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投資股票的正確方法!!!

看板Foreign_Inv (海外投資)作者 (James豪)時間3年前 (2022/07/25 20:58), 3年前編輯推噓27(27059)
留言86則, 4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投資股票正確方法! 市值 配息 生活 淨利 1.市值 ETF之所以強大!! 就是因為夠”分散“跟“汰弱留強” 關鍵點就是依靠”市值”!! 那我們為何不直接買市值大的公司股票! 因為市值大的股票一堆分析師財經新聞記者會用電子顯微鏡幫你盯著財報 而且馬太效應大者恆大! 能跟上趨勢潮流的公司股票也比較多人買 而且一定會有人固定無腦定期定額0050 SPY VTI VT AOA QQQ 它裡面一定包含你的公司幫你抬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跟賭場裡大部份的人都壓同一只標的 很安心啊 ! 要死一堆人陪你阿阿阿阿阿阿啊啊 如果股市值排名掉到後面 就要考律換股了 ! 2.配息 投資的股票一定要有配息 就像是你投資一家雞排連鎖店 30年都沒分紅這樣對嗎阿阿阿阿阿阿啊阿阿阿阿阿阿啊啊啊 配息對企業來說 確實就是要拿出一筆錢分給投資人 錢多少不是問題 但一定要配! 這是一種誠意! 代表心中有在意股東 而且公司經營會考慮到要穩定有盈餘 而不是胡亂經營投資 另外分紅有庫藏股的方式 但不夠公開透明 就算股票住套房 因為買的是配息股 抱久了 本金就賺得回來 跌越多殖利率越高! 3.生活 生活投資法! 選擇跟你生活用品有關的公司股票 如果有天你發現HTC手機收訊不好一直壞 代表HTC宏達電快倒了阿阿阿阿阿阿啊阿阿阿阿阿阿 4.淨利 股票公司的照妖鏡 一句話 扣掉成本賺多少啦! 直接買世界上真正賺錢的公司阿阿阿啊 也可以避免2000年泡沫科技業本夢比高 這個網站是世界上股票公司排行榜!!! https://companiesmarketcap.com/ 上面標籤 Market Cap 市值排行 Earnings 淨利排行 那我們只要市值為主淨利為輔加上要配息 排名就是 蘋果 微軟 UNH 嬌生 台積電 買這幾個準沒錯阿阿阿阿阿阿啊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以上淺見 歡迎大家交流討論 更多資訊請看https://youtu.be/EDM_KsULqYk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CV3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50.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reign_Inv/M.1658753880.A.0B9.html

07/25 21:09, 3年前 , 1F
你在興奮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
07/25 21:09, 1F

07/25 21:10, 3年前 , 2F
因為你換股沒辦法這麼有效率啊啊啊啊啊啊
07/25 21:10, 2F
好公司就那幾家 一直換幹嘛 ※ 編輯: a9284850leo (101.10.50.17 臺灣), 07/25/2022 21:18:02

07/25 21:24, 3年前 , 3F
韭味濃
07/25 21:24, 3F

07/25 21:33, 3年前 , 4F
到底在說什麼啊啊啊
07/25 21:33, 4F

07/25 21:35, 3年前 , 5F
好公司?你是說GE還是柯達
07/25 21:35, 5F
大者容易更大 21世紀資本論 用錢來賺錢的速度是最快的 但還是要關注公司財報 怕公司管理腐化

07/25 21:56, 3年前 , 6F
有人發現股市投資的正確方法。 我給拍拍手。
07/25 21:56, 6F

07/25 21:57, 3年前 , 7F
大者恒大XD,你知道小型股長期平均贏大型股嗎?
07/25 21:57, 7F
求穩不求快 小型股更迭太快

07/25 21:58, 3年前 , 8F
你的好公司不乏那種十年大底的
07/25 21:58, 8F

07/25 22:06, 3年前 , 9F
前面加個“我以為”好嗎
07/25 22:06, 9F

07/25 22:07, 3年前 , 10F
單壓有啥問題,看好就是要押重注,看不懂當然只能分散
07/25 22:07, 10F

07/25 22:11, 3年前 , 11F
大者恆大,恆大快破產了
07/25 22:11, 11F

07/25 22:24, 3年前 , 12F
我覺得市值投資法根本不是為了汰弱留強 市值投資是中性
07/25 22:24, 12F

07/25 22:24, 3年前 , 13F
的 不看好大市值或小市值
07/25 22:24, 13F

07/25 22:26, 3年前 , 14F
然後 你看全賭場押大 其實你應該要押小才對 別以為莊家
07/25 22:26, 14F
你覺得富二代賺錢容易還是白手起家賺錢容易 市值大就是家大業大的富二代阿阿阿阿阿阿啊啊

07/25 22:26, 3年前 , 15F
會好心開大給你 莊家自己賠一屁股
07/25 22:26, 15F

07/25 22:30, 3年前 , 16F
投資股票正確方法不就是低買高賣嗎 這還需要發一篇
07/25 22:30, 16F

07/25 22:30, 3年前 , 17F
07/25 22:30, 17F

07/25 22:36, 3年前 , 18F
同意樓上 買低賣高就好 簡單暴力
07/25 22:36, 18F

07/25 22:36, 3年前 , 19F
政治正確!我等台積電380歐硬!
07/25 22:36, 19F

07/25 23:03, 3年前 , 20F

07/25 23:24, 3年前 , 21F
原來財富自由這麼EZ
07/25 23:24, 21F

07/25 23:26, 3年前 , 22F
去股版發表你的高見
07/25 23:26, 22F

07/25 23:47, 3年前 , 23F
還以為你想說買低賣高
07/25 23:47, 23F

07/25 23:59, 3年前 , 24F
等到發現htc手機不好用已經從1200跌到50了...
07/25 23:59, 24F
生活投資法是選股 看財報才來得及逃 換股阿阿阿啊

07/26 00:48, 3年前 , 25F
還真的淺見,這篇在股板會被噓爆ㄅ
07/26 00:48, 25F

07/26 00:59, 3年前 , 26F
2000年 Nokia 市值有全球前3
07/26 00:59, 26F
所以要關注財報 富二代有些會敗家

07/26 01:12, 3年前 , 27F
買IOO就好啦...世界百大公司, 一支掌握全球最頂尖公司
07/26 01:12, 27F
有些百大沒配息

07/26 01:28, 3年前 , 28F
google不配息是爛公司嗎,左手換右手繳稅你也爽==
07/26 01:28, 28F
巴菲特持有的股票9成都有配息 蘋果、美國銀行、可口可樂、雪佛龍、美國運通、卡夫亨氏、西方石油、穆迪與美國銀行 難怪google 市值沒超過微軟 明明google賺比較多錢啊啊啊啊

07/26 04:29, 3年前 , 29F
讚 留言 分享
07/26 04:29, 29F

07/26 05:03, 3年前 , 30F
為什麼不能噓....
07/26 05:03, 30F

07/26 06:19, 3年前 , 31F
為啥不噓爆他
07/26 06:19, 31F
還有 24 則推文
還有 8 段內文
07/27 11:51, 3年前 , 56F
這邊不能噓文 不是就可以洗文欸 誇張
07/27 11:51, 56F

07/27 17:17, 3年前 , 57F
講了一堆卻好像什麼都沒說阿阿阿阿阿阿阿
07/27 17:17, 57F
※ 編輯: a9284850leo (49.216.178.21 臺灣), 07/27/2022 21:03:08

07/27 21:20, 3年前 , 58F
你確定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什麼叫晶圓什麼叫製程什麼叫互
07/27 21:20, 58F
相較之下熟悉很多 就多聽多看 如果投資ETF的確是懶人投資法

07/27 21:20, 3年前 , 59F
補式金氧半導體?
07/27 21:20, 59F

07/27 21:22, 3年前 , 60F
還是你覺得常常聽到名嘴在講報紙在提就算做熟悉瞭解了
07/27 21:22, 60F

07/27 21:22, 3年前 , 61F
07/27 21:22, 61F

07/27 21:50, 3年前 , 62F
你應該是股市新手XDD
07/27 21:50, 62F
投資4年多 損益 Apple +48% 台積電+25%

07/28 12:14, 3年前 , 63F
配息 美國有30%股利稅在等你
07/28 12:14, 63F
配息代表經營穩定 appl接下來要發展MAC跟服務收入

07/28 12:14, 3年前 , 64F
然後你說的市值 像appl確實很賺
07/28 12:14, 64F

07/28 12:14, 3年前 , 65F
從2000年到現在0.3股價變150
07/28 12:14, 65F

07/28 12:14, 3年前 , 66F
翻了450倍(不考慮配息 全複利
07/28 12:14, 66F

07/28 12:14, 3年前 , 67F
但這都是歷史資料 未來不能保證
07/28 12:14, 67F

07/28 12:14, 3年前 , 68F
而且以這種大公司來說
07/28 12:14, 68F

07/28 12:14, 3年前 , 69F
每年要多賣好幾億隻iphone
07/28 12:14, 69F

07/28 12:14, 3年前 , 70F
才能有過往成長...
07/28 12:14, 70F
※ 編輯: a9284850leo (101.10.98.26 臺灣), 07/28/2022 13:03:26 ※ 編輯: a9284850leo (101.10.98.26 臺灣), 07/28/2022 13:07:34 ※ 編輯: a9284850leo (101.10.98.26 臺灣), 07/28/2022 13:14:38

07/28 17:58, 3年前 , 71F
怎麼不能噓啊 整天扯配息 回測拿出來啊
07/28 17:58, 71F

07/29 15:12, 3年前 , 72F
覺得你好high阿
07/29 15:12, 72F

07/29 23:21, 3年前 , 73F
幫你補血...不忍你發了癈文一直被噓啊啊啊啊啊
07/29 23:21, 73F

07/30 02:26, 3年前 , 74F
你知道四年前如果買vti不含配息大概42%報酬率嗎?
07/30 02:26, 74F
可是日本 義大利 希臘的ETF 一路往下跌耶 而且VTI的追蹤指數方式到底是什麼? 我覺得對投資標的的了解很重要 你能默背出VTI 0050持有的股票嗎 而且這樣會無差別投資到一些你不喜歡的公司

07/30 02:28, 3年前 , 75F
如果買0050不含配息大約38%報酬率
07/30 02:28, 75F

07/30 02:30, 3年前 , 76F
有比前幾大又有配息又讓人感到熟悉的apple和2330差嗎?
07/30 02:30, 76F
※ 編輯: a9284850leo (101.10.98.20 臺灣), 08/02/2022 21:02:03

08/03 11:48, , 77F
我不用背啊 就依據市值買就好了幹嘛背? 問題就是我沒有
08/03 11:48, 77F
我是覺得新手或懶人可以全部投資ETF可以省時及增加投資信心 進階就是一半ETF一半個股 要花點時間研究公司財報 再更進階就留一股ETF其它全個股 研究看能不能勝過大盤

08/03 11:48, , 78F
不喜歡的公司啊 你有不喜歡的公司? 那就是你用你的個人
08/03 11:48, 78F

08/03 11:48, , 79F
喜好在影響你的投資了啊
08/03 11:48, 79F

08/03 11:49, , 80F
我對每間公司一視同仁 沒什麼不喜歡 尤其在發現你喜歡
08/03 11:49, 80F

08/03 11:49, , 81F
的公司報酬率並沒有比平均高的情況下 為什麼我要特別去
08/03 11:49, 81F

08/03 11:49, , 82F
喜歡哪些公司?
08/03 11:49, 82F

08/03 11:53, , 83F
如果在期望報酬率相近 而我希望我的報酬上下的分散越小
08/03 11:53, 83F

08/03 11:54, , 84F
的情況下 我就是應該分散投資
08/03 11:54, 84F
※ 編輯: a9284850leo (49.216.178.18 臺灣), 08/03/2022 17:40:34 ※ 編輯: a9284850leo (49.216.178.18 臺灣), 08/03/2022 17:59:11

08/03 19:35, , 85F
.
08/03 19:35, 85F

08/07 08:49, , 86F
阿阿阿阿阿阿阿
08/07 08:49, 86F
文章代碼(AID): #1YtfDO2v (Foreign_Inv)
文章代碼(AID): #1YtfDO2v (Foreign_In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