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預售的強大威力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Cloner)時間1小時前 (2026/06/22 14:43), 50分鐘前編輯推噓15(16138)
留言55則, 17人參與, 16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mfcke (待退)》之銘言: : 而且時間至少有一年半 : 單價如果是8X 其實我是不會入手 : 那科技業的強大 新竹上漲是必然事實 倒是不用憂慮 : 按照腦空邏輯 現在都去591賣掉房子 全部租屋 全部買股票 : 痾 我真的看不太懂 哪有人會這樣搞 ??? : 我也沒說 什麼股房雙棲 陷入他們比例要多少的嘴炮 : 房版 我就是主要做不動產 這倒是沒什麼好凹的 : 至於清算房地產 全部買入股票 (恕刪) 原本我還好奇 一邊說出台灣黃金十年 一邊跑去簽預售而不是砸進股市的思維是怎麼回事 這篇快打完我才想起來 你好像是建商二代? 也真虧你敢說人意識形態XD : 所以你各位2022到現在 買車子 出國旅遊 買保健食品的 買精品 : 應該全部買正二 懂惹嗎 嘻嘻 : 買房子根本不會全部為了投資 學區 財富安排 接送父母來住 節稅 講投資 你跑去講需求? 你在跟我說 "拿50萬 90萬 100萬去簽約拿資產" 難道不是投資考量喔? 需求是主觀的東西 有啥好討論的? 算個正二報酬給你 你就滑坡說喔喔喔都不能有需求辣都要歐印正二辣 明顯觸發了防衛機制 這邊三不五時會看到酸什麼喝星巴克 買iphone 出國 訂閱YT 買房延遲享樂以後幹嘛幹嘛的 人家講需求 就有人要跟人家講買房投資 結果反過來 在講投資的時候 因為報酬比輸了 就跑回去跟人家講需求了? 而且推文也有人說惹 拿簽約款在那邊算太簡單了吧 工程款 交屋? 真正的人性是啥? 怕工程款 怕交屋 怕裝潢 投資綁手綁腳 真正的人性是啥? 你自己都跑去買債撐交屋了 https://i.meee.com.tw/FVseXOC.png
這你自己說的欸 雖然你買的多 但一般人也沒有你那麼厚的底 都會怕啦 而且預售就沒辦法像成屋那樣 可以把租金扣掉 簽約金幹下去 邊繳工程款 也還是要繳租金的 甚至我也能問你 "拿個500萬 1000萬 買個正二 拿個一億 輕輕鬆鬆 為什麼不做 是不是太窮?" 4年前你拿個500萬 1000萬買正二 應該跟我花1-200去付簽約金跟工程款差不多"隨手"吧 甚至你可能還更輕鬆 請問你有"隨手"嗎? 你不用回答 因為無解 如果你沒有 憑啥別人就要"隨手"買預售? 如果你有 你看著那報酬 跟我喊預售 你不心虛嗎? : 房版 我就是主要做不動產 這倒是沒什麼好凹的 你都敢在前版主還在的時候大肆講債券了XD 你那時候爽也是可以改成說買0050 高股息 甚至正二等交屋 你去年如果是說 台灣黃金十年 我買正二等交屋 你現在不就封神了? 你很清楚 所以你學乖了 也開始喊XD https://i.meee.com.tw/aUXJs1A.png
2026/6/17 #1gCbiZM3 但包牌是沒用的 預測的範圍跟功勞是成反比的 你這差不多等效於在喊大盤長期往上吧 而且債還是很微妙 顆顆 而且 2026年6月17日 既然你自己都說了 黃金十年 都是地板 如果要說正二90萬變1000萬是後照鏡喔 你現在這樣說 就不是後照鏡了喔 從現在開始看 你還不砸大筆幹進去??? 我說的是現在 5000萬搞不好變5億欸 簡單邏輯 以前沒說是地板-> 正2 4年90萬變1000萬 光簽約金就賺的比預售多 現在說是地板-> 同一篇文章說跑去簽預售.....?? https://reurl.cc/kpRboq 言論跟操作 邏輯不自洽啊 而且你一直到前一陣子都在不看好股市 https://reurl.cc/epeQEj 7月 這篇超經典XD 別怪人說什麼股房二選一 你這篇不就示範了股房二選一 結果給你選錯XD https://reurl.cc/O6lQk7 11月 教你買股要負責 有人還跟我告密說你最近在podcast有講股市避險XD 你這一年來就是沒那麼看好股市 雖然股市本來就多變 隨時要轉彎沒問題 但你前幾天還說自己去簽預售XD 反觀牙醫哥就說自己壓正二 這才是真正轉彎啊 買的房覆水難收 但現在開始幹 沒問題啊 你上個月有貼過進場幾百萬台積 但這量根本是反效果 你講疊債的時候都是幾千萬幾千萬在算的 你最近說台積電買個幾百萬 其實就是沒那麼看好 試個單的程度XD 一堆人都會嗆什麼零股仔了 0050 5張 或是什麼歐不歐印的 其實大家的想法都是一樣的 沒有買到一定比例 不算看好 我個人覺得啦 亞洲矽谷 黃金十年喔 你好歹幹個1億吧 不誇張 而且要是新倉 不要說自己有老倉 但不敢加碼XD 不然難道我說對了 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在說啥?? 其實也不是針對你 我講得是近期 因為投資因素 買房或簽預售屋 但還是宣稱自己"非常看好股市"的人 在我看來 根本就是為了面子才吹股市 實際上覺得股市果實差不多摘完了 趕快先去房市卡位 等資金被趕過去XD 你們不敢公開自己內心的想法 "現在股市不知道在漲啥 怕怕的 還是買房好" 因為你們看到之前這樣說的人 下場是怎樣了XD 所以就乾脆一起來喊多 之後股市爆噴就會說自己也說股市會噴 之後股市只要一盤 那怕只是短期 就會說自己去買房簽預售賺了 股神哭哭 ※ 引述《kinhoco2b (晏)》之銘言: : 心得: : 房市真的可以慢慢入場了,畢竟股票風險大 房地產還是最穩健的,而且台股現在真的 : 高了很危險 : ----- 扣掉真正剛需 這才是現在買房的人 多數的心態 "現在股市不知道在漲啥 怕怕的 還是買房好" 版上最近就有些人說股市漲多 想要買房比較穩了 真正覺得是亞洲矽谷 黃金十年 就是像牙醫哥那樣直接連續幾篇高調說自己跑去幹正二XD 人家也一樣有預售 但現在做的事不是去簽新房 是去買正二 ---- 然後 我這邊跟你說死了 網路永流傳 我不會"以房版為契機"認識你 不要一直約XD 道不同不相為謀 幹嘛湊一起 就是無效社交阿 也沒什麼敢不敢的 郭台銘也不敢跟我見面 是吧? 我對一代比較有興趣 拍謝 強調一下 "以房版為契機" 因為現實還是可能不小心認識 搞不好我早就認識或聽說過你了 搞不好啦 cc 說點無關的 在已知有一定財力的情況下 看車子判斷對方主要靠啥投資 蠻準的 股仔開豪車的比例高很多 房仔蠻多都是開CRV這種 可能是現金流差異吧XD 最後來一點抒情時光 3-4年前 你還有段時間講話算中肯XD https://reurl.cc/K2mEx9 這篇文 那時候敢這樣喊 蠻屌的 我還有推文喔 cc 現在回測新竹國泰 2022 Q3是波段高點 一直到2024 Q3才突破 到今天也才不到20%漲幅 重點 2022 Q3-Q4 是台股12629的時候 其實2023開始 房市就沒啥肉了 只是被新青安續命 2023還是AI初具雛形的時候 要資金二選一 絕對是進股市XD 如果那時候堅持住立場 甚至叫人去炒股就好 今天絕對封神 真的 後來就可惜了 雖然有點難確定具體再喊房市多是啥時 脈絡太亂了 只知道大概是2023末-2024中 該不會也是新青安的原因? 2025就是大家熟悉的房債配了 甚至2025年下半年 有最後一次機會 結果選擇是 恩 上面貼過了 https://reurl.cc/epeQEj https://reurl.cc/O6lQk7 講房就算了 偏要跑來踹股市一腳XDD 再說一次 不要凹什麼全部都買 上面尤其第一篇就是很明顯地在做選擇 我是懶得探討2024後轉彎的原因 可能是判斷/粉絲/意識形態...等 真實原因 只有你自己心底知道 說出來我也不信 不只你XD 有幾個人也是2024之後整個變味了 就不點名惹 你真的想要封神 或你podcast想紅喔 金融市場的大忌就是有"既定立場"跟所謂的"服務粉絲言論" 因為很容易踩到大坑 真正的KOL是該說什麼就說什麼 不用考慮粉絲情緒 你是對的是不缺粉絲的 整天顧忌既有粉絲的評價 走不出去的XD 而且你只要踩到一次大坑 只要一次 像24000或像你美債那樣 大家表面上都是"盈虧自負" 實際上 你炸一次 大家看你的眼光就不一樣了 炸個幾次 小圈圈也會凋零的XD 現實看過太多案例了 cc 甚至教主就是活教材 前1-2年還一堆人想上嘴臉 然後都消失了 都不敢嘴股票相關的東西了XD 你去問問教主看他會不會相信大家說"盈虧自負"這句話 人類是很機車跟虛偽的動物 "盈虧自負"只有小朋友才會信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213.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110593.A.E59.html

06/22 14:46, 1小時前 , 1F
置板凳
06/22 14:46, 1F

06/22 14:54, 1小時前 , 2F
房版總算有優聞了 不然一天到晚都房蟲躲起來互相自慰
06/22 14:54, 2F

06/22 15:03, 1小時前 , 3F
你凹再多 都不會改變 你嘴人家沒買股票 人家約你給你看
06/22 15:03, 3F

06/22 15:03, 1小時前 , 4F
對帳單結果你縮起來 的事實。
06/22 15:03, 4F

06/22 15:04, 1小時前 , 5F
真的覺得自己說人家沒買 是對的,是人家比較怕被你拆台
06/22 15:04, 5F

06/22 15:04, 1小時前 , 6F
吧。 啊覺得自己拆別人台 不敢去看對帳單,不就是知道自
06/22 15:04, 6F

06/22 15:04, 1小時前 , 7F
己在唬爛? 你寫再多小作文都沒用了啦
06/22 15:04, 7F

06/22 15:08, 1小時前 , 8F
你現在就是nova行為,自己隱約察覺資產落後,就咬一個比
06/22 15:08, 8F

06/22 15:08, 1小時前 , 9F
較有名的、覺得跟有名的對戰成立 就是對等的。但nova當
06/22 15:08, 9F

06/22 15:08, 1小時前 , 10F
時根本被當白癡看待 沒人想跟他戰。 你現在的狀況也差不
06/22 15:08, 10F

06/22 15:08, 1小時前 , 11F
多 就是個落後仔不認 找浮木騙自己沒有輸
06/22 15:08, 11F

06/22 15:09, 1小時前 , 12F
不用花那麼多時間上色 其實你後面幾篇文 我也沒讀完 浪
06/22 15:09, 12F

06/22 15:09, 1小時前 , 13F
費時間。你只要知道一件事: 竹科房產人 就是把你拿來當
06/22 15:09, 13F

06/22 15:09, 1小時前 , 14F
作 當初平行世界一念之差沒買房的自己。 你的作用就是給
06/22 15:09, 14F

06/22 15:09, 1小時前 , 15F
我們警惕+嘲笑的,沒了
06/22 15:09, 15F

06/22 15:10, 1小時前 , 16F
蠢多幾乎都是包牌仔 笑死 臉超腫 回去找馬麻拿冰塊敷臉囉
06/22 15:10, 16F

06/22 15:17, 53分鐘前 , 17F
M大是兩個都買 看不懂你這個想戰什麼
06/22 15:17, 17F

06/22 15:17, 53分鐘前 , 18F
太長了看不完
06/22 15:17, 18F

06/22 15:17, 53分鐘前 , 19F
奇怪了 不能房子 股票 債券都做資產配置嗎?
06/22 15:17, 19F
https://reurl.cc/epeQEj 文章都貼給你了 他自己就在搞分化了XD 不要吹什麼都買 https://reurl.cc/K2mEx9

06/22 15:18, 52分鐘前 , 20F
我們買房的時候 也沒跟你說股票全賣all in房市阿笑死
06/22 15:18, 20F

06/22 15:19, 51分鐘前 , 21F
有的時間點 股市可以多放一點 有的時間點適合下一間預售
06/22 15:19, 21F

06/22 15:19, 51分鐘前 , 22F
每次操作都要最贏那只也未來人辦得到
06/22 15:19, 22F

06/22 15:20, 50分鐘前 , 23F
之前還叫人拿房子增貸買美債 害慘多少人沒賺到股市大漲
06/22 15:20, 23F
※ 編輯: C24128390 (1.169.213.21 臺灣), 06/22/2026 15:20:40

06/22 15:21, 49分鐘前 , 24F
其實一兩百萬融資正二或期貨補一下曝險就好了…漲上來再
06/22 15:21, 24F

06/22 15:21, 49分鐘前 , 25F
解掉
06/22 15:21, 25F

06/22 15:21, 49分鐘前 , 26F
用期貨幾乎不會影響原有曝險額 因為可能一個月就漲回來
06/22 15:21, 26F

06/22 15:21, 49分鐘前 , 27F
能還融資
06/22 15:21, 27F

06/22 15:28, 42分鐘前 , 28F
投資沒什麼好比的,比績效更沒意義
06/22 15:28, 28F

06/22 15:28, 42分鐘前 , 29F
每個人有適合的,而適合的不代表報酬率最高的
06/22 15:28, 29F

06/22 15:28, 42分鐘前 , 30F
賺大錢的快樂不一定高於全賠光的痛苦
06/22 15:28, 30F

06/22 15:29, 41分鐘前 , 31F

06/22 15:29, 41分鐘前 , 32F
尤其錢已經花不完的人,追求最大報酬率的意義在哪裡?
06/22 15:29, 32F

06/22 15:29, 41分鐘前 , 33F
我很愛用融資給你參考
06/22 15:29, 33F

06/22 15:29, 41分鐘前 , 34F
就為了網路上吵架吵贏或是受到網友崇拜?!傻了嗎
06/22 15:29, 34F

06/22 15:30, 40分鐘前 , 35F
巴菲特的車也不怎樣
06/22 15:30, 35F

06/22 15:30, 40分鐘前 , 36F
還有你們很愛戳來戳去的應該總資產隨便都有大過這
06/22 15:30, 36F

06/22 15:30, 40分鐘前 , 37F
個數字吧?
06/22 15:30, 37F

06/22 15:30, 40分鐘前 , 38F
用車子來看投資股票還是投資房子?!跟用星座有什麼不同
06/22 15:30, 38F

06/22 15:31, 39分鐘前 , 39F
不然整天看你們在這邊戳來戳去也是蠻無聊的就是了
06/22 15:31, 39F

06/22 15:32, 38分鐘前 , 40F
更何況人生沒結束,現階段的比較只是一個暫時的結果,並
06/22 15:32, 40F

06/22 15:32, 38分鐘前 , 41F
不是輸贏
06/22 15:32, 41F

06/22 15:32, 38分鐘前 , 42F
現在股市太奇怪 養成一堆人覺得凹單一定贏
06/22 15:32, 42F

06/22 15:32, 38分鐘前 , 43F
我不懂來股板說不要買房的是什麼心態就是
06/22 15:32, 43F

06/22 15:33, 37分鐘前 , 44F
嗯 這個有點不自量力了….
06/22 15:33, 44F

06/22 15:34, 36分鐘前 , 45F
中國一堆價投年輕自殺的,他們高光都比你們更高啦
06/22 15:34, 45F

06/22 15:39, 31分鐘前 , 46F
太長
06/22 15:39, 46F

06/22 15:44, 26分鐘前 , 47F
說到底會到房版吵這個 不就是眼紅前一波房大漲沒跟到嗎
06/22 15:44, 47F

06/22 15:44, 26分鐘前 , 48F
你今天股市賺比上一波房市還多好幾倍的話 有啥好眼紅
06/22 15:44, 48F

06/22 15:44, 26分鐘前 , 49F
如果是我 根本不把房漲那些看在眼裡才對
06/22 15:44, 49F

06/22 15:44, 26分鐘前 , 50F
c24大大這麼推股票為啥足跡是泡在房版叫人不要買房?
06/22 15:44, 50F

06/22 15:46, 24分鐘前 , 51F
竹科阿弟啊有這種焦慮感很正常啦
06/22 15:46, 51F

06/22 15:47, 23分鐘前 , 52F
說有賺是一定有賺,但放在新竹484前列要打問號
06/22 15:47, 52F

06/22 15:48, 22分鐘前 , 53F
k寶今天又被嘎爛啦cc
06/22 15:48, 53F

06/22 15:48, 22分鐘前 , 54F
今天他如果在桃園,大概焦慮感就不會那摸重惹
06/22 15:48, 54F

06/22 15:54, 16分鐘前 , 55F
我也搞不懂現在沒剛需在買預售頭殼有多好?
06/22 15:54, 55F
文章代碼(AID): #1gEDc1vP (home-sa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Dc1vP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