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102年初等一般行政 法大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對長大的惶恐)時間13年前 (2013/01/22 11:41), 編輯推噓7(705)
留言12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25.下列關於行政賠償與補償責任之敘述,何者正確? 猨(A)賠償與補償之範圍原則上相同 獏(B)補償為過失責任,賠償為無過失責任 獱(C)徵收土地造成人民損害,應負補償責任 斅(D)因公有公共設施管理欠缺所造成之損害,應負補償責任 這題其實我不知道他到底在問甚麼,答案是C,是為什麼呢 47.公務員以私法行為執行職務,不法侵害第三人權利時,應由誰負擔何種損害賠償責任? 猨(A)由國家依國家賠償法負擔損害賠償責任 獏(B)由國家依國家賠償法負擔損害賠償責任後,向公務員求償 獱(C)由行為之公務員與國家連帶負擔民法上之損害賠償責任 斅(D)由行為之公務員負擔民法上之損害賠償責任 答案是C 但我選D 公務員職務上私法行為不是應適用民法侵權行為嗎? 我記得程怡老師的課本也有提過,是我誤解課本上的意思了嗎?若這題我想申訴該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54.230

01/22 11:56, , 1F
25.合法→補償;違法→賠償
01/22 11:56, 1F

01/22 12:06, , 2F
我想問25題A 什麼是範圍?? 是指所失利益?
01/22 12:06, 2F

01/22 12:11, , 3F
他寫損害結果寫不下去因為我記得損失補償 損害賠償
01/22 12:11, 3F

01/22 12:18, , 4F
47. 民法雇用人責任
01/22 12:18, 4F

01/22 12:20, , 5F
25.選C想法如下:A應改為不同 賠償範圍為所受損害及所
01/22 12:20, 5F

01/22 12:22, , 6F
失利益 補償不及於所失利益 B.顛倒 D.補償應改為賠償
01/22 12:22, 6F

01/22 12:23, , 7F
國賠3條一項參照 不過拙見C選項有誤導 損害應改為損失
01/22 12:23, 7F

01/22 12:29, , 8F
25不曉得可申訴嗎?應該沒答案才對
01/22 12:29, 8F

01/22 13:49, , 9F
47. 題目的"應"字害我在考試當下想了很多... 結果只選D
01/22 13:49, 9F

01/22 13:52, , 10F
"但選任受僱人及監督其職務之執行,已盡相當之注意或縱加
01/22 13:52, 10F

01/22 13:52, , 11F
以相當之注意而仍不免發生損害者,僱用人不負賠償責任。"
01/22 13:52, 11F

01/22 14:42, , 12F
70年台上字第1561號+民法第186條
01/22 14:42, 12F
文章代碼(AID): #1G_Wf_4Z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G_Wf_4Z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