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考題] 輸配電學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kakashi45232 (23254ihsakak)時間13年前 (2013/05/25 15:08)推噓3(3推 0噓 0→)留言3則, 1人參與討論串2/5 (看更多)
※ 引述《kvl777 (阿凱)》之銘言:
: [考題] 國考歷屆考題與考題觀念討論(書裡看到的選這個)請附上想法、出處
: http://ppt.cc/vNqv 此為台電養成班考題
: 答案為(D)(B)
: 請問第50題的電壓下降率怎麼算?
: 因為我怎麼算都是(1000/50000)X100%=20%
: 答案是10%
49.單相的
S_R=400+j300 (kVA)=500000∠36.87°(VA)
V_R=5000∠0°(V)
Z_L=3+j4=5∠36.87°(Ω)
S_R=VI*
I_R=(S/V)*=[(500000∠36.87°)/5000∠0°]*=100∠-36.87° (A)
Ans (D)
50.
電壓下降率應該是電壓調整率吧?
V.R. %=(V_S-V_R)/V_R x 100%
又V_S-V_R=(I_R) x (Z_L) =(100∠-36.87°) x (5∠36.87°)=500∠0° (V)
所以 V.R. %=500/5000 x 100% =10%
應該是這樣算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2.133
推
05/25 15:41, , 1F
05/25 15:41, 1F
推
05/25 15:49, , 2F
05/25 15:49, 2F
那個公式我只有在工業配線裡面看到過耶...
我猜是在講中性線的電流 (因為有兩倍..這個我不太敢保證喔)
你的參考書有寫推導公式之類的嗎
那個部份我已經殘廢了
翻電力系統的課本都是在講三相的電路
好像都沒有看到有關這個的消息
PS:上面的解法我是直接用電路圖解電路
※ 編輯: kakashi45232 來自: 118.170.2.133 (05/25 17:35)
推
05/25 18:26, , 3F
05/25 18:26, 3F
※ 編輯: kakashi45232 來自: 118.170.2.133 (05/25 21:25)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Examination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