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考題] 電子學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new)時間13年前 (2013/03/13 18:31), 編輯推噓3(308)
留言11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0 (看更多)
※ 引述《kents1201 (大錯特錯不要來)》之銘言: : ※ 引述《angelne (G cup上的魔王)》之銘言: : : 一負回授放大器,其回授電路純由電阻組成,其開迴路增益為 10^5 : : 並具有三個極點頻率(Pole Frequency) : : 分別為 fa = 10^6 Hz, fb = 10^7 Hz, fc = 10^8 Hz : : 則此回授放大器的可能振盪頻率 : : (A) 低於 fa : : (B) 介於 fa~fb : : (C) 介於 fb~fc : : (D) 高於 fc : : 答案是(C) : : 小弟不才,看不太懂這題到底想考甚麼觀念 : : 感謝 : 發生振盪為系統正回授 相位值是180度 : 一個pole提供89.9999 deg : 第二個pole累加提供179.9 deg : 再增加頻率後 相位值就到振盪條件 所以答案選(C) 感謝解答,但我有一個地方不是很了解,想再請教版上高手 http://ppt.cc/vc8W 在書上(志光)它寫的是相位0度 並非大大所說的180度, 我自己有個想法不知道對不對,想法如下: 負回授他看的是在相位角-180度時所對應的 頻率,而巴克豪森為正回授,依書上所說,是0度相位角,所以-180度~0度間總共為 +180度,而之後再如上所說的那樣一個pole提供89.9999 deg,第二個pole累加提供 179.9 deg??? 還請大大解惑,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134

03/13 19:18, , 1F
我記得兩個版本的電子學定義不一樣,一個定義180,另一
03/13 19:18, 1F

03/13 19:18, , 2F
個定義的是0度
03/13 19:18, 2F

03/13 19:25, , 3F
史密斯的話是定義0度,應該沒錯
03/13 19:25, 3F

03/13 21:12, , 4F
負回授閉迴路增益的不穩定時的分母值是1+(A*beta)=0
03/13 21:12, 4F

03/13 21:14, , 5F
所以A*beta=-1 ,又beta幾乎為純電阻值所組成,與頻率成分
03/13 21:14, 5F

03/13 21:16, , 6F
無關,所以相位為開迴路增益的A所決定。再由loop gain來看
03/13 21:16, 6F

03/13 21:19, , 7F
訊號由A前端饋入,經過beta回授取負號如果大小不變又同相位
03/13 21:19, 7F

03/13 21:20, , 8F
位稱為臨界震盪,所以由loop gain來看 A*beta確實要180度
03/13 21:20, 8F

03/13 21:21, , 9F
如果再經過混與原訊號再取負號才會變成0度(or稱作360度)
03/13 21:21, 9F

03/13 21:24, , 10F
單純是從A*beta的結果和取A*beta再取負號的結果差別所在
03/13 21:24, 10F

03/13 22:02, , 11F
感謝Q大詳細的解釋,謝謝!!^^
03/13 22:02, 11F
文章代碼(AID): #1HG5MLCI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10 篇):
2
7
5
9
0
3
1
3
2
6
3
12
4
7
3
11
1
1
文章代碼(AID): #1HG5MLCI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