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考題] 輸配電學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藍色寶瓶)時間13年前 (2013/06/15 00:42),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 引述《hugheslai (藍色寶瓶)》之銘言: : [考題] 國考歷屆考題與考題觀念討論(書裡看到的選這個)請附上想法、出處 : 輸配電學 101 台電養成班 http://ppt.cc/X76G 第39&40題 :  : 3 繞組之 3 相變壓器,各側額定值分別如下:一次側(p)66kV、15MVA,二次側(s)13.2kV、 : 10MVA,三次側(t)2.3kV、5MVA,不計電阻,漏電抗 Zps 為 7%,由 15MVA、66kV 基準值得 : 到,Zpt 為 9%,由 15MVA、66kV 基準值得到;Zst 為 8%,由 10MVA、13.2kV 基準值得 : 到,其中 : Zps:二次側短路、三次側開路、一次側電路測量到的阻抗; : Zpt:三次側短路、二次側開路、一次側電路測量到的阻抗; : Zst:三次側短路、一次側開路、二次側電路測量到的阻抗; : 若以一次側 15MVA、66kV為標么基準值,則 Zp 為多少標么(p.u.)? : 我看書配電學的書籍,有定義Z12 Z23 Z31,跟Zps Zpt Zst很像但是不完全一樣 : Z12=Zps : Z23=Zst : Z31:一次側短路、二次側開路、三次側電路測量到的阻抗; : 基本上定義不同算法應該就不同吧!不過這樣的話此提就不會解了 : 請問有誰可以幫忙解這題嗎?感謝 Zpu(st)=8%x(13.5/66)^2 x(15/10)=5/1000 與從答案回推,Zst應該為12 請問是我在做基底轉換時轉錯嗎?或是? than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140.2.95

06/15 01:25, , 1F
一次側66kV為標么基準值 那二次測一樣為13.2KV為基準值
06/15 01:25, 1F

06/15 02:54, , 2F
Zst'=j0.08*15/10=j0.12
06/15 02:54, 2F

06/15 08:40, , 3F
同一個變壓器,所以電壓不用轉換
06/15 08:40, 3F

06/15 12:23, , 4F
我知道錯在哪了,謝啦~
06/15 12:23, 4F
文章代碼(AID): #1HkqVWjf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1
2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5 之 5 篇):
1
2
0
4
2
3
文章代碼(AID): #1HkqVWjf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