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基本電學消失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7/07 22:06), 編輯推噓14(14022)
留言36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8/60 (看更多)
[問題] 應考資格、各種國考疑難雜症等,以有正確作法、答案者為主 (不包括書裡的疑問)。若問題如人生規劃、讀書計畫等,無一 定作法、答案者,請用閒聊選項。 http://imgur.com/edit?album_id=2Yscu
請問這題用戴維妳把掉5歐姆算I1 這麼算 這題我用節點很容易算但用戴維妳算不太出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14.1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67900402.A.FFF.html

07/07 22:12, , 1F
忘了講!是77題3.5A
07/07 22:12, 1F

07/07 22:15, , 2F
看數字應該是化成Y來算
07/07 22:15, 2F

07/07 22:24, , 3F
我在想Rth應該是沒問題可是Eth 化成Y算出來答案是錯
07/07 22:24, 3F

07/07 22:49, , 4F
奇怪我怎麼算都算不出來= =
07/07 22:49, 4F

07/07 22:54, , 5F
用節點解很快列兩個方程式而已
07/07 22:54, 5F

07/07 22:55, , 6F
但我覺得這題應該也可以用戴維尼
07/07 22:55, 6F

07/07 23:48, , 7F
待測端不能有任何等效轉換,否則求出來的會是錯誤
07/07 23:48, 7F

07/07 23:48, , 8F
值喔
07/07 23:48, 8F

07/07 23:48, , 9F
所以化y是錯der
07/07 23:48, 9F

07/07 23:56, , 10F
Eth=1680/73,Rth=115/73,所以I1=Eth/(Rth+5)=3.5
07/07 23:56, 10F

07/08 00:18, , 11F
M大 小弟程度比較不好 可以PO一下算式嗎
07/08 00:18, 11F

07/08 00:22, , 12F
LIn大 我不太懂待端測的意思
07/08 00:22, 12F

07/08 00:23, , 13F
但有些我畫Y可以解
07/08 00:23, 13F

07/08 00:23, , 14F
07/08 00:23, 14F

07/08 00:25, , 15F
07/08 00:25, 15F

07/08 00:57, , 16F
用戴維寧算比較容易啊 節點會算到死吧
07/08 00:57, 16F

07/08 01:04, , 17F
上面的三角化成y算更快一分鐘算完將1歐姆和1.5歐姆電壓算
07/08 01:04, 17F

07/08 01:06, , 18F
出來在用除原電路的5歐姆就可以
07/08 01:06, 18F

07/08 01:16, , 19F
誰說不能畫y不要誤導別人
07/08 01:16, 19F

07/08 01:19, , 20F
jk大可否詳解??小弟自學程度較差
07/08 01:19, 20F

07/08 01:23, , 21F
JK 撇人程度不好PO一下算式
07/08 01:23, 21F

07/08 01:26, , 22F
上面的三角型化y為上1歐姆左1.5歐姆右0.6歐姆所以電路會變
07/08 01:26, 22F

07/08 01:27, , 23F
化y變成r=1+4//4=3 I=30/3=10 Va=30-1*10-1.5*5=12.5.
07/08 01:27, 23F

07/08 01:28, , 24F
Vb =30-1*10-0.6*5=17
07/08 01:28, 24F

07/08 01:31, , 25F
成1歐姆串(4歐姆並聯4歐姆)可求得總電流i=10A,分流為5A
07/08 01:31, 25F

07/08 01:32, , 26F
J大算法最快 數字最簡單 不然你要畫到死 M大的 看謀
07/08 01:32, 26F

07/08 01:34, , 27F
J大你不畫圖 它們看不懂
07/08 01:34, 27F

07/08 01:36, , 28F
將1歐姆x10A+1.5歐姆x5A=17.5v 代回原電路除5歐姆就可得
07/08 01:36, 28F

07/08 01:38, , 29F
下一題同理
07/08 01:38, 29F

07/08 01:47, , 30F
M大的我也看懂了 但觀念很多 很容易搞錯
07/08 01:47, 30F

07/08 01:51, , 31F
V3r=2.5x5-3.4x5=-4.5伏,I3R=-4.5/3=-1.5A
07/08 01:51, 31F

07/08 07:59, , 32F
我應該是弄錯原po意思了 誤導抱歉啦
07/08 07:59, 32F

07/08 08:44, , 33F
jk大的方法最好 夠熟的話30秒解決
07/08 08:44, 33F

07/08 08:57, , 34F
上面化y算電阻應該是最快沒錯了,分路剛好湊整數
07/08 08:57, 34F

07/08 11:11, , 35F
我會了!!
07/08 11:11, 35F

07/08 13:59, , 36F
好多有知識的善心人士喔~
07/08 13:59, 36F
文章代碼(AID): #1NVc7o__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Vc7o__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