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題] 電子學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G cup上的魔王)時間13年前 (2013/05/04 15:05), 編輯推噓3(309)
留言12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10 (看更多)
[考題] 國考歷屆考題與考題觀念討論(書裡看到的選這個)請附上想法、出處 有一回授放大器之轉換函數 Af(S) = A(S)/(1 + A(S)Beta(S)), S = jw, 則當 A(S)Beta(S) 的相角為多少度時, 該回授放大器可能發生振盪? 答案是 -180度 小弟對振盪的題目都蠻苦手的, 只知道如果要起振的話要正回授 請問這題要怎麼解呢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64.113

05/04 19:18, , 1F
你沒給回授混合的方式,如果是負回授混合信號,是-180度
05/04 19:18, 1F

05/04 19:19, , 2F
但若是正回授混合,是0度,關鍵在於取樣回去的信號是與輸
05/04 19:19, 2F

05/04 19:20, , 3F
入信號同相or反相,書上應該會附回授的方塊圖
05/04 19:20, 3F

05/04 19:20, , 4F
電路要震盪極點必須在虛軸上 所以1+A(s)beta(s)=0解根
05/04 19:20, 4F

05/04 19:21, , 5F
負回授也是有可能發生振盪,只是看你是以正回授或負回授的
05/04 19:21, 5F

05/04 19:22, , 6F
觀點去抓A(S)Beta(S)的相角
05/04 19:22, 6F

05/04 19:22, , 7F
請教一下正180度對嗎 有點搞不太懂 +-180差在哪?
05/04 19:22, 7F

05/04 19:23, , 8F
+180跟-180是一樣的意思= = -180+360=180 這樣而已
05/04 19:23, 8F

05/04 20:08, , 9F
喔喔喔!! 原來如此 感謝!!
05/04 20:08, 9F

05/05 15:39, , 10F
題目並沒有附圖 我在猜應該是負回授混合 因為轉換函數是負
05/05 15:39, 10F

05/05 15:39, , 11F
回授的
05/05 15:39, 11F

10/11 22:31, , 12F
入信號同相or反相,書 https://daxiv.com
10/11 22:31, 12F
文章代碼(AID): #1HXBDKEG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XBDKEG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