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獨立機關的訴願要找誰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小星)時間13年前 (2013/03/14 23:00), 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各位針對獨立機關做出的行政處分不服要打訴願 但獨立機關...沒有上級機關? 請問是找行政院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6.22.75

03/14 23:04, , 1F
是原處分機關嗎??? (印象不負責任回答)
03/14 23:04, 1F

03/14 23:04, , 2F
舉例: 對NCC行政處分不服→找行政院訴願
03/14 23:04, 2F

03/14 23:05, , 3F
行政院
03/14 23:05, 3F

03/14 23:05, , 4F
對公平會處分不服→找行政院訴願
03/14 23:05, 4F

03/14 23:20, , 5F
實務上採行政院,但依其特性、設立目的可採獨立機關說
03/14 23:20, 5F

03/15 00:46, , 6F
參照 訴願法第四條第七款 訴願法第五十八條
03/15 00:46, 6F

03/16 16:56, , 7F
謝謝^_^
03/16 16:56, 7F
文章代碼(AID): #1HGUOI0Y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GUOI0Y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