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公司的休假日要被扣年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黑色餅乾~歐瑞唷!)時間10年前 (2015/08/20 11:15), 編輯推噓4(408)
留言12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首次詢問,手機排版請見諒。 請各位大大鞭小力點~ 想詢問各位大大, 公司昨天發的郵件說, 12月30~31日不用上班, 但是要扣我們員工自己的年假。 請問這是合法的嗎? 進公司時,我們有簽合約, 上面寫我們職員特休是10天。 還有到職日期。 但是沒有規定工作年限, 所以看上去好像沒有違反勞基法。 但,昨天的郵件說, 我們台灣辦公室要在12月30~31日休息。 但是這兩天是算在我們特休裡面。 這感覺像是強迫員工放假。 我們不想把特休用在那兩天也不行。 請問這樣有違反勞基法嗎? 公司拒絕給女生每個月一天的生理假, 請問這樣有什麼方式去反制嗎? 懇請各位大大提供意見。 公司其他同事都很困擾,,, Ps, 我們公司是外商,以前沒這些規定時候都是照勞基法走。那如果不遵循這些規定而被fire掉,可以告公司嗎? 我怕外商不受制於台灣法律。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M910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5.6.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40040500.A.86B.html

08/20 11:21, , 1F
可以連休不好嗎
08/20 11:21, 1F

08/20 11:26, , 2F
沒有說連休不好,但通常我們公司年底是最忙的時候,會不
08/20 11:26, 2F

08/20 11:26, , 3F
會休假都在收信還要看運氣呢。
08/20 11:26, 3F

08/20 12:30, , 4F
算調休吧?沒扣錢,扣特休,只算一般調整而已,沒差吧
08/20 12:30, 4F

08/20 12:30, , 5F
08/20 12:30, 5F

08/20 13:57, , 6F
照理說特休要勞資雙方同意,你可以跟勞動局檢舉,不
08/20 13:57, 6F

08/20 13:57, , 7F
給生理假也是可以檢舉
08/20 13:57, 7F

08/20 13:58, , 8F
外商也是依台灣法律登記才能在台灣營業的,當然適用
08/20 13:58, 8F

08/20 13:58, , 9F
台灣法
08/20 13:58, 9F

08/20 16:13, , 10F
有幾個朋友周休二日的如果規定星期六補班是直接扣特
08/20 16:13, 10F

08/20 16:13, , 11F
休一天,不上班
08/20 16:13, 11F

08/21 06:19, , 12F
你說年底忙那公司為什麼要這樣調?還是只是你部門年底忙
08/21 06:19, 12F
文章代碼(AID): #1LrKOqXh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LrKOqXh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