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國營事業退休潮 今年擬招兩千人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Pig)時間13年前 (2013/02/06 09:21), 編輯推噓55(55060)
留言115則, 4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國營事業退休潮 今年擬招兩千人 http://tinyurl.com/ap85a5c 作者: 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2月6日 上午3:29 國營事業員工大退休潮來了。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今年招考人數將創史上新高,光是台電 就打算增聘逾千名員工。經濟部官員預估,從今年起到民國一一○年,是國營事業員工申 請退休高峰,中油、台電都面臨人力斷層的嚴厲考驗。 中油、台電、台糖與台水四家國營事業近期正與經濟部溝通人力增減方案,四家公司今年 都會招聘新員工,總招聘人數上看二千人,創史上最高紀錄。 一位經濟部官員說,「這個數字未來可能年年被打破,因為國營事業退休潮的最高峰還沒 到。」 經濟部官員說,所屬國營事業員工平均年齡都有偏高問題,約在五十歲左右;若每年以百 分之五的退休比率計算,代表未來五年國營事業員工將有四分之一是新血,若沒做好傳承 ,將衝擊國營事業營運。 除了屆齡退休外,另一個擴大國營事業退休潮的關鍵,是政府大砍國營事業獎金,不少國 營事業員工考慮要參加公司優退方案。以台電為例,今年屆齡退休人數約五百人,但工會 預估今年參加優退的人數可能更多。 經濟部官員指出,國營事業招考分職員(工程師、管理人員等)與工員(多是技術人員) 兩大類,工員考試由各國營事業分別招考,職員考試則是聯合招考,預計在第四季舉辦。 今年國營事業大招考將由台電打頭陣,台電養成班的工員考試今年將招聘五百名員工,原 訂五月中考試,但有考生抗議考試距公告時間太近,台電計畫將考試延到六月以後。 中油副總經理陳明輝指出,中油從民國八十三年開始精簡人力,僅新聘少量專技人才,目 前員工平均年齡高達五十點五歲,考量未來數年逐步進入員工退休高峰,會提前增聘人手 ,避免出現人力斷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208.238

02/06 09:41, , 1F
國營事業的薪水CP值目前快爆表了!公務員完全被打趴!
02/06 09:41, 1F

02/06 10:12, , 2F
職員考試預計在第四季?今年晚很多…
02/06 10:12, 2F

02/06 10:15, , 3F
職員和工員時間對調就好
02/06 10:15, 3F

02/06 10:19, , 4F
越來越晚
02/06 10:19, 4F

02/06 10:23, , 5F
前幾天消息是6月,現在變第四季哩= =
02/06 10:23, 5F

02/06 10:28, , 6F
第四季才要舉辦!!? = =... 想跟地特一起湊熱鬧喔
02/06 10:28, 6F

02/06 10:57, , 7F
感謝分享!!!^^
02/06 10:57, 7F

02/06 11:02, , 8F
考生抗議就可以延時間?應該是內部作業流程問題。推給考生.
02/06 11:02, 8F

02/06 11:02, , 9F
..
02/06 11:02, 9F

02/06 11:07, , 10F
被罵怕了?連考試時間也可以喬?
02/06 11:07, 10F

02/06 11:09, , 11F
打電話反映就可以改變?且根本還沒正式公布時間阿
02/06 11:09, 11F

02/06 11:17, , 12F
冬天考的好處是省電..再者考生抱怨冷清不夠冷的聲音會少些
02/06 11:17, 12F

02/06 11:17, , 13F
不過有一好也有一壞 再者有人會抱怨有人考試咳嗽聲太大聲
02/06 11:17, 13F

02/06 11:25, , 14F
如果真有考生抗議公告到考試的時間太近,是不會早點準備喔
02/06 11:25, 14F

02/06 11:29, , 15F
有人罵就要改到第四季 那我可以罵太晚考了嗎
02/06 11:29, 15F

02/06 11:35, , 16F
推樓上!
02/06 11:35, 16F

02/06 11:38, , 17F
太晚考+1 也打電話過去罵太晚考好了
02/06 11:38, 17F

02/06 11:47, , 18F
國營沒有月退,比不上公務員
02/06 11:47, 18F

02/06 11:49, , 19F
還是純公務員樂勝~
02/06 11:49, 19F

02/06 11:59, , 20F
月退只是畫一塊大餅,幾十年之後能不能領到還是問題呢~
02/06 11:59, 20F

02/06 12:06, , 21F
月退領不到時...國營就會好過嗎?
02/06 12:06, 21F

02/06 12:20, , 22F
冗員不補
02/06 12:20, 22F

02/06 12:22, , 23F
那就先好好準備高普考了 考完再來狂背單字
02/06 12:22, 23F

02/06 12:25, , 24F
e國營月退最多2萬多 高普隨便也4萬UP 在職福利更是...
02/06 12:25, 24F

02/06 12:26, , 25F
而且國營多要輪班 環境偏僻 要慎思能否適應
02/06 12:26, 25F

02/06 12:43, , 26F
好暗黑的推文啊....
02/06 12:43, 26F

02/06 12:46, , 27F
我有個錯覺: 聯合報被志光補習班綁架?
02/06 12:46, 27F

02/06 12:46, , 28F
陳述事實而已,(國營)企業上班跟為民眾服務工作取向不同
02/06 12:46, 28F

02/06 12:47, , 29F
要解釋成福利豐厚,那也是個人解讀不同
02/06 12:47, 29F

02/06 12:47, , 30F
挫賽..改第四季,會有很多高普考高手七月考完,接著考國營
02/06 12:47, 30F

02/06 12:48, , 31F
往年會考高普本來就會先考國營職員,並無不同
02/06 12:48, 31F

02/06 12:50, , 32F
以往高普考高手是考國營只是練筆,因為時間太近
02/06 12:50, 32F

02/06 12:50, , 33F
這次就不同囉..
02/06 12:50, 33F

02/06 12:51, , 34F
就個人的認知,會上榜的人就會上榜
02/06 12:51, 34F

02/06 12:54, , 35F
本來就是會上的人就是會上!!太晚考了啦!!!!!!!
02/06 12:54, 35F

02/06 12:54, , 36F
經濟部官員真沒guts...記得往年考試時間也改來改去
02/06 12:54, 36F

02/06 12:55, , 37F
101年招考時本來預定10月..又提早到6月
02/06 12:55, 37F

02/06 12:55, , 38F
真的會在第四季舉辦嗎 這個新聞可信度高嗎
02/06 12:55, 38F

02/06 12:56, , 39F
有人要打電話去抗議嗎???若12月考差不多是跨年度了..真鳥
02/06 12:56, 39F
還有 36 則推文
02/06 16:49, , 76F
所以養成班5月 職員第4季??
02/06 16:49, 76F

02/06 17:40, , 77F
以為第2季考,最近把工作辭掉了,太晚考了啦!!!
02/06 17:40, 77F

02/06 17:47, , 78F
樓上我跟你狀況一樣...本來要遞辭呈了..
02/06 17:47, 78F

02/06 17:56, , 79F
我覺得預計而已...多人去抗議有機會第2季..歷年都6跟8月考試
02/06 17:56, 79F

02/06 18:09, , 80F
養成班沒延後的話...職員就不會晚考了
02/06 18:09, 80F

02/06 18:26, , 81F
炸了 想說考試快到了就先不找工作 結果延後那麼久..
02/06 18:26, 81F

02/06 18:32, , 82F
唯一的好消息是名額不會少到哪
02/06 18:32, 82F

02/06 18:43, , 83F
有夠慘~竟然要等到第四季
02/06 18:43, 83F

02/06 18:47, , 84F
先準備中華.高普吧(上半年度考試真的太密集..)
02/06 18:47, 84F

02/06 18:47, , 85F
悲劇 ...職員這麼久 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希望有奇蹟!!
02/06 18:47, 85F

02/06 18:49, , 86F
考生抗議考試距公告時間太近 那就早點準備阿 幹嘛要延!
02/06 18:49, 86F

02/06 18:50, , 87F
考試本來就是要提早準備 有準備的都希望早考早超生 呼~~
02/06 18:50, 87F

02/06 19:27, , 88F
會不會翻盤阿....
02/06 19:27, 88F

02/06 20:04, , 89F
02/06 20:04, 89F

02/06 20:10, , 90F
發言人說11月考試...天阿..名額跟聯合報寫的還有差距
02/06 20:10, 90F

02/06 20:24, , 91F
經濟部每年都會辦理國營事業聯招,今年的招聘人數傳出上看
02/06 20:24, 91F

02/06 20:25, , 92F
兩千人,不過主辦的經濟部人事處指出,各事業單位的缺額人
02/06 20:25, 92F

02/06 20:25, , 93F
數,因此沒有辦法估算招募總額.
02/06 20:25, 93F

02/06 20:26, , 94F
數還沒有報部,行政院也還沒有核定人數,因此沒有辦法估算
02/06 20:26, 94F

02/06 20:38, , 95F
我是覺得台電和經濟部根本不該管別人怎麼罵 排定哪時候
02/06 20:38, 95F

02/06 20:39, , 96F
考就哪時候考 你提前考延後考都會有人罵 根本沒辦法討好
02/06 20:39, 96F

02/06 20:39, , 97F
所有人 照著時程下去考不就好
02/06 20:39, 97F

02/06 20:40, , 98F
話說覺得來不及準備的人可以明年再考阿 不然就算拖到12
02/06 20:40, 98F

02/06 20:40, , 99F
月 也還是會有人還沒念完 希望延後 那是不是乾脆延到明
02/06 20:40, 99F

02/06 20:40, , 100F
年再考?
02/06 20:40, 100F

02/06 21:43, , 101F
我寫信了~~大家一起寫信~~~~
02/06 21:43, 101F

02/06 22:06, , 102F
已寄信了,希望有消息回覆
02/06 22:06, 102F

02/06 22:12, , 103F
你們寫信是寫到哪呢
02/06 22:12, 103F

02/06 22:25, , 104F
11月考,很多應屆畢業生都到部隊去報到了
02/06 22:25, 104F

02/06 22:31, , 105F
高普九月就放榜了,應該少很多人去考
02/06 22:31, 105F

02/06 22:33, , 106F
高普落榜的會加入,樓上如何推論變少人
02/06 22:33, 106F

02/06 22:35, , 107F
沒放榜前,有報名的都會去考,放榜完後,有些人就會怠惰
02/06 22:35, 107F

02/06 22:35, , 108F
而放棄考試
02/06 22:35, 108F

02/06 23:36, , 109F
國營都砍到沒福利了= =
02/06 23:36, 109F

02/07 00:01, , 110F
有啥好寄信的!早點考晚點考有差嗎??不爽可以不要考
02/07 00:01, 110F

02/07 00:10, , 111F
有差啊!早點考完早點做人生規劃不是很好?
02/07 00:10, 111F

02/07 10:49, , 112F
總比那些中華.高普.台鐵等來占名額的好吧?!
02/07 10:49, 112F

02/07 10:50, , 113F
人生規劃是不差那幾個月,反而可以準備更充實
02/07 10:50, 113F

02/07 10:50, , 114F
各位大大來拼榜首吧!!!
02/07 10:50, 114F

02/09 00:54, , 115F
哪來2000....應該是未來幾年共兩千吧
02/09 00:54, 115F
文章代碼(AID): #1H4R0aM0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4R0aM0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