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公務員90制 擬105年實施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通車典禮啟用儀式貼公告)時間13年前 (2013/01/26 12:23), 編輯推噓18(18012)
留言30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只有老一點的現在考上不會遇到.(年齡大也是好處) 年輕人中年人全部中獎了,以後公務員應該會比現在好考一些 銓敘部規劃延後退休金起支年齡,擬從60歲延到65歲,也就是85制改為90制;考試委員透露,90制規劃從民國105年開始實施,但危勞工作(警消醫護)除外。 政府下週將對外公布年金改革方案,銓敘部今天召開座談會,對考試委員說明改革方案內容並聽取試委們意見。 根據銓敘部提供給考試委員的規畫方案,新進人員將採三層退休年金制度;現職人員改革包括:檢討退休所得替代率、檢討退休金基數計算基準、檢討退撫基金提撥機制、檢討退休及年金起支年齡、檢討不合適的其他給與。至於已退人員則將合理調整退休所得,但18趴(退休軍公教存款優惠利率18%)要如何調?會中並未提出具體方案。 現行公務人員退休法採85制,也就是服務年資滿25年年滿60歲、或是年資30年年滿55歲,才能請領全額月退休金;若改成90制,25年年資者必須滿65歲、30年年資者必須滿60歲,才能領全額月退休金。 考試委員高明見說,銓敘部規劃從105年開始實施90制。 另外,目前公務人員退休金計算,基數內涵是採「本俸的2倍」,與會考試委員蔡良文及高明見受訪時透露,這部分也將調降。 銓敘部今天向考試委員提出本俸2倍、本俸1.9倍、本俸1.8倍、本俸1.7倍4種方案,試委透露,未來可能採逐年下修方式,由於各類公務人員本俸佔薪水的比率不同,例如教授本俸僅佔薪資40%,公務員則可能佔60%,因此要採行哪個方案仍待研議。 考試委員透露,退撫基金提撥機制也會檢討,提撥費率部分,目前費率為12%,政府負擔65%,公務員負擔35%;未來擬逐年調整,目標朝向政府和公務員各提撥50%。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301250184-1.asp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82.253

01/26 12:25, , 1F
那屆齡退休年齡要改成???
01/26 12:25, 1F

01/26 13:06, , 2F
75歲吧 XDD 以後要拄拐杖來上班了
01/26 13:06, 2F

01/26 13:35, , 3F
超白癡的 未來的公家機關將會有更多老人問題
01/26 13:35, 3F

01/26 14:22, , 4F
現在的政府哪管未來怎麼樣啊?先把好處自己拿盡,之後就(你懂)
01/26 14:22, 4F

01/26 14:37, , 5F
寧願改90制也不願動到最肥的18% 偉哉~
01/26 14:37, 5F

01/26 14:48, , 6F
看了一些討論串 還是搞不懂18% ~"~
01/26 14:48, 6F

01/26 14:58, , 7F
樓上 Google跟知識家很好用
01/26 14:58, 7F

01/26 15:05, , 8F
18%沒有都很肥,只有高官領會變很肥
01/26 15:05, 8F

01/26 15:18, , 9F
18%都已經退休是信賴保護 但90制 薪水 年終慰問可修改
01/26 15:18, 9F

01/26 15:18, , 10F
太好了,這是民之所望啊~~
01/26 15:18, 10F

01/26 15:40, , 11F
台灣蠢民太多 根本沒有改到應改的 拉人下地獄還自high
01/26 15:40, 11F

01/26 16:04, , 12F
推樓上
01/26 16:04, 12F

01/26 16:41, , 13F
以後要邊住院邊上班囉
01/26 16:41, 13F

01/26 16:54, , 14F
爽,做不下次就不要領月退,一次領不就得了~笨
01/26 16:54, 14F

01/26 19:04, , 15F
公務員越晚退休 國考名額越少 未來錄取率更低
01/26 19:04, 15F

01/26 19:16, , 16F
所以退休公務員要多給一些,新進的要多繳,讓考生少一點
01/26 19:16, 16F

01/26 20:47, , 17F
推g33
01/26 20:47, 17F

01/26 21:38, , 18F
電視報高官18啪領很多,但我知道也很多基層退只能存50萬= ='
01/26 21:38, 18F

01/26 21:39, , 19F
似乎是也要加入所得替代率計算裡.
01/26 21:39, 19F

01/26 21:42, , 20F
看了平均上榜年齡是28左右? 這樣是59歲退休 還不用柺杖XD
01/26 21:42, 20F

01/27 00:15, , 21F
八樓 誰說可以領18趴的人都已經退休? 現在還有啥信賴保護??
01/27 00:15, 21F

01/27 08:00, , 22F
越晚退休到時能不能領到還是個問題 或許中華民國已不存在
01/27 08:00, 22F

01/27 12:06, , 23F
只要照當時核算18啪的公式用現在標準去核算 應該就不會
01/27 12:06, 23F

01/27 12:07, , 24F
有信賴保護的問題 重點是領18趴的願意用當時的公式再核
01/27 12:07, 24F

01/27 12:07, , 25F
算一次嗎
01/27 12:07, 25F

01/27 15:13, , 26F
18%如果符合信賴保護,那憑什麼已經考上的未來還要面臨90制95
01/27 15:13, 26F

01/27 15:14, , 27F
制的改革,搞不好到退休前已經改成100制,做到死都未必領得到
01/27 15:14, 27F

01/27 15:49, , 28F
你覺得政府會從財團開刀來支付你的信賴保護嗎?
01/27 15:49, 28F

01/27 23:10, , 29F
財團準備要被開刀了 ~
01/27 23:10, 29F

01/29 19:23, , 30F
好好笑!老人化公務體系~大家坐輪椅上班、包尿布上班好了
01/29 19:23, 30F
文章代碼(AID): #1H0rf1rY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0rf1rY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