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基本電學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SHAPLIME)時間12年前 (2014/05/26 20:59), 編輯推噓12(1209)
留言2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60 (看更多)
拜求基電神人解惑: 一. 第八題,不知道為何2歐姆不必算?答案是30 http://ppt.cc/MCtM 二.第十題,左下的一歐姆不管這樣是OK的嗎? 答案是A http://ppt.cc/H16P 三.第18.19題,看到題目有點傻眼,解了一半,求教各位大大,感恩 http://ppt.cc/iCFi 祝大家榜上皆有名,感恩 ^^ [問題] 應考資格、各種國考疑難雜症等,以有正確作法、答案者為主 (不包括書裡的疑問)。若問題如人生規劃、讀書計畫等,無一 定作法、答案者,請用閒聊選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128.1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01109149.A.920.html

05/26 21:06, , 1F
1. 2歐姆電阻沒有電流流過,沒壓降
05/26 21:06, 1F

05/26 21:07, , 2F
2. 要管,用節點方程式解
05/26 21:07, 2F

05/26 21:10, , 3F
這是你問的第二題 把電路畫成這樣http://i.imgur.com
05/26 21:10, 3F

05/26 21:10, , 4F
/JviXdKi.jpg
05/26 21:10, 4F

05/26 21:10, , 5F
阿阿阿阿 上傳怎麼圖片是反的。。。
05/26 21:10, 5F

05/26 21:11, , 6F
3. 戴維寧化簡,電壓短路,R=Rth
05/26 21:11, 6F

05/26 21:35, , 7F
第3題有答案嗎?
05/26 21:35, 7F

05/26 21:42, , 8F
第3題我算出來Vth=40 Rth=2 所以R=2有最大功率200
05/26 21:42, 8F

05/26 21:53, , 9F
算出答案跟樓上一樣
05/26 21:53, 9F

05/26 21:59, , 10F
40怎算出來的呢
05/26 21:59, 10F

05/26 22:00, , 11F
對 沒錯 我被圖上的答案誤導了 以為是1 算式對答案錯
05/26 22:00, 11F

05/26 22:01, , 12F
Rth我看不出來 電壓源(SHORT) 看到(3+2)//4 ??
05/26 22:01, 12F

05/26 22:11, , 13F
05/26 22:11, 13F

05/26 22:11, , 14F
Vth的算法 不知道有沒有更簡單的方法
05/26 22:11, 14F

05/26 22:16, , 15F
感謝G大的解法
05/26 22:16, 15F

05/26 22:21, , 16F
Vth的算法 借用g大的圖 算出總電流 再分流出四歐姆的電流
05/26 22:21, 16F

05/26 22:22, , 17F
這本是志光程金
05/26 22:22, 17F

05/26 22:23, , 18F
因為下面就是接地 所以電源減掉4歐姆的壓降就是Vth
05/26 22:23, 18F

05/26 22:24, , 19F
Rth是 [(6//3)+2]//4=2
05/26 22:24, 19F

05/27 00:02, , 20F
Vth=48-8=40 最快
05/27 00:02, 20F

05/27 20:32, , 21F
第三題,答案是RTH=2 , P=200
05/27 20:32, 21F
文章代碼(AID): #1JWpgTaW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WpgTaW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