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司法官非本科系相關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yuyu)時間12年前 (2014/04/29 18:56), 12年前編輯推噓24(24039)
留言63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小妹是非法律相關科系大四生, 大學念文科,目前已考上研所(商管領域)。 有意想考司法官考試,希望考上檢察官。 但目前還在猶疑階段... 欲報考的原因不多言,我不是相關科系出身, 也許板上許多已考上司律與正準備考試的 強大版友們會覺得我太天真, 在極低錄取率,以及台政名校學生的激烈競爭下, 是非常不自量力的選擇。(請大家手下留情...) 但是我還是有意嘗試,沒意外的話, 應該會於研所期間修習相關法律學分, 以符合司法官的應試資格。 自知自己不足,也應該會買函授來念, 利用研所兩年來準備,然後應試。 我爬過板上許多心得文,大多是法律科系出身, 假如,我是說假如...我有幸能夠順利通過筆試, 但是非法律科系背景是否必定會在口試被狠狠刷下來? (因為背景不如人?) 世界上本來就有許多事是不如人願的。 如果是這樣,那麼這條路也許真的不適合自己... 希望強大的法律人可以給些建議, 要噓要鞭下手別太重,謝謝大家。 P.S 有跟司法官相關的類科可以同時準備的嗎? 避免雞蛋放同一個籃子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08.58.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xamination/M.1398768961.A.9BB.html

04/29 19:01, , 1F
你可以參考版上的心得文,也有考上司法官的不是法律系畢業
04/29 19:01, 1F

04/29 19:03, , 2F
聽說口試當初的用意是用來刷掉背景不太乾淨的人
04/29 19:03, 2F

04/29 19:10, , 3F
想考就考,毋須猶豫
04/29 19:10, 3F

04/29 19:18, , 4F
http://ppt.cc/c_Yb 先參考一下應試資格吧
04/29 19:18, 4F

04/29 19:25, , 5F
背景不乾淨是指??
04/29 19:25, 5F

04/29 19:29, , 6F
我反而覺得若是非本科系考上應該更加分耶~因為減少名
04/29 19:29, 6F

04/29 19:29, , 7F
額一方面不也是不希望沒社會經驗的純法律人太僵化的使
04/29 19:29, 7F

04/29 19:29, , 8F
用法律嗎?原po加油!
04/29 19:29, 8F

04/29 19:39, , 9F
筆試考高一點不就好了 口試只占10%(?)不是嗎
04/29 19:39, 9F

04/29 19:41, , 10F
且口試打不及格委員自己還得寫報告 幾乎很少出現不及格情況
04/29 19:41, 10F

04/29 19:41, , 11F
沒有特別突出的學經歷 基本口試都差不多分數 筆試才是重點
04/29 19:41, 11F

04/29 19:46, , 12F
筆試考高一點準沒錯 !!!!!! 加油 !!!!!!!!
04/29 19:46, 12F

04/29 19:53, , 13F
我也想考了
04/29 19:53, 13F
謝謝以上大家的建議! ※ 編輯: yupun (134.208.58.57), 04/29/2014 19:56:37 ※ 編輯: yupun (134.208.58.57), 04/29/2014 20:06:03

04/29 20:03, , 14F
名額愈來愈少 要考就加緊腳步吧
04/29 20:03, 14F
※ 編輯: yupun (134.208.58.57), 04/29/2014 20:07:07

04/29 20:21, , 15F
背景不乾淨=顏色不正確 ex:參加過學運
04/29 20:21, 15F

04/29 20:38, , 16F
不會自不量力,朝自己的目標邁進很值得佩服,一起加油!
04/29 20:38, 16F

04/29 20:39, , 17F
只是要比其他人更拚倒是真的,要考要有覺悟喔
04/29 20:39, 17F

04/29 20:41, , 18F
修20法律學分班,順便考一下律師。
04/29 20:41, 18F

04/29 21:21, , 19F
其實我本來以為司法官考試有限科系
04/29 21:21, 19F

04/29 21:41, , 20F
其實早期砸們的秀蓮姐姐確實有提過我忘了是律師還是司法
04/29 21:41, 20F

04/29 21:42, , 21F
官限本科系才能考,後來就真的只是提一下而已XD
04/29 21:42, 21F

04/29 21:50, , 22F
非本科系的加油! 年輕有夢就追 有時夢想並非想像般的遙遠!
04/29 21:50, 22F

04/29 22:03, , 23F
什麼科系不重要 什麼大學也不重要 幾歲也不重要
04/29 22:03, 23F

04/29 22:03, , 24F
最重要的是記得趕快去補習!!!
04/29 22:03, 24F

04/29 22:04, , 25F
非本科系對口試評分的影響應該還好 筆試高分重要多了
04/29 22:04, 25F

04/29 22:04, , 26F
你只要想通去補習 並盡全力的念通老師所講的每一個小點
04/29 22:04, 26F

04/29 22:05, , 27F
我大學是讀生物^^ 也希望以後能當法官檢察官
04/29 22:05, 27F

04/29 22:05, , 28F
司法官對你來說只是運氣的問題
04/29 22:05, 28F

04/29 22:06, , 29F
很多法科本科生沒想通這點 自己一直讀讀讀反而都不上榜
04/29 22:06, 29F

04/29 22:06, , 30F
外科系的補一兩年就上榜了 就是這個道理.
04/29 22:06, 30F

04/29 22:06, , 31F
我大學是非本科系 同期同學也有好幾位非法律系畢業的
04/29 22:06, 31F

04/29 22:07, , 32F
自古自誇善射者,死於矢,善戰者死於兵,善泳者溺于水
04/29 22:07, 32F

04/29 22:08, , 33F
正好解釋了本科系為什麼反而一直考不上的原因
04/29 22:08, 33F

04/29 22:08, , 34F
認為自己讀比較快 下場就是比人家直接找專業的幫忙還要
04/29 22:08, 34F

04/29 22:08, , 35F
慢很多.
04/29 22:08, 35F

04/29 22:09, , 36F
所以快去補習班
04/29 22:09, 36F

04/29 22:18, , 37F
如果你都沒接觸過法律 建議你先考四五等的司法類科 第二
04/29 22:18, 37F

04/29 22:18, , 38F
年在拼律司 然後最後是上面授 面授才有人可以問 有沒有
04/29 22:18, 38F

04/29 22:19, , 39F
人問我覺得差滿多的 但是如果完全沒接觸過 第一年就報司
04/29 22:19, 39F

04/29 22:19, , 40F
律的補習課程 可能會很吃力 所以可能先報四 五等的課程
04/29 22:19, 40F

04/29 22:19, , 41F
關鍵就是只念老師有講的 不要浪費時間念老師沒講的!!!
04/29 22:19, 41F

04/29 22:20, , 42F
說錯 是"最好"是上面授
04/29 22:20, 42F
研所在中部,很難上面授...感覺通車到台中上會很浪費時間... 也怕面授會容易跟不上,函授的話不懂處可以多聽幾遍。

04/29 22:32, , 43F
感覺非本科系的 考上律師 到時候再檢覆考
04/29 22:32, 43F
但是要多修20學分 ,想拿時間拿來唸考科,或許還會考高考法制或調查局? 其實真的對司法官較有興趣...

04/29 22:32, , 44F
比較是一條好的路
04/29 22:32, 44F

04/29 22:32, , 45F
尤其是近年來律師的名額大開 XD
04/29 22:32, 45F

04/29 22:33, , 46F
口試影響沒這麼大 如果你前10名 基本上就XD
04/29 22:33, 46F
前十?完全不敢想...

04/29 22:52, , 47F
非本科系 考律師真的推薦嗎@@? 律師不是越來越不值錢了
04/29 22:52, 47F

04/29 22:54, , 48F
非本科系律師路過 原來我已經GG了...
04/29 22:54, 48F

04/29 22:58, , 49F
反正有人脈比較重要XD
04/29 22:58, 49F

04/29 23:04, , 50F
會計師我上次看是27%及格率 律師10%算少的啦XDDDDDDD
04/29 23:04, 50F

04/29 23:05, , 51F
會計師現在在四大 三萬多吧 頗ㄏ
04/29 23:05, 51F

04/29 23:06, , 52F
樓上 我朋友沒會計師 在四大 第一年結束就快5萬了..
04/29 23:06, 52F

04/29 23:06, , 53F
現在只有醫師還能看 會計師律師受雇的話就那幾萬塊囉
04/29 23:06, 53F

04/29 23:07, , 54F
這只是執照啊 能獨立開業賺多多少錢看個人本事的啊
04/29 23:07, 54F

04/29 23:17, , 55F
會計師的業務性質 獨立開業本來就比較難賺 跟律師相反
04/29 23:17, 55F

04/29 23:23, , 56F
這個 五月所得稅要開始了捏 做到半夜五萬有比較好嗎?
04/29 23:23, 56F

04/30 01:57, , 57F
底薪三萬多沒錯...那五萬鐵定是狂加班加來的....
04/30 01:57, 57F
※ 編輯: yupun (163.28.165.204), 04/30/2014 10:59:55

04/30 14:58, , 58F
四大領五萬非常操...
04/30 14:58, 58F

04/30 22:16, , 59F
有夢就追。只是,希望不要正義感過剩,忘了同理心
04/30 22:16, 59F

05/01 08:44, , 60F
我們法院的某法官是工專畢業的,是個很好的法官喔!
05/01 08:44, 60F

05/01 08:45, , 61F
他才30多歲,人生有夢就追,不要自我設限,加油!
05/01 08:45, 61F

05/02 23:26, , 62F
我覺得非本科系在口試比較是加分作用,但你本身要有料。
05/02 23:26, 62F

05/03 21:04, , 63F
本篇有非本科系考上的強者,推
05/03 21:04, 63F
文章代碼(AID): #1JNuL1cx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NuL1cx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