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offer選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08/19 11:30), 10年前編輯推噓9(9016)
留言25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公司 新公司 證券業 人壽業 地點: 松山區 松山區 職務: 會計 會計 工作內容 費用、開發票 費用 薪資 N (含1800伙食費) N+5(含2400伙食費) 年終&福利 1.年終不一定,領過兩次, 保障年薪14個月,每年 一個月,一次三個多月 是績效發一次獎金 2.三節1000禮券 上班時間 8:30-5:30 8:30-5:30 加班 只有月底那一天要加班 面試的時候有問 每天固定下班 但是主管說的很含糊 工作3年多除月底外沒有加過 但是好像不會太誇張 班每天都很準時打5:30的卡 主管不會介意是否準時下班 制度 完全比照勞基法,見紅就放 同 服裝 沒制服 有制服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考慮這點,但是我是不太喜歡穿制服啦~) 今天接到新工作的錄取通知,HR說內部流程都跑完了,可以馬上給我聘書,可是我有點 猶豫,猶豫的點是 其實在原公司非常的愉悅,會想換工作完全是因為薪資,因為原公司沒有固定的加薪制度 ,目前的薪資2萬多,新工作3萬初,在原公司平均每天的工作時間大概2個多小時,其他 的時間可以很悠閒的上網、吃東西、聊天….主管完全不會管你, 有事也可以出去辦,前 提是只要把你的工作做好就好,而且原公司只要你不要在工作上犯大錯,幾乎可以說是不 會裁員,就是一間可以養老的公司,跟同事之間相處的也非常愉快,沒有勾心鬥角,工作 也很上手,其實我本身的個性是很適合這間公司,因為不太積極、也沒什麼上進心,工作 只為了養活自己就好….但是就是卡在薪資真的不高…. 新工作跟原本的薪資相比只多5千,如果再多一點我就不會這麼猶豫了XD~ 請問大家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呢?或是有什麼想講的都可以跟我說說,我現在完全沒有 頭緒,但是我明天就要回覆對方了,拜託大家幫我思考一下~~~~ 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4.142.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39955041.A.C33.html ※ 編輯: justmomofun (211.74.142.29), 08/19/2015 11:31:14 ※ 編輯: justmomofun (211.74.142.29), 08/19/2015 11:31:52 ※ justmomofun:轉錄至看板 CareerLady 08/19 11:33

08/19 11:36, , 1F
想要繼續不太積極沒啥上進心,就留原公司。想要薪水好點就要
08/19 11:36, 1F

08/19 11:36, , 2F
改變自己。去哪家公司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
08/19 11:36, 2F

08/19 11:39, , 3F
距離呢?
08/19 11:39, 3F

08/19 11:57, , 4F
一樣都是1多小時,原公司一班公車到,新公司要換車
08/19 11:57, 4F

08/19 12:29, , 5F
那就不如原公司,規劃進修或考照
08/19 12:29, 5F

08/19 12:31, , 6F
既然要換,為什麼不找距離近,新公司看起來會加班,而
08/19 12:31, 6F

08/19 12:31, , 7F
且ㄧ天如果是實際工作8hrs,你現在才2hrs,才多5000,
08/19 12:31, 7F

08/19 12:31, , 8F
看不出來有比較好
08/19 12:31, 8F

08/19 12:49, , 9F
我只想請問你:原公司是否有升遷制度?你待個三五年有沒
08/19 12:49, 9F

08/19 12:50, , 10F
可能升上去當副理之類的,未來性跟你的年齡是很重要的
08/19 12:50, 10F

08/19 12:51, , 11F
考慮因素
08/19 12:51, 11F
原公司沒有升遷制度~就算待10年~我的薪水也不會差太多... 所以我才糾結~如果可以每年都固定調薪~就算調很不多~我也心滿意足囉XD 我是女生~27歲~目前的想法是,未來不結婚也不生小孩

08/19 13:21, , 12F
兩萬多怎麼叫養老
08/19 13:21, 12F
george31708: 20+K可以養老? 因為我只要養活自己就好~住家裡,不用給家用,而且物慾不大,目前每個月可以存1萬多 ※ 編輯: justmomofun (211.74.142.29), 08/19/2015 14:28:10 ※ 編輯: justmomofun (211.74.142.29), 08/19/2015 14:29:31 ※ justmomofun:轉錄至看板 WomenTalk 08/19 14:30

08/19 16:15, , 13F
我跟妳個性差不多,只求穩定壓力不大的工作,之前有做
08/19 16:15, 13F

08/19 16:20, , 14F
留原公司阿 你根本沒競爭力吧
08/19 16:20, 14F

08/19 16:41, , 15F
留原公司養老比較好,因為你完全沒競爭力啊!跳出去
08/19 16:41, 15F

08/19 16:41, , 16F
肯定後悔
08/19 16:41, 16F

08/19 16:47, , 17F
過上班可用網路看電影的閒差,小公司薪水不太高,調
08/19 16:47, 17F

08/19 16:48, , 18F
薪也有限,我當時也住家裡只需養活自己,覺得薪不高加
08/19 16:48, 18F

08/19 16:48, , 19F
有點無聊就換進一間薪水較高但需加班的公司,後來超後
08/19 16:48, 19F

08/19 16:49, , 20F
悔。所以我建議以妳的個性留在原公司是最好選擇。
08/19 16:49, 20F
謝謝你~~~~那你現在還是後悔嗎? ※ 編輯: justmomofun (211.74.142.29), 08/19/2015 16:57:20

08/19 17:11, , 21F
後來非常不適應只好再找,如果讓我再選一次我肯定不會
08/19 17:11, 21F

08/19 17:12, , 22F
換到那家公司。因為妳了解自己,個性難改換了只有痛苦
08/19 17:12, 22F

08/20 16:31, , 23F
有找到更好的再換吧 這個感覺不是很必要換...
08/20 16:31, 23F

08/21 14:03, , 24F
原公司的缺給我...哈哈
08/21 14:03, 24F

08/23 15:14, , 25F
可是如果沒積極性 要怎麼讓公司為你加薪呢
08/23 15:14, 25F
文章代碼(AID): #1Lq_XXmp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Lq_XXmp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