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實習生的勞健保?(代po)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Rushken)時間10年前 (2015/08/21 23:45), 10年前編輯推噓6(6016)
留言2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要離開實習一年的公司了 新公司向我要勞健保退保證明 好證明我有實習一年的資歷 當作離職證明 結果問了比較好的正職朋友 她只悠悠的說了一句 "實習生都沒有保勞健保的~" 當下聽完我覺得驚驚,但以為少見多怪 回來想才覺得越來越不對 勞健保不是法規嗎? 為什麼實習生不保,我記得打工都要保了啊 居然就這樣做了一年到現在快走了才發現... 有種被陰的感覺orz 我應該怎麼做? 1)告發他 2)提醒好朋友正職,請她跟老闆轉達 3)裝沒事,反正要走了 揪竟? ps之前有陣子公司根本超多實習生(暑假),而且來來去去,老闆很常隨意fire人... 然後我的離職證明看起來是開不出來了QQ...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T00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4.138.2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40171921.A.A98.html ※ 編輯: Zeusken (42.74.138.217), 08/21/2015 23:53:21

08/21 23:53, , 1F
走人時一起告囉 法律不會因為你不知道就無罪
08/21 23:53, 1F

08/21 23:53, , 2F
去年我暑假實習兩個月 第一個月全勤 第二個月每天上
08/21 23:53, 2F

08/21 23:54, , 3F
不過可以先跟公司負責人說新公司要勞健保證明
08/21 23:54, 3F

08/21 23:54, , 4F
上半天班 最後再上一個禮拜 總共2個月+1週
08/21 23:54, 4F

08/21 23:54, , 5F
公司都有幫我保勞健保喔
08/21 23:54, 5F

08/21 23:54, , 6F
看看公司那邊怎麼回應 記得帶錄音筆
08/21 23:54, 6F

08/22 00:27, , 7F
要保阿,我們公司的暑期實習生來不到2個月也有保,拜
08/22 00:27, 7F

08/22 00:27, , 8F
託,沒保如果上下班途中發生意外班就求助無門
08/22 00:27, 8F

08/22 01:30, , 9F
一定要保,我現在實習的人資說敢不保都膽很大,一個告一
08/22 01:30, 9F

08/22 01:30, , 10F
08/22 01:30, 10F

08/22 05:31, , 11F
就我的印象,主要是勞保,健保有些掛在父母那邊,沒有強
08/22 05:31, 11F

08/22 05:31, , 12F
制要保吧!
08/22 05:31, 12F

08/22 08:07, , 13F
無薪實習沒有勞健保
08/22 08:07, 13F
決定寫信給老闆,跟他要勞健保的退保證明!當面真的不知道怎麼啟口,看看他會怎麼說 不過我們實習有薪水耶....無薪實習沒有勞健保是潛規則?也太...Q_O實習生就是該死嗎 ※ 編輯: Zeusken (42.70.154.73), 08/22/2015 17:08:20 ※ 編輯: Zeusken (42.70.154.73), 08/22/2015 17:08:50

08/22 18:50, , 14F
先確認你當時薪資單有沒有勞健保這個扣項,假如有的話
08/22 18:50, 14F
我們公司是每個月用google表單填時數...沒有薪資單,這要怎麼看呢…

08/22 18:50, , 15F
直接帶健保卡去健保局申請即可。假如確定沒有保勞健保,
08/22 18:50, 15F

08/22 18:50, , 16F
請那間公司一定要開離職證明給你,離職證明是不管怎樣
08/22 18:50, 16F

08/22 18:50, , 17F
都可以開的。至於再去跟那公司說要追溯加勞健保,還是
08/22 18:50, 17F
好那我就跟他要離職證明!

08/22 18:50, , 18F
不要浪費時間了,讓自己好好往前看吧。歡迎站內信問。
08/22 18:50, 18F
※ 編輯: Zeusken (42.70.201.202), 08/22/2015 19:07:19 ※ 編輯: Zeusken (42.70.201.202), 08/22/2015 19:08:57

08/23 21:17, , 19F
聽他說勒.....我在實習有勞健保
08/23 21:17, 19F

08/28 16:13, , 20F
我看勞保局說如果沒有領薪水的實習生是沒有勞保的,
08/28 16:13, 20F

08/28 16:13, , 21F
但如果有領薪水應該就要保勞保吧(我猜啦~)
08/28 16:13, 21F

08/28 16:14, , 22F
我是看到這邊:http://goo.gl/A8UTJv
08/28 16:14, 22F
文章代碼(AID): #1LrqUHgO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LrqUHgO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