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公司的休假日要被扣年假?
首次詢問,手機排版請見諒。
請各位大大鞭小力點~
想詢問各位大大,
公司昨天發的郵件說,
12月30~31日不用上班,
但是要扣我們員工自己的年假。
請問這是合法的嗎?
進公司時,我們有簽合約,
上面寫我們職員特休是10天。
還有到職日期。
但是沒有規定工作年限,
所以看上去好像沒有違反勞基法。
但,昨天的郵件說,
我們台灣辦公室要在12月30~31日休息。
但是這兩天是算在我們特休裡面。
這感覺像是強迫員工放假。
我們不想把特休用在那兩天也不行。
請問這樣有違反勞基法嗎?
公司拒絕給女生每個月一天的生理假,
請問這樣有什麼方式去反制嗎?
懇請各位大大提供意見。
公司其他同事都很困擾,,,
Ps, 我們公司是外商,以前沒這些規定時候都是照勞基法走。那如果不遵循這些規定而被fire掉,可以告公司嗎?
我怕外商不受制於台灣法律。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M910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5.6.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40040500.A.86B.html
推
08/20 11:21, , 1F
08/20 11:21, 1F
→
08/20 11:26, , 2F
08/20 11:26, 2F
→
08/20 11:26, , 3F
08/20 11:26, 3F
推
08/20 12:30, , 4F
08/20 12:30, 4F
→
08/20 12:30, , 5F
08/20 12:30, 5F
推
08/20 13:57, , 6F
08/20 13:57, 6F
→
08/20 13:57, , 7F
08/20 13:57, 7F
→
08/20 13:58, , 8F
08/20 13:58, 8F
→
08/20 13:58, , 9F
08/20 13:58, 9F
→
08/20 16:13, , 10F
08/20 16:13, 10F
→
08/20 16:13, , 11F
08/20 16:13, 11F
推
08/21 06:19, , 12F
08/21 06:19, 12F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23
65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848
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