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調查局的工作時段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時間13年前 (2013/04/11 14:26), 7年前編輯推噓16(16023)
留言39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目前28嵗 國立電機學士畢 目前已在科技業工作數個月 但也不排斥國考 目前對於「調查局」「電子科學」組有點心動 但看過簡章、爬過文之後 對於它的工作時間仍然不是很清楚 我本身不怕工時長、也不怕吃苦 (我是海軍陸戰隊退伍的 對於調查局的工作應該不至於不習慣) 但是蠻在乎「工作時段」的,像是要輪班、半夜上班的工作,我都盡量避免 (健康重要阿...,而且我又是很容易長痘痘的人orz) 但是目前看起來,調查局的工作,似乎跟警察一樣,也需要帶槍半夜在外面跑 不知是否如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總結問題: 1.調查局跟警察一樣,需要冒「生命危險」 也就是有可能會跟歹徒發生槍戰的意思? 2.跟警察一樣輪班,可能半夜還在外面工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知道有人知道答案或是了解調查局工作型態的前輩可以提供消息嗎 若是不方便公開,可以私信給我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5.184.39

04/11 14:53, , 1F
看成25嵐
04/11 14:53, 1F

04/11 15:04, , 2F
調查局好神祕
04/11 15:04, 2F

04/11 15:48, , 3F
我有問過調查員,他說他的手機配二隻,24H開機,一定要
04/11 15:48, 3F

04/11 15:48, , 4F
找得到人,接到電話就得回單位裡~
04/11 15:48, 4F

04/11 16:21, , 5F
這種單位大半夜跟監是很正常的吧
04/11 16:21, 5F

04/11 16:26, , 6F
不過我不知道女性需不需要大半夜工作就是了
04/11 16:26, 6F

04/11 16:35, , 7F
那你不用考慮了 偵蒐還給你挑時間...
04/11 16:35, 7F

04/11 16:37, , 8F
沒有槍戰的可能性配槍幹嘛...除非你今天是肅貪組之類的職缺
04/11 16:37, 8F

04/11 16:39, , 9F
真的怕 去考檢事官比較安全也有電類缺只是刑訴要有一定程度
04/11 16:39, 9F

04/11 18:08, , 10F
海軍陸戰隊退伍又怎樣 現在當兵超爽的 跟以前根本不能比
04/11 18:08, 10F
奇怪了 我文章有說海陸退伍了不起嗎 只是背景交代而已 跟我問的問題有什麼關係? 某樓在其它人的文章也愛亂酸 真是莫名其妙 ※ 編輯: emcbest 來自: 182.235.184.39 (04/11 18:22)

04/11 18:26, , 11F
考上是調查官 新水7萬6~8萬 半夜一定要的吧XDDDDDDDD
04/11 18:26, 11F
※ 編輯: emcbest 來自: 182.235.184.39 (04/11 18:27)

04/11 18:29, , 12F
24小時待命
04/11 18:29, 12F

04/11 19:19, , 13F
今天的新聞有調查局去墳場跟監兩個月 中國時報
04/11 19:19, 13F

04/11 19:23, , 14F
痾 你要想想國家不會平白無故給你一般公務員兩倍薪水
04/11 19:23, 14F

04/11 19:24, , 15F
做牛做馬 服從效忠 工作內容簡章上都有寫 具體點的 要你是
04/11 19:24, 15F

04/11 19:24, , 16F
調查員會上網分享嗎....
04/11 19:24, 16F

04/11 19:39, , 17F
24HR待命 朋友正在受訓XD
04/11 19:39, 17F

04/11 21:06, , 18F
酸? 如果是指我那我不認同 我只是告訴你事實
04/11 21:06, 18F

04/11 21:10, , 19F
真的怕用槍 只有檢事官這條路 不然就走普通高考吧...
04/11 21:10, 19F

04/11 21:15, , 20F
24hr待命
04/11 21:15, 20F

04/11 21:44, , 21F
我比較想知道受訓的時候(一年)有放假嗎?
04/11 21:44, 21F

04/11 22:07, , 22F
受訓是在甚麼山莊的啊 六日當然有啊
04/11 22:07, 22F

04/11 22:21, , 23F
某樓亂拉椅子坐XD
04/11 22:21, 23F
ericsg 大,我不是在說你拉orz 你說的內容對我很有幫助 我很感謝你 只要有建設性的建議 即使不重聽 我也會虛心受教 我討厭的是那種不給建議 純粹是為酸而酸的人 而且我看這位仁兄在其它人的文章也是亂酸 根本就是天生的酸民 這種人我當然不會對它客氣 總之 還是很謝謝大家提供的意見 對我很有幫助 我會再好好想一下的^^ ※ 編輯: emcbest 來自: 182.235.184.39 (04/11 22:58) ※ 編輯: emcbest 來自: 182.235.184.39 (04/11 23:02) ※ 編輯: emcbest 來自: 182.235.184.39 (04/11 23:02)

04/12 04:38, , 24F
我在校園徵才有問過調查局的攤位,新人前兩年都是負責
04/12 04:38, 24F

04/12 04:38, , 25F
外勤,兩年後以專長分,我學的是比較偏資訊網路方面,
04/12 04:38, 25F

04/12 04:38, , 26F
解說的專員說這樣應該是會在總部辦公室這樣~
04/12 04:38, 26F

04/12 07:56, , 27F
沒24小時待命 你憑什麼比其他三等領多快兩倍?
04/12 07:56, 27F

04/12 10:03, , 28F
24小時~且要隨傳隨到~還要長時間埋伏
04/12 10:03, 28F

04/12 10:56, , 29F
koller你自己是海陸退伍再來說嘴 現在兵很涼?你應該沒當過
04/12 10:56, 29F

04/12 11:00, , 30F
我有同學在當調查員 埋伏在"墓穴"幾個月 破案才跟我說^^
04/12 11:00, 30F

04/12 15:24, , 31F
國立生博命作什 考高三啊
04/12 15:24, 31F

04/12 17:19, , 32F
我欣賞海陸的,你應該有學到徒手殺人吧,那很帥耶!
04/12 17:19, 32F

04/12 23:08, , 33F
學弟嗎?還是73x? 海軍陸戰隊有沒有很爽我不知道?
04/12 23:08, 33F

04/12 23:09, , 34F
不過七個月住在野外,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 三場實彈演習
04/12 23:09, 34F

04/12 23:11, , 35F
這麼爽的兵 我想某些人肯定很想簽 應該不是坐在鍵盤前吧
04/12 23:11, 35F

04/12 23:56, , 36F
這個問題其實網路上,板上都蠻多可以參考的
04/12 23:56, 36F
我是734梯的 S大不知道是學長還是學弟XD ※ 編輯: emcbest 來自: 182.235.184.39 (04/13 05:26) ※ 編輯: emcbest 來自: 182.235.184.39 (04/13 07:53)

04/16 20:20, , 37F
有配槍 但是遇到槍戰的機會很少 24HR待命是真的 累的時候很
04/16 20:20, 37F

04/16 20:20, , 38F
累 7萬多的薪水還是有他的代價的
04/16 20:20, 38F

05/03 23:41, , 39F
我覺得不怕吃苦跟在意工作時段根本是互斥......
05/03 23:41, 39F
※ 編輯: emcbest (61.70.232.62), 01/02/2019 22:45:11
文章代碼(AID): #1HPbUoXN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PbUoXN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