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該全職準備嗎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Sandy)時間13年前 (2013/07/31 11:45), 編輯推噓18(18032)
留言50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9 (看更多)
※ 引述《indies (hot)》之銘言: : 各位大大好 : 小弟目前有一份工作 每個月3萬多 : 每天上班固定8小時 很少需要加班 : 工作內容不算累 但也不可能有時間利用上班看書 : 如果是正常早9晚5固定上下班也還能接受 : 但是這份工作是要輪班的 甚至還要輪夜班 : 弄得自己作息不正常 調整睡眠就花掉很多時間 : 每天能花時間唸書的時間也很不固定 : 所以很疑惑 該不該辭掉呢 : 如果說辭掉 這份又算一份穩定工作 : 說不辭掉 作息不正常弄得自己又好累 很難每天固定看書 : 請各位大大給點意見 感謝~ : 或有沒有相關經驗的大大 : 能分享如何利用這種性質工作之餘來唸書呢 千萬不要辭,我全職二年後(之前曾待過跟你差不多待遇的公司,我辭了!!), 現在面試 都會問到空白二年再幹嘛,我會直說考公職,接下來就是沒錄取就是了~(不管你面試過程有多麼有誠意) 所以千萬不要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37.57

07/31 11:54, , 1F
..........................
07/31 11:54, 1F

07/31 11:54, , 2F
我若是主管..聽到應試者去考公職,我當然不會錄用啦
07/31 11:54, 2F

07/31 11:54, , 3F
下次問空白兩年,回應說:家中有事必須處理! (這樣會比
07/31 11:54, 3F

07/31 11:54, , 4F
較好?!
07/31 11:54, 4F

07/31 11:55, , 5F
誰會要一個隨時都可能會離開公司的員工
07/31 11:55, 5F

07/31 11:56, , 6F
三萬多又不用加班算很好了~有時間去學點投資理財方面~比較好
07/31 11:56, 6F

07/31 11:56, , 7F
你難道不會掰其他理由嗎?就說到親戚的早餐店幫忙
07/31 11:56, 7F

07/31 11:57, , 8F
人家隨口問問,你就隨便答答 最忌諱答考國考 Orz...
07/31 11:57, 8F

07/31 12:00, , 9F
我都說我爸加盟小七 我去當副店長
07/31 12:00, 9F

07/31 12:12, , 10F
原po 是北捷的工作嗎?
07/31 12:12, 10F

07/31 12:14, , 11F
其實不要小看主管.你說家中有事他大概都會認為你沒說實話
07/31 12:14, 11F

07/31 12:15, , 12F
..........................考公職....錄取進來一定猛k書
07/31 12:15, 12F

07/31 12:15, , 13F
樓樓上好有創意XD可是他如果問為什麼副店長不繼續當怎辦= =
07/31 12:15, 13F

07/31 12:17, , 14F
在巷口賣乾麵兩年
07/31 12:17, 14F

07/31 12:18, , 15F
去佳里敦大學進修兩年
07/31 12:18, 15F

07/31 12:21, , 16F
說考研究所就好了 只考台大 一直考一直落榜這樣 XDDD
07/31 12:21, 16F

07/31 12:27, , 17F
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因為我也是這樣XD
07/31 12:27, 17F

07/31 12:44, , 18F
重點不是辭不辭,而是你面試太誠實了
07/31 12:44, 18F

07/31 12:53, , 19F
........面試不是這樣的吧 可以用其他說法啊XD
07/31 12:53, 19F

07/31 13:11, , 20F
親愛的大大,我總共面試了10幾間公司從北到南,家人重病
07/31 13:11, 20F

07/31 13:12, , 21F
我真的面試的主管真的都不是白癡.....
07/31 13:12, 21F

07/31 13:13, , 22F
真的面試主管都不是白癡
07/31 13:13, 22F

07/31 13:13, , 23F
我也曾經錄取過,可是,裡面真的是"黑色"
07/31 13:13, 23F

07/31 13:15, , 24F
我曾用過的理由從家人重病幫忙照顧,考研究所沒考上,協
07/31 13:15, 24F

07/31 13:17, , 25F
協助家庭事業等理由都用過,但是,眼神真的會說話,
07/31 13:17, 25F

07/31 13:18, , 26F
空白二年不是隨便掰掰就好了。 (個人淺見)
07/31 13:18, 26F

07/31 13:22, , 27F
另外,我不是在北捷上班。
07/31 13:22, 27F

07/31 13:41, , 28F
真的不行就去做服務業阿 服務業比較不會care
07/31 13:41, 28F

07/31 13:53, , 29F
服務業、業務、製造業或科技業的技術員 比較不會care
07/31 13:53, 29F

07/31 13:54, , 30F
不過要注意以後請假的問題 畢竟國考都是在週休考試
07/31 13:54, 30F

07/31 15:00, , 31F
考研所考試這個理由不錯
07/31 15:00, 31F

07/31 15:00, , 32F
那兩年在司訓所或警大浪費時間 沒工作 還要繳國民年金
07/31 15:00, 32F

07/31 15:01, , 33F
後來想想還是回業界比較好 (誤)
07/31 15:01, 33F

07/31 15:57, , 34F
在家幫忙2年種田 總行了吧 呵呵
07/31 15:57, 34F

07/31 17:08, , 35F
不一定吧
07/31 17:08, 35F

07/31 17:09, , 36F
我全職快2年,7月開104,也是有幾間公司主動打電話
07/31 17:09, 36F

07/31 17:09, , 37F
來邀約面試(不是直銷,不是產險)
07/31 17:09, 37F

07/31 17:14, , 38F
先不要辭 存點錢在身邊再拚全職吧@@
07/31 17:14, 38F

07/31 17:21, , 39F
農了兩年才出關
07/31 17:21, 39F

07/31 17:36, , 40F
我也想知道理由到底要用什麼....全民國考運動感覺任何
07/31 17:36, 40F

07/31 17:36, , 41F
理由都知道是假的...
07/31 17:36, 41F

07/31 19:43, , 42F
我都說打零工 幫公關公司辦活動 通常可以被接受
07/31 19:43, 42F

07/31 21:50, , 43F
你根本就不想找到工作想繼續當全職考生才會回答在國考吧
07/31 21:50, 43F

07/31 23:21, , 44F
說重考醫科好了,考不上也不會丟臉
07/31 23:21, 44F

08/01 09:54, , 45F
原PO苦心良心的建議,國考板的缺點就是夢做的太大了。
08/01 09:54, 45F

08/01 10:41, , 46F
我畢業後一年不知走了什麼衰運,有面試都沒下文,有應徵上
08/01 10:41, 46F

08/01 10:41, , 47F
卻莫名被搓掉。我後來的工作也是在履歷上寫家人生病需要照
08/01 10:41, 47F

08/01 10:42, , 48F
料,只是那一年我是真的有在做'兼職'就是了~
08/01 10:42, 48F

08/01 16:25, , 49F
就說小的不是當龜公只是躲起來用功,為了上京告御狀
08/01 16:25, 49F

08/01 21:35, , 50F
推ai8051
08/01 21:35, 50F
文章代碼(AID): #1H-8X3Q4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8X3Q4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