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基本電學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陳小文)時間12年前 (2014/04/24 13:18), 編輯推噓3(309)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9/60 (看更多)
大家好 有兩台基本電學的問題想請教一下! 1. http://ppt.cc/u9wK 求V0 想請問一下 圖右邊的 5I0是甚麼意思呢? 答案是14 2. http://ppt.cc/GVYH 我的算式是 V1+2=V2 & V1/2 + (V1-V2)/10 - 2 = 0 請問少了甚麼嗎? 答案 V1=-6 V2=-4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20.21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xamination/M.1398316714.A.470.html

04/24 14:13, , 1F
為什麼我第一題心算Vo=18v? 我用5Io=10來算
04/24 14:13, 1F

04/24 17:10, , 2F
第二題用重疊算蠻快的
04/24 17:10, 2F

04/24 18:04, , 3F
第一題題目有錯誤吧
04/24 18:04, 3F

04/24 18:04, , 4F
那是相依電壓源
04/24 18:04, 4F

04/24 19:47, , 5F
第一個題目是97年台電養成班的基電第2題,Vo=18V
04/24 19:47, 5F

04/24 20:07, , 6F
第二個電路有超節點,以超節點列出式子,答案馬上算出來
04/24 20:07, 6F

04/24 20:11, , 7F
推樓上超節點,好用+1
04/24 20:11, 7F

04/24 20:13, , 8F
-2+(v1/2)+(v2/2)+7=0;v2=v1+2代入
04/24 20:13, 8F

04/24 20:22, , 9F
還少了兩個項..
04/24 20:22, 9F

04/24 20:26, , 10F
不過不影響結果XD
04/24 20:26, 10F

04/24 20:35, , 11F
因為一邊是流出,一邊是流進剛好互消,就沒列出來 汗!!!
04/24 20:35, 11F

04/25 11:04, , 12F
謝謝大家!
04/25 11:04, 12F
文章代碼(AID): #1JM9wgHm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M9wgHm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