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題] 環化-臭氧:高速公路+消毒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周昀忻)時間13年前 (2013/01/15 17:21), 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考題出處:101年地特四等環境化學概要】 題目:請解釋為何高速公?上之臭氧(O3)經常偏低?(10分) 想法:由於臭氧主要是由氮氧化物與非甲烷碳氫化合物之非線性反應生成,故可由兩者的 變化來得知臭氧的變化驅勢。猜想偏低的可能原因:高速公路由於車速較快,空氣較易流 動,故較不容易累積臭氧的前驅物。 ===================================================== 【考題出處:98年升薦環化】 題目:飲用水處?過程中,往往會發現臭氧消毒後水中之總菌?(heterotrophic plate counts, HPC)有增加之現象,請說明其原因。(10分) 想法:臭氧雖然殺菌效果好,但製造時的安全有虞,成本較高,其中臭氧又較不具殘留性 ,故往往會發現臭氧消毒後水中之總菌?有增加之現象。 ◆◆總覺得這樣回答有點虛,還盼各位先進不吝指正與指導,謝謝您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116.48 ※ 編輯: sandy18932 來自: 219.84.116.48 (01/15 17:23)

01/15 17:23, , 1F
等等 我想想 等一下 PO 我的想法.........
01/15 17:23, 1F

01/15 17:28, , 2F
1應該是高速公路上NOx高,O3反應掉了吧
01/15 17:28, 2F

01/15 17:38, , 3F
不好意思 回錯篇...........
01/15 17:38, 3F

01/15 19:18, , 4F
推二樓!
01/15 19:18, 4F

01/15 19:46, , 5F
謝謝kay大與birth大的回應^^~
01/15 19:46, 5F

01/15 22:33, , 6F
我也是去年地特的考生 這題我也是同kay大的方向論述
01/15 22:33, 6F

01/15 22:44, , 7F
謝謝playerfan大的回應 ^^~
01/15 22:44, 7F
文章代碼(AID): #1GzH-OEt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GzH-OEt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