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基本電學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SHAPLIME)時間12年前 (2014/06/09 20:23), 編輯推噓3(309)
留言12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9/60 (看更多)
考前在即~~拜求各位大大,解答小弟弟的疑惑 http://ppt.cc/LSAz [問題] 應考資格、各種國考疑難雜症等,以有正確作法、答案者為主 (不包括書裡的疑問)。若問題如人生規劃、讀書計畫等,無一 定作法、答案者,請用閒聊選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162.10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02316605.A.A27.html

06/09 20:38, , 1F
73題答案是(C)4A嗎?
06/09 20:38, 1F

06/09 20:38, , 2F
是C無誤
06/09 20:38, 2F

06/09 20:40, , 3F
因為是短路 所以上面的6歐姆跟3歐姆並聯
06/09 20:40, 3F

06/09 20:43, , 4F
看圖卡快 http://ppt.cc/gtnM
06/09 20:43, 4F

06/09 23:56, , 5F
高中電學有這題目,熟悉的感覺
06/09 23:56, 5F

06/10 06:19, , 6F
RTH={{(6//3)+6}//(6+2)}+1=5 , V/R=24/5=4.8 大家算的
06/10 06:19, 6F

06/10 06:20, , 7F
大家算的是這樣嗎?
06/10 06:20, 7F

06/10 08:32, , 8F
用鳥先生的圖來看比較清楚 你現在算出來的4.8A是總電流
06/10 08:32, 8F

06/10 08:36, , 9F
題目要求的I 就是總電流I減掉 中間上面那個6歐姆的分支電流
06/10 08:36, 9F

06/10 08:41, , 10F
用I6來稱呼好了 I6就是=(總電流I)/2=2.4 ; 2.4*(3/3+6)=0.8A
06/10 08:41, 10F

06/10 08:44, , 11F
所以題目的I就=4.8A-0.8A=4A 以上是我的算法
06/10 08:44, 11F

06/10 19:59, , 12F
感謝,在下明白了 祝大家 金榜題名
06/10 19:59, 12F
文章代碼(AID): #1JbQSzed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bQSzed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