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業] 基本電學問題
基本電學有一章提到電感的定義是L=NΦ/i 它的證明是這樣
當通過一線圈的磁通量增加或減少時 線圈會瞬間感應一個反電勢
阻止線圈的磁通量增加或減少 讓磁通量保持不變 感應電勢為
e=-N(dΦ/dt) 不考慮負號的話 e=N(dΦ/dt)=(dNΦ/di)*(di/dt)
其中dNΦ/di就定義為電感值 如果物質中的導磁係數u是常數的話
就表示B對H的磁化曲線是位在線性區(因為B=uH) 這樣就可以把微分符號拿掉變成
L=NΦ/i
但是問題就在這裡 就算B對H的磁化曲線是位在線性區 微分符號也應該是變成Δ
才對吧? 也就是L=N(ΔΦ/Δt) 實在是不懂為什麼不是把微分符號拿掉變成Δ符號
依微積分理論來說微分符號不管函數是線性還是非線性都適用 但是函數如果是線性的
就只能用Δ符號 板上前輩可以解釋為什麼是拿掉符號而不是改Δ符號的原因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220.6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xamination/M.1397829880.A.BE1.html
※ 編輯: kuanfu (1.173.220.64), 04/18/2014 22:06:15
推
04/20 02:51, , 1F
04/20 02:51, 1F
→
04/20 02:51, , 2F
04/20 02:51, 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Examination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19
39
-21
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