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蔣萬安推公務員配AI Agent 沈伯洋:應設AI專員而非每人配置

看板PublicServan (公職)作者 (X)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13:49), 編輯推噓4(409)
留言13則, 3人參與, 23分鐘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不針對任何政治人物 這兩年大機關剛好啟動一個大系統的換代 負責的大長官言必稱「AI」「AI好重要一定要導入」 可是系統是九零年代產物,比倚天什麼好一點也沒好太多 所有input、output都...非常有歷史感 什麼都要把ai放進去,可是你沒想過跨這麼大步, 跨單位的整合,舊系統的整合? 在哪? 沒有~就是AI 好喔~AI 是會出公文還是會接電話? 回EMAIL? 都不會喔~還要掛我財產盤點喔...早點睡啦 加班費核實核銷跟冷氣空調還比較重要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3.138.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ublicServan/M.1782193786.A.115.html

06/23 14:06, 1小時前 , 1F
我還真的把routin寫成工作流skill設成schedule每天
06/23 14:06, 1F

06/23 14:06, 1小時前 , 2F
跑一次,除了接電話沒辦法外,每天幫我看公告,公
06/23 14:06, 2F

06/23 14:07, 1小時前 , 3F
文和email,提示重點訊息和公文擬稿,再提醒最近要
06/23 14:07, 3F

06/23 14:07, 1小時前 , 4F
做的事情www
06/23 14:07, 4F

06/23 14:45, 47分鐘前 , 5F
最後還是要大官看了滿意,結果就是不斷重新跟AI對
06/23 14:45, 5F

06/23 14:45, 47分鐘前 , 6F
話到大官滿意為止,不會有什麼省力的地方
06/23 14:45, 6F

06/23 14:46, 46分鐘前 , 7F
「這個有問過AI嗎?沒有?是不會用嗎?」
06/23 14:46, 7F

06/23 15:02, 30分鐘前 , 8F
蛤~ 我現在公文跟mail都靠AI寫欸,覺得再過幾年可能
06/23 15:02, 8F

06/23 15:02, 30分鐘前 , 9F
我的公文能力就大退化了
06/23 15:02, 9F

06/23 15:09, 23分鐘前 , 10F
AIAgent可以想像是在你的電腦放了一個管家,直接接
06/23 15:09, 10F

06/23 15:09, 23分鐘前 , 11F
管你的電腦,可以做到的事情其實很多,只是跟前面其
06/23 15:09, 11F

06/23 15:09, 23分鐘前 , 12F
他人講的一樣,我不認為公部門電腦會這樣把權限開放
06/23 15:09, 12F

06/23 15:09, 23分鐘前 , 13F
給外公司伺服器
06/23 15:09, 13F
文章代碼(AID): #1gEXvw4L (PublicServan)
文章代碼(AID): #1gEXvw4L (PublicServ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