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輸配電考試方向及讀書方法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bluebox)時間13年前 (2013/03/23 16:42), 編輯推噓5(508)
留言1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大學輸配電沒學好 再加上補習班視訊補課老師教的又不好 以致於補習輸配電很多地方聽不懂 像輸電線只給各參數計算方式也沒說是ABCD哪個參數 索興乾脆自修 看了幾年考古題發現觀念考不少 想請問如果真的要抓重點 哪邊會是重點?計算除了短中長程輸電線外 還有哪邊比較重要?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9.57.111

03/23 17:54, , 1F
都很重要
03/23 17:54, 1F

03/23 19:34, , 2F
最近幾年愛考長程的證明
03/23 19:34, 2F

03/23 20:15, , 3F
是養成班還是普考?
03/23 20:15, 3F

03/23 21:09, , 4F
小弟要考普考跟鐵特唷 還有找了很多書 感覺長程真的只
03/23 21:09, 4F

03/23 21:09, , 5F
能考證明吧 計算太複雜了
03/23 21:09, 5F

03/23 21:29, , 6F
長程大概就無損耗比較會考
03/23 21:29, 6F

03/23 21:30, , 7F
輸配電真令人頭大XD
03/23 21:30, 7F

03/23 22:13, , 8F
輸配電頭大+1...電類跟電力系統有關的都頭大
03/23 22:13, 8F

03/23 22:21, , 9F
電子學頭大冏~~
03/23 22:21, 9F

03/23 22:33, , 10F
看距離 參數公式套入 就可了 蠻簡單的
03/23 22:33, 10F

03/24 01:33, , 11F
輸配電觀念真的很重要 小弟畢業論文都著重在解潮流跟經濟
03/24 01:33, 11F

03/24 01:34, , 12F
調度 光牛頓法用程式去解就常常有問題了 更何況是用手算
03/24 01:34, 12F

03/24 01:36, , 13F
長中短程輸配線就是考觀念跟數學 不過要自己看懂有點難
03/24 01:36, 13F
文章代碼(AID): #1HJMhduh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JMhduh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