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蔣萬安推公務員配AI Agent 沈伯洋:應設AI專員而非每人配置

看板PublicServan (公職)作者 (ulycess)時間2小時前 (2026/06/23 11:1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的claude code的5Hr limit噴光了,要等下午1點reset發個廢文 老實說我不看好AI agent政策 第一個是模型的問題,線上模型好用沒問題,但是有人敢把市政府資料傳給模型商嗎?如 果要用線下模型,一個堪用的模型搭配的電腦可不便宜,我看用macbook pro M5 Max配備 128GB要價17萬2400元,市政府可以一人一台嗎?而且還有資安和系統轉換的問題 就算便宜一點用AI Max+ 395,一台也要價10萬台幣,可以用windows系統,臺北市政府有 能力一人一台嗎? 我相信臺北市政府沒有能力請模型商在市府內建模型,就算請的動也沒這個水電費花 就算不管個資,我們就相信模型商不會亂來好了,token費用可是比薪水高 我看了我今天的記錄,total duration(api)跑了50m30s 但是total cost燒了30.02美金 手頭專案才跑不到三份之一 政府敢給我api key來燒 我就敢開fable+ultracode模式一個月燒1萬美金給政府幫我付帳 如果是給我企業級帳號,麻煩幫我開claude Max 20+,一個月6000多台幣負擔還是挺重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8.132.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ublicServan/M.1782184490.A.5BE.html
文章代碼(AID): #1gEVegM- (PublicServan)
文章代碼(AID): #1gEVegM- (PublicServ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