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009826可以取代VT嗎?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一貓人我的超人)時間2小時前 (2026/06/28 14:11), 編輯推噓9(907)
留言16則, 9人參與, 59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等規模大了大概差0.2%。 單純拿來投全世界就VT(但要注意遺產稅) 先不說可以借券給別人賺租金或質押那一些。 https://i.mopix.cc/yHhij0.jpg
他跟VT主要差異在VT沒有地區上下限,他有,也就是會讓投資更趨向低估值板塊,但動量 會被削弱。(強者地區漲超門檻會被減碼,弱者地區不會被剔除) 這讓他拿來跟動能交易或槓桿交易搭配再平衡剛好,一方面降低波動(他的長期標準差15 %,台股是20%),另一方面可以確保再平衡時流入被忽略的市場。 https://i.mopix.cc/U2zL76.jpg
那如果是用來高低配切正二用,他能當天現切不用因為複委託交割隔一天,有時候就是20 %效益。 比方說關稅股災星期三結算日現切跟隔日切,就差了一根漲停板。 所以跟本地水果優勢一樣,比較貴,但現切好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30.1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627097.A.14C.html

06/28 14:26, 1小時前 , 1F
推可以現切正2 我會買
06/28 14:26, 1F

06/28 14:30, 1小時前 , 2F
貓大你好 想請問正二一般都偏離多少再平衡呢
06/28 14:30, 2F

06/28 14:30, 1小時前 , 3F
我是動態槓桿操作 看估值
06/28 14:30, 3F

06/28 14:31, 1小時前 , 4F
超過我設定的5%就找高點再平衡
06/28 14:31, 4F

06/28 14:32, 1小時前 , 5F
現切收多一點服務費也合理
06/28 14:32, 5F

06/28 14:32, 1小時前 , 6F

06/28 14:36, 1小時前 , 7F
好的喔 感謝貓大
06/28 14:36, 7F

06/28 14:41, 1小時前 , 8F
對喔,一直在關注內扣,沒想到現切的差異
06/28 14:41, 8F

06/28 14:42, 1小時前 , 9F
買來質押好用
06/28 14:42, 9F

06/28 14:42, 1小時前 , 10F
準備好 下刀兒 現切切糕
06/28 14:42, 10F

06/28 14:47, 1小時前 , 11F
一刀窮一刀富
06/28 14:47, 11F

06/28 14:49, 1小時前 , 12F
會不會切到墾丁水果XD
06/28 14:49, 12F

06/28 14:49, 1小時前 , 13F
長老真的很想有想法我跟我同事都在學習,但每次看
06/28 14:49, 13F

06/28 14:49, 1小時前 , 14F
到你發文不知道是不是玄學都會開始一路向下.......
06/28 14:49, 14F

06/28 15:07, 1小時前 , 15F
照你說的台股應該4000點了
06/28 15:07, 15F

06/28 15:19, 59分鐘前 , 16F
我是反指標~
06/28 15:19, 16F
文章代碼(AID): #1gGBiP5C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GBiP5C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