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能力不足還是適應不良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索尼亞)時間10年前 (2015/08/19 18:46), 10年前編輯推噓24(24036)
留言60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晚安你好。 六月剛找到一份外勤的客服維修工程師的外勤工作 因為自己不是本科系 之前工作也不相搭 從六月到今天 也快三個月 三個月的時間 被洗臉到臉都歪了 挫折感也非常的重 因為出了一些包 導致前輩對我印象非常不好 途中也有想離職的念頭。 心中對我自己說 :不是很適合我 自己能力還不足 壓力非常大 今天帶我的前輩跟老闆找我談。 說我試用期過了 說抗壓性 態度 積極性都有 但缺少專業 專業可以培養之類的 因為剛入門 而這份工作是專業度非常高的工作 常常被洗臉,而前輩叫我去問研發 然後就被研發洗臉... 洗到人家也不太想理我了 也很無助... 心理上就很難調適.... 能力不足 還是適應不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171.2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39981206.A.B8D.html

08/19 18:48, , 1F
你覺得自己還有辦法短時間上手的話就繼續做
08/19 18:48, 1F

08/19 18:49, , 2F
短時間要上手 比較困難 因為剛好 新產品推出
08/19 18:49, 2F

08/19 18:50, , 3F
而又要了解舊產品才知道新產品在幹嘛
08/19 18:50, 3F

08/19 18:50, , 4F
重點是過試用有加薪嗎
08/19 18:50, 4F

08/19 18:50, , 5F
看薪水福利啊,覺得好就待
08/19 18:50, 5F

08/19 18:51, , 6F
加薪沒很高 但這份工作專業度比較高 跳槽薪資並不難看
08/19 18:51, 6F

08/19 18:52, , 7F
福利並沒有很好 因為外勤 所以比較自在...好處
08/19 18:52, 7F

08/19 18:56, , 8F
就是專業度高 取代性低 這種工作才有累積性 撐下去
08/19 18:56, 8F

08/19 18:56, , 9F
學到的都是你的 工作如果簡單輕鬆上手 那人人都可以做
08/19 18:56, 9F

08/19 18:56, , 10F
沒有門檻 那待遇肯定不會好 因為你不做了他補一個新
08/19 18:56, 10F

08/19 18:56, , 11F
人就好
08/19 18:56, 11F

08/19 18:58, , 12F
為什麼有些工作年年調薪 有些工作做再久薪水都不動 就
08/19 18:58, 12F

08/19 18:58, , 13F
是專業缺和免洗缺的差異 專業缺有累積性 愈做愈強 免
08/19 18:58, 13F

08/19 18:58, , 14F
洗缺做再久別人也不會重視
08/19 18:58, 14F

08/19 18:59, , 15F
看你老闆跟你講的話算是肯定你的努力了 不要小看自己
08/19 18:59, 15F

08/19 19:00, , 16F
這需要面對客戶 跟 專業度 需要時間去累積的
08/19 19:00, 16F
※ 編輯: sony0955 (1.162.171.248), 08/19/2015 19:01:03

08/19 19:02, , 17F
有專業性的工作當然繼續待阿 人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08/19 19:02, 17F

08/19 19:02, , 18F
你在職場遇到的挫折跟不順都是你的墊腳石 不要遇到困
08/19 19:02, 18F

08/19 19:02, , 19F
難就輕易離職 這樣容易一事無成
08/19 19:02, 19F

08/19 19:03, , 20F
fae某方面來說就是擋在前面給客戶罵的 久了你就會習慣
08/19 19:03, 20F

08/19 19:04, , 21F
fae的特殊福利是可以跟正妹業務一起行動 如果你公司有
08/19 19:04, 21F

08/19 19:04, , 22F
正妹業務的話啦
08/19 19:04, 22F

08/19 19:05, , 23F
辭職的念頭偶爾會冒出來 但又不甘心這樣就辭職
08/19 19:05, 23F

08/19 19:06, , 24F
公司小 只有一個資深業務。這三個月感覺過了三年
08/19 19:06, 24F

08/19 19:07, , 25F
因為被洗臉洗到歪掉 挫折感又非常重。而且又新人
08/19 19:07, 25F

08/19 19:08, , 26F
要走也是上手了再走 還沒上手代表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學
08/19 19:08, 26F

08/19 19:09, , 27F
帶我的前輩也跟我灌輸 要走 學到東西在走(上手也是兩三
08/19 19:09, 27F

08/19 19:10, , 28F
年的事... 因為是牽扯到自動化設備 機械領域跟電
08/19 19:10, 28F

08/19 19:10, , 29F
而且FAE也算半個業務...
08/19 19:10, 29F

08/19 19:11, , 30F
有時偷偷開104丟履歷...
08/19 19:11, 30F

08/19 19:52, , 31F
學到東西再走本來就是工作的基本 不然痛苦了半天什麼
08/19 19:52, 31F

08/19 19:52, , 32F
都沒得到就走 豈不是虧大了? 一下就離職資歷上也難看
08/19 19:52, 32F

08/19 20:01, , 33F
前輩感覺對你還有稱讚啊
08/19 20:01, 33F

08/19 20:22, , 34F
看產業的未來性囉,在一個沒啥未來的產業累積經驗,未
08/19 20:22, 34F

08/19 20:22, , 35F
來要怎麼跳?
08/19 20:22, 35F

08/19 20:29, , 36F
你自己都說沒有專業了 怎麼還會問自己有沒有能力XDD
08/19 20:29, 36F

08/19 20:30, , 37F
主要看你多有決心想要把這個 專業 學起來 變成有能力的人
08/19 20:30, 37F

08/19 20:33, , 38F
或訓練自己口才 你看現在一堆只會講狗屁的 都變成老師專家
08/19 20:33, 38F

08/19 20:33, , 39F
就我們業務來講 就是你要成為專業的業務還是口才的業務
08/19 20:33, 39F

08/19 20:52, , 40F
能力不就=專業嗎
08/19 20:52, 40F

08/19 20:54, , 41F
加油拉
08/19 20:54, 41F

08/19 21:00, , 42F
待遇可以就撐著,盡力還不行就算囉
08/19 21:00, 42F

08/19 23:06, , 43F
跟我一樣 我上班第三天了 好多新的東西一直丟給你學
08/19 23:06, 43F

08/19 23:07, , 44F
一起加油吧 我要離被電的那天不遠了! 前輩要走了..
08/19 23:07, 44F

08/19 23:08, , 45F
我到職第二天就被震撼教育了。就被電了
08/19 23:08, 45F

08/19 23:09, , 46F
加油吧 假如你工作屬性是外勤...那真的...
08/19 23:09, 46F

08/19 23:09, , 47F
能力當然不等於專業啊!專業需要時間累積。
08/19 23:09, 47F

08/19 23:16, , 48F
有很多職業都不是做一兩年就可以學到真正的精髓。
08/19 23:16, 48F

08/20 00:43, , 49F
去找能學到東西且同事好相處的工作吧 別勉強自己
08/20 00:43, 49F

08/20 14:56, , 50F
行政助理也在說很多東西要學......
08/20 14:56, 50F

08/20 15:02, , 51F
如果工作幾天就能上手 那就代表這工作沒啥累積性可言
08/20 15:02, 51F

08/20 16:12, , 52F
這份工作是要用大量經驗去累積的...只是因為 新產品出
08/20 16:12, 52F

08/20 16:37, , 53F
是啊 要用大量經驗累積 當你累積經驗上手了 不就跟別
08/20 16:37, 53F

08/20 16:37, , 54F
人不同了嗎 就沒辦法輕易被取代 也才有能力追求更好
08/20 16:37, 54F

08/20 16:37, , 55F
的待遇
08/20 16:37, 55F

08/20 16:39, , 56F
難道要做那種簡單上手的助理類工作 萬年不加薪 提離職
08/20 16:39, 56F

08/20 16:39, , 57F
也沒人想慰留 因為多的是人在排隊應徵
08/20 16:39, 57F

08/20 19:55, , 58F
謝謝S大的開示~
08/20 19:55, 58F

08/23 10:34, , 59F
再撐一下子吧 給自己一年 相信你會更好
08/23 10:34, 59F

08/23 15:37, , 60F
工作有專業跟挑戰性才會讓自己進步更多 加油
08/23 15:37, 60F
文章代碼(AID): #1Lr5wMkD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Lr5wMkD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