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考題] 輸配電學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23254ihsakak)時間13年前 (2013/05/25 15:08),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 引述《kvl777 (阿凱)》之銘言: : [考題] 國考歷屆考題與考題觀念討論(書裡看到的選這個)請附上想法、出處 : http://ppt.cc/vNqv 此為台電養成班考題 : 答案為(D)(B) : 請問第50題的電壓下降率怎麼算? : 因為我怎麼算都是(1000/50000)X100%=20% : 答案是10% 49.單相的 S_R=400+j300 (kVA)=500000∠36.87°(VA) V_R=5000∠0°(V) Z_L=3+j4=5∠36.87°(Ω) S_R=VI* I_R=(S/V)*=[(500000∠36.87°)/5000∠0°]*=100∠-36.87° (A) Ans (D) 50. 電壓下降率應該是電壓調整率吧? V.R. %=(V_S-V_R)/V_R x 100% 又V_S-V_R=(I_R) x (Z_L) =(100∠-36.87°) x (5∠36.87°)=500∠0° (V) 所以 V.R. %=500/5000 x 100% =10% 應該是這樣算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2.133

05/25 15:41, , 1F
問題目單相二線式 套用參考書功式2I(Rcos +Xsin )=線壓降
05/25 15:41, 1F

05/25 15:49, , 2F
所以我2X100X(3.2+1.8)=1000套入是錯的囉
05/25 15:49, 2F
那個公式我只有在工業配線裡面看到過耶... 我猜是在講中性線的電流 (因為有兩倍..這個我不太敢保證喔) 你的參考書有寫推導公式之類的嗎 那個部份我已經殘廢了 翻電力系統的課本都是在講三相的電路 好像都沒有看到有關這個的消息 PS:上面的解法我是直接用電路圖解電路 ※ 編輯: kakashi45232 來自: 118.170.2.133 (05/25 17:35)

05/25 18:26, , 3F
謝謝~~感嗯
05/25 18:26, 3F
※ 編輯: kakashi45232 來自: 118.170.2.133 (05/25 21:25)
文章代碼(AID): #1He6Dts6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e6Dts6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