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103初等基本電學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JACB)時間11年前 (2015/06/09 20:25), 編輯推噓0(0014)
留言1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Rayless (明心見性)》之銘言: : ※ 引述《a224742380 (芭樂)》之銘言: : : http://i.imgur.com/bZVPiSx.jpg
: : 初等考這個會不會太複雜 : : 我應該直接放棄嗎? : 在此弄上我的算法,雖然不是快速算法 : 但應該可以幫忙釐清觀念 : 首先將電壓源短路電流源斷路以及右下的電阻拿掉求Zth : http://imgur.com/XAkmWw2
: 得Zth=1.5-j1.5 : 再分別算出電壓跟電流所產生的Eth : 電流源 : http://imgur.com/dHfRxHs
: 電壓源 : http://imgur.com/FblyvRQ
: 兩者合起來就是Eth : http://imgur.com/GgJ5hOb
: 得Eth為4-j14 : 再套上2歐姆電阻 : http://imgur.com/Fq6J8xS
: 答案就出來了 承蒙R大的詳解,小弟大概會算了, 但是我想問一個小問題, 在算電流源造成的Eth時, 為什麼電流源只會在左下角小迴圈, 而不會藉由上面電壓源的短路線跑上去造成另一種迴圈呢? 還請知道的大大說一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13.1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33852752.A.F2A.html

06/09 20:52, , 1F
電流源的4A並不是只流左小角迴圈,也流左上角迴圈
06/09 20:52, 1F

06/09 20:53, , 2F
06/09 20:53, 2F

06/09 20:54, , 3F
因為電阻都是2歐姆
06/09 20:54, 3F

06/09 20:59, , 4F
R大畫的迴圈內電流只有在流過-j2才是4A,流經2歐姆只有2A
06/09 20:59, 4F

06/09 21:09, , 5F
嗯嗯 這樣我知道了~不過我還想問一下
06/09 21:09, 5F

06/09 21:10, , 6F
為什麼電流源經過短路線上去後 並不會在右上角造成迴圈呢?
06/09 21:10, 6F

06/09 21:11, , 7F
麻煩知道的大大說一下 謝謝~
06/09 21:11, 7F

06/09 21:16, , 8F
電流在流是有去有回的,右上角迴路無法流到4A電流源內
06/09 21:16, 8F

06/09 21:18, , 9F
只有電流源左邊的迴路才有辦法
06/09 21:18, 9F

06/09 21:26, , 10F
好的 謝謝你 觀念上有些新的突破^^
06/09 21:26, 10F

06/10 15:33, , 11F
依照電流源電路圖,右上角是可以畫出迴圈的
06/10 15:33, 11F

06/10 15:34, , 12F
不會有電流經過的原因是右上角為Self-Loop
06/10 15:34, 12F

06/10 15:34, , 13F
仔細看的話電路從一點出發,又回到同一點
06/10 15:34, 13F

06/10 16:20, , 14F
嗯~好的~兩位的觀念並不衝突 所以我都記起來了 謝啦^^b
06/10 16:20, 14F
文章代碼(AID): #1LTjjGyg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TjjGyg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