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刑事訴訟法用書~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樂)時間13年前 (2013/01/13 16:41),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krumpkris (big)》之銘言: : 各位前輩好 : 小弟沒有接觸過刑訴 : 目前在準備考試聽高晉老師的三等刑訴 : 有一點障礙 : 想買一本比較基礎 淺顯易懂的刑訴書籍先看 : 看板上有人推林鈺雄老師的書 : 但兩大本實在有點害怕 : 不知道前輩有沒有比較推薦 好懂 適合初學者 又不會太大負擔的書呢?? : 謝謝~ 上次也有人問過類似的問題我也回答過一次,之後也有人陸陸續續的寄站內信。 想說一次告訴大家好了:))) 大學的時候用的是林鈺雄的教科書,配合著老師上課的筆記。 第一次學的時候刑訴很不好懂,所以也讀的哩哩辣辣。 下學期開始補習,補高點的金台大正班。 講義裡面有很多實務見解,非常受用。(我不得不說一下金台大老師你的講義好厚...) 畢業之後在準備研究所,因為當時有算考東吳所以有買黃朝義老師的書來讀。 其實就是美日的東西,跟德派的體系不同。 然後以林俊義老師的書為底,佐以王兆鵬老師的書,然後加上之前的筆記。 做題目上面,就是用高點的史奎謙。 我沒有補過保成高晉,所以我也不知道好不好。 我就我知道的東西寫一下。 基本上林鈺雄老師的東西在下冊與其他老師大同小異,大家有分歧的部分還是在證據跟 強制處分。 刑訴的實務很重要,如果沒有補習的話叫好好的整理一下實務見解。 我會補習就是貪圖著有人幫我找資料跟整理,呵呵。 希望這些小資訊對你們有幫助,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230.30

01/14 00:26, , 1F
我是在還沒補習時就看林鈺雄老師的書,當初雖然也覺得很厚
01/14 00:26, 1F

01/14 00:28, , 2F
但是我覺得補習後如果有了大概的體系,看起來不會太吃力,
01/14 00:28, 2F

01/14 00:28, , 3F
多看幾遍還可以加深功力喔!~到現在讀了很多遍了還是有幫助.
01/14 00:28, 3F

01/14 08:50, , 4F
很受用,謝謝lerlerler大和dawncc大回答:)))
01/14 08:50, 4F
文章代碼(AID): #1GydCZPE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ydCZPE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