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務藥學組應考資格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團長)時間13年前 (2013/01/18 18:49), 編輯推噓8(8013)
留言2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天考選部打電話給朋友的妹妹(以下簡稱她) 告知她報考資格不符(她是藥學碩士) 她跟考選部人員說簡章內容跟去年相同,且她去年也報名成功, 怎到今年會有資格不符的問題? 結果考選部人員說再問問看,就結束對話 今天,考選部又打來了 跟她說明「因為長官表示今年要審的嚴一點,要大學也念藥學才行,所以資格可能不符」 --- 上面考選部的說法,在我們看來實在是擾民的行為,特別是考生的心情會受很大影響 報考資格怎麼會是長官說了算呢? 目前已經叫朋友妹妹傳真成績單證明她有修過那些專業科目 如果有板友也遇到相同的問題,希望能跟我們分享適當的處理方式,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35.43

01/18 18:50, , 1F
官僚體制,除非有鐵的證據咬死死,否則翻盤無望
01/18 18:50, 1F

01/18 18:51, , 2F
以簡章為本,公務員要依法行政,凡事要照章行事
01/18 18:51, 2F

01/18 18:53, , 3F
以前跟學校行政人員吵,結果被親戚念:難道你不知道內規?
01/18 18:53, 3F

01/18 18:53, , 4F
內規是有的,所以凡事別太死心眼,社會這種事多得很
01/18 18:53, 4F

01/18 18:54, , 5F
我要是在意的話,早就被氣死了XDDDDD
01/18 18:54, 5F

01/18 19:10, , 6F
公立或立案之私立獨立學院"以上"學校 藥學各系系組所畢業
01/18 19:10, 6F

01/18 19:11, , 7F
不太清楚為何碩士會認為不符 如果不行可能要提訴願
01/18 19:11, 7F

01/18 19:29, , 8F
可是藥學系本來就屬於比較專業 要求大學也有念是應該的吧?
01/18 19:29, 8F

01/18 19:31, , 9F
報給新聞台或是蘋果之類的吧 讓他們去幫你們追 或是找立委
01/18 19:31, 9F

01/18 19:32, , 10F
個人覺得簡章說什麼就是什麼 長官說的不算 除非另寫長官
01/18 19:32, 10F

01/18 19:32, , 11F
有權在去論斷報考資格 沒有的話他最好在那邊大放厥詞
01/18 19:32, 11F

01/18 19:37, , 12F
藥師的話確實藥大學念藥學系才能 這是明文規定
01/18 19:37, 12F

01/18 19:38, , 13F
朋友的妹妹報考的 簡章沒寫就申訴吧
01/18 19:38, 13F

01/18 19:40, , 14F
關務考試又不是藥師= =
01/18 19:40, 14F

01/18 21:37, , 15F
明明問的是關務考試,跟藥師有什麼關係?
01/18 21:37, 15F

01/18 23:43, , 16F
那要怎麼知道報名成功?接到准考證?
01/18 23:43, 16F

01/19 06:14, , 17F
所以我才說"朋友的妹妹報考的 簡章沒寫就申訴吧"
01/19 06:14, 17F

01/19 06:14, , 18F
不會看完?
01/19 06:14, 18F

01/19 10:00, , 19F
為啥他會知道大學念啥?不是只填最高學歷?
01/19 10:00, 19F

01/19 19:05, , 20F
關務是"藥事"而非"藥學 幫忙正名一下XD
01/19 19:05, 20F

03/24 03:05, , 21F
我記得大學念藥學才給藥學碩士 念其他給理學碩士?
03/24 03:05, 21F
文章代碼(AID): #1G-IYfHA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G-IYfHA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