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部門立場之做人與做事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DADA)時間10年前 (2015/08/22 14:56), 10年前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這份工作做了2年多 是傳統產業的估價課 工作內容就是產品的成本估算,必須懂一點點技術的要求與規範 並把相對特殊的要求反應於成本上,但都懂一些皮毛 就在這禮拜採購的人員打電話來問我執行案的問題我就一口回絕了 回覆:這是執行案,有問題請找開單的人員或者技術單位 我們也被教育,即便知道訊息也不該由"估價"單位提供 專案執行有專門的技術人員,請去找專業的~ 採購:阿就找不到人阿(很緊急),你知道就跟我講會怎樣 回覆:請找技術單位 採購:好阿,以後有問題你也不要問我(被掛電話)。 =======================30分鐘後========================= A:你知道幹嘛不跟人家講阿,害人家一個小女生在哪邊很緊張得求救 回覆:如上述 =======================10分鐘後去找B經理討論事情======== 設計部門-B經理:你知道就跟人家講阿,你們部門就是這樣,東怕西怕 說真的我已經不爽你們單位很久了,不敢擔責任%&#$*&^(.... PS:採購去跟B經理求救 我就被教訓了快30分鐘 回覆:經理,今天他問得這個問題本來就不是我該回答得,你是公司設計的權威 你說的話人家當作是聖經,即便這問題很簡單 今天回答對了沒事,錯了到時一句話,東西估價提供的 --------------------------結束------------------------------ 這禮拜真得是我這份工作最痛苦的一個禮拜 平常在估價階段時,詢價的東西,採購也愛理不理有時單子都得照三餐打電話 他們才會把單子丟出去,甚至直接說很忙沒時間導致連詢價都沒詢 後來案子拿到後東西買不到了,才再問我們當初怎麼沒開出來詢$^%^*&^ 職場上,做人真的比做事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都得兼顧自己的想法與觀念,然後對自己說 我是對的,反之別人也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206.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40226571.A.150.html ※ 編輯: dada90270 (111.255.206.156), 08/22/2015 15:03:23

08/22 16:51, , 1F
我只看到採購擺爛....
08/22 16:51, 1F

08/22 19:04, , 2F
公主在職場上很常見
08/22 19:04, 2F

08/22 23:31, , 3F
你是對的 搞不好人情還沒討到就先出事何必自己入坑
08/22 23:31, 3F
文章代碼(AID): #1Ls1qB5G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Ls1qB5G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