Re: [討論] 30歲的人生該怎麼救
※ 引述《pin32668020 (生科的員工)》之銘言:
: 到了30歲還在領三萬真的有救嗎
: 有時晚上只能大哭 不知未來生活怎辦
: 若到了這個年紀,人生還有救嗎……
我30歲時,文組研究所休學中,還在澳洲打工度假
31歲回台灣,把論文改一改交出去,畢業了,混了一個碩士文憑
那時候找工作,薪水都是兩萬多,文組碩士連高中學歷都不如
只好回學校當研究助理,因為有碩士學位,按國科會規定敘薪
所以起薪三萬五
在學校混了幾年,一直都無法轉正,才想說這樣不行,所以買了函授,
用下班時間準備公職考試,大概是佛腳有順利抱到,準備一年就考上了
我的人生就是這樣,沒有很好,但也不至於到很差,目前至少身體健康,上下班正常,
不用加班,只是買不起房,大概等我老了,去鄉下買房吧
回到你的問題,你的人生有救嗎?
你覺得呢?
你才30歲,你的人生絕對還有救,但是要慎選領域發展
其實PTT很多人都說對了,在台灣因為政治因素,出口業被限制
所以最好的選擇是醫牙電資,醫牙是因為每個人都需要看醫生,加上醫生總量管制,
薪資當然高。
至於要念電資,除了時代趨勢,也是因為台灣只有ICT產業走得出去。
假設醫牙電資真的念不下去,要念文組,那就是走法律或金融業
你很外向活潑的話,那就是當業務、房仲、保險,或搞自媒體,可是這些都很吃人格特質
綜上述,在台灣能選擇的領域不多,但是當初選科系時,沒人會跟你說這件事,
念文組自然發展不好,但是念理組也不見得都很吃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3.145.1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688914806.A.ACB.html
噓
07/09 23:46,
3年前
, 1F
07/09 23:46, 1F
→
07/10 08:48,
2年前
, 2F
07/10 08:48, 2F
推
07/10 10:49,
2年前
, 3F
07/10 10:49, 3F
→
07/10 10:49,
2年前
, 4F
07/10 10:49, 4F
→
07/10 10:50,
2年前
, 5F
07/10 10:50, 5F
→
07/10 10:50,
2年前
, 6F
07/10 10:50, 6F
→
07/10 14:26,
2年前
, 7F
07/10 14:26, 7F
→
07/10 14:27,
2年前
, 8F
07/10 14:27, 8F
→
07/10 18:23,
2年前
, 9F
07/10 18:23, 9F
噓
07/11 06:55,
2年前
, 10F
07/11 06:55, 10F
不然我國是故意不加入經貿組織嗎?我們是因為政治因素才無法加入的好嗎
推
07/12 10:06,
2年前
, 11F
07/12 10:06, 11F
→
07/12 10:06,
2年前
, 12F
07/12 10:06, 12F
是啊,所以生涯規劃時才需要注意自己要選擇的產業
但是我年輕時不懂這個,很多年輕人也還不懂,所以才要一遍又一遍地老生常談
在台灣就是醫牙電資,真要走文組的話另外加上法律或金融,
就算能力只能做行政助理,在科技業當行政助理也好過在教育業
另外,除非天資聰穎,否則不要走觀光、旅遊、餐飲等服務業,也不要走傳統產業
在其他國家會這樣建議生涯規劃嗎?
我是不知道,但是在台灣就是一律這樣建議
※ 編輯: deathwomen (211.23.145.134 臺灣), 07/23/2023 10:19:46
※ 編輯: deathwomen (211.23.145.134 臺灣), 07/23/2023 10:29:34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areerPlan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