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存股族的未實現損益 有賺錢,但無感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時間1小時前 (2026/06/22 16:26), 41分鐘前編輯推噓-4(3716)
留言26則, 19人參與, 8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這是因為你賺的不夠多,部位不夠大才會有這種煩惱。 我個人是想把0050補到100張作為基底,假設每股配2元,這樣每半年就有20萬,每半年20 萬,1個月才3萬多。 我認為,只有在市值型,或是權值股,例如台積電,聯發科等等…能夠依賴這些標的配息 達到財富自由,才是真的財富自由,而高股息配息達到財富自由門檻很低,所以並非財富 自由。 所以努力存,拼命存,上漲也存,下跌更要大力存,存到那天你發現:天啊,這些配息小 的比鼻屎,還要小的金額,居然讓我每個月收入遠超薪資了! 那就是初步成功,至於賺價差財富自由,先想想你的部位是不是超級大,標的是不是超級 正確,買進點位與賣出點位是否都在天選時機,還能無縫轉到低基期待漲的標的… 以上如果有一點不能做到,注定只能賺零用錢,還是乖乖存股就好了,至於那些未實現獲 利,在你認為夠好的點位,部位也夠大時,就實現它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48.20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16762.A.FDE.html

06/22 16:28, 1小時前 , 1F
什麼叫做門檻低就不是財富自由? 語無倫次
06/22 16:28, 1F

06/22 16:30, 1小時前 , 2F
你自由了嗎
06/22 16:30, 2F

06/22 16:30, 1小時前 , 3F
超好笑
06/22 16:30, 3F

06/22 16:31, 1小時前 , 4F
他應該是想表達 買高股息達到財富自由人人都可做到
06/22 16:31, 4F

06/22 16:31, 1小時前 , 5F
就建議去玩一次個股或期貨 就會好好的存股了
06/22 16:31, 5F

06/22 16:31, 1小時前 , 6F
定存利息超過薪資 才能算財富自由
06/22 16:31, 6F

06/22 16:31, 1小時前 , 7F
所以並不能算真正的財富自由
06/22 16:31, 7F

06/22 16:38, 56分鐘前 , 8F
10張台積電跟64張878 10張台積電的確財富比較自由
06/22 16:38, 8F

06/22 16:38, 56分鐘前 , 9F
最後兩句看三遍還是不懂
06/22 16:38, 9F

06/22 16:40, 54分鐘前 , 10F
你去上一下中文表達課程好嗎?
06/22 16:40, 10F

06/22 16:42, 52分鐘前 , 11F
0050我是用市值1000萬 每個月配息2萬來算
06/22 16:42, 11F

06/22 16:43, 51分鐘前 , 12F
你買0050就是在賺價差啊 工沙小
06/22 16:43, 12F

06/22 16:44, 50分鐘前 , 13F
他的意思就市值型配息也夠生活才算成功
06/22 16:44, 13F

06/22 16:45, 49分鐘前 , 14F
財富自由就是你的被動收入可以全部cover日常支出
06/22 16:45, 14F

06/22 16:46, 48分鐘前 , 15F
誰管你被動收入來源? 你債券 高股息 甚至當包租公
06/22 16:46, 15F

06/22 16:46, 48分鐘前 , 16F
都可以啊
06/22 16:46, 16F

06/22 16:47, 47分鐘前 , 17F
0050賺股息?你是不是搞錯什麼了??
06/22 16:47, 17F
大家都說0050沒有在賣的,都是只進不出,如果要用大筆錢,質押就好,怎麼市值型又變 成做價差?如果要做價差,應該要選飆股,比方說5年前航運,2年前的營建,去年與今年 的記憶體與被動元件cpo或是載板,還是大家今年看到市值型股價狂飆,不能堅守原則了 ?

06/22 16:47, 47分鐘前 , 18F
誰規定只有市值型才行?
06/22 16:47, 18F
※ 編輯: bingoking (114.136.148.206 臺灣), 06/22/2026 16:53:43

06/22 16:52, 42分鐘前 , 19F
還要你認定的才算
06/22 16:52, 19F

06/22 16:56, 38分鐘前 , 20F
講的很簡單
06/22 16:56, 20F

06/22 16:59, 35分鐘前 , 21F
如果散戶看得懂哪隻會飆.買0050幹嘛?
06/22 16:59, 21F

06/22 17:03, 31分鐘前 , 22F
我認為當我靠自己工作收入不用再跟父母拿零用錢時我
06/22 17:03, 22F

06/22 17:03, 31分鐘前 , 23F
就算財富自由了
06/22 17:03, 23F

06/22 17:05, 29分鐘前 , 24F
笑死 什麼奇怪邏輯 看不懂
06/22 17:05, 24F

06/22 17:26, 8分鐘前 , 25F
假如你只打算花領下來的配息,那買高股息不是更快
06/22 17:26, 25F

06/22 17:26, 8分鐘前 , 26F
能實現你所謂的財富自由?
06/22 17:26, 26F
文章代碼(AID): #1gEF6Q_U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EF6Q_U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