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效率差+太草莓了?怎麼調整心態呢?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草莓醬)時間10年前 (2015/08/23 02:53), 10年前編輯推噓20(20035)
留言55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的工作常常會被主管唸動作慢,她說其它同事1天就可以把網 頁整個做好,包含設計美編還有行銷企劃內容文案、網頁前端語法等等… 另外就是雜事很多,包含行銷要做的雜事,雖然美名是行銷,可是我怎麼   覺得是在打雜耶@@很多事都感覺不像是行銷要做的,還是說我沒做過行銷才   會這麼覺得呢?例如說找部落客、跟部落客溝通、上網發產品心得廢文、發想 廢文要怎麼發、做SEO、改影片標題、做影片、設計圖片、修圖、廣告進稿   、……種種族繁不及備載,這些事就佔我不少時間了,有時候雜事做沒完正事   也沒做,就被唸效率差,然後跟主管說因為我要做○○○的時候被同事私下找 說不要找藉口,其它同事加班也會趕出來等等的。 然後我記取教訓後,這週花約2天時間構思活動頁架構文案、出了視覺設   計稿出來,主管說進步多了,有行銷的sense了,不過對產品還不夠了解,有   些內容出現的順序上她有意見,我個人是參考其它家的網站來做的…而且我是   整晚沒睡覺在那邊趕的,覺得好累QQ,結果花2天趕活動頁她問我官網還沒設   計嗎?修圖還沒修完嗎?那個○○○做了嗎?(活動頁是週二討論,官網則是   上週三要我做的,然後很多雜事是隨時隨地都會丟過來)就是真的覺得步調好 快好難跟上…  不過我加班都會被稱讚,例如凌晨二點回訊息主管都會誇一下我蠻認真的   ,雖然平常做事不快常被唸…(主管會晚上說要寫什麼,隔天中午左右要,我   問她什麼時候要,她會說有空就開始做,但通常是隔天就問我處理得如何,一   次丟個三、四件事我隔天真的處理不完啊啊啊…我每天要回報工作進度給她,   我後來買了一些增加工作效率的書,覺得好像不是很有用,有些工作比較需要   動腦力,有些工作又有點花時間(修圖、設計圖片、文案…)例如說設計一張   圖片要控制在一小時內是可以做到,但是要「不被主管打槍」才會過關,被打   槍的話就要重做,主管的眼光又很高,她看過很多網站設計公司的作品,都說   覺得不怎麼樣… 因為我剛來一個月半,最近也要一個月週末都在工作了,明天也要努力趕   進度,覺得都沒自己的生活,上上週在研究法條研究半天,上週在趕影片剪接 ,然後這幾週常會整晚沒睡覺,都沒空出門也沒辦法認識異性培養感情,我是   不是要這樣終老一身了… 平日下班和週末主管都會line我,有時候是問問題有時候是下點指令什麼   的…覺得非常的累QQ可是我覺得是不是其實是我個人的問題?我的效率真的   太差了?一直想要離職,個性太草莓了?希望有人可以給我點建議,其實是我   太弱了吧?(我的ID都改成草莓醬了)感激不盡啊啊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89.1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40269605.A.ACA.html ※ 編輯: Sofronio (61.230.89.117), 08/23/2015 02:59:00

08/23 03:47, , 1F
主觀的東西…只能說與主管溝通看看
08/23 03:47, 1F

08/23 06:33, , 2F
leave! now!
08/23 06:33, 2F

08/23 07:19, , 3F
這種公司你還能撐那麼久,真不容易!我覺得趕快離開吧!
08/23 07:19, 3F

08/23 08:01, , 4F
我覺得....換工作了吧!
08/23 08:01, 4F

08/23 08:22, , 5F
一個半月是能做多快...... 還凌晨、假日接line......
08/23 08:22, 5F

08/23 08:25, , 6F
在臺北嗎? 是的話就換了,不怕找不到工作
08/23 08:25, 6F

08/23 08:26, , 7F
這不是太草莓,這是太奴..... 雖然設計前幾年一定是這
08/23 08:26, 7F

08/23 08:26, , 8F
麼辛苦
08/23 08:26, 8F

08/23 08:29, , 9F
但主管個性感覺很刁難很主觀啊.... 根本沒考量你新人
08/23 08:29, 9F

08/23 08:48, , 10F
假日還要看line也太惱人@@
08/23 08:48, 10F

08/23 08:55, , 11F
就是有你這種身在奴中不只奴的
08/23 08:55, 11F

08/23 09:46, , 12F
是我早就閃了
08/23 09:46, 12F

08/23 10:10, , 13F
第一段的工作內容就很誇張了,居然要一天做完這些事,
08/23 10:10, 13F

08/23 10:10, , 14F
請找個正常的公司吧
08/23 10:10, 14F

08/23 10:21, , 15F
您好請問您薪水是不是非常高啊?粗略看了一下,您做了
08/23 10:21, 15F

08/23 10:21, , 16F
行銷,公關,網頁設計,平面設計,多媒體設計,一人身兼多
08/23 10:21, 16F

08/23 10:21, , 17F
個部門在做的事,年薪沒百來萬的話建議您還是快逃吧
08/23 10:21, 17F

08/23 10:33, , 18F
雜事這麼多 太扯了…
08/23 10:33, 18F

08/23 11:35, , 19F
怎麼可能一天美術企劃網頁前端語言都寫好 拜託介紹給我
08/23 11:35, 19F

08/23 13:09, , 20F
我之前也做類似的工作,公關、行銷、設計全包,如果做得
08/23 13:09, 20F

08/23 13:09, , 21F
到只是時間太短,建議一定要認真跟主管反應調整!不能改
08/23 13:09, 21F

08/23 13:09, , 22F
善就走吧~~
08/23 13:09, 22F

08/23 13:45, , 23F
你工作量太大了吧...主管一定覺得賺到了...
08/23 13:45, 23F

08/23 13:46, , 24F
還是說妳新人想要表現呢?建議慢慢做吧~別把老闆胃口養大
08/23 13:46, 24F

08/23 14:34, , 25F
做3~4個人的量,月薪應該有10幾萬吧?
08/23 14:34, 25F

08/23 14:37, , 26F
全包耶 好強
08/23 14:37, 26F

08/23 15:53, , 27F
同事年資?薪水? 才來一個月就希望你做得又快又好 叫他吃X
08/23 15:53, 27F

08/23 16:30, , 28F
就是奴
08/23 16:30, 28F

08/23 17:05, , 29F
謝謝大家回應 我實領大約33k左右(扣勞健什麼的)
08/23 17:05, 29F

08/23 17:06, , 30F
同事的網頁其實是舊版型直接改圖做成新活動 但美編文案
08/23 17:06, 30F

08/23 17:06, , 31F
企劃發想她都自己來的 主管說她只要給行銷一個方向就好
08/23 17:06, 31F

08/23 17:26, , 32F
聽主管說她薪水蠻高的 然後待也有一年了 @@
08/23 17:26, 32F

08/23 20:51, , 33F
我覺得不是效率差,是工作量不合理
08/23 20:51, 33F

08/23 20:51, , 34F
你一個人做的事是其他公司一個行銷部門在做的事耶
08/23 20:51, 34F

08/23 20:52, , 35F
假日加班,平時又幾乎整晚沒睡覺,能撐多久
08/23 20:52, 35F

08/23 20:53, , 36F
有必要為了少少的33K賠上自己的健康甚至命嗎? 自己想想
08/23 20:53, 36F

08/23 20:55, , 37F
會這麼多技能,你隨便找家其他的都比這家好
08/23 20:55, 37F

08/23 21:08, , 38F
你主管假日LINE半夜也LINE根本有病,是我就懶得甩他
08/23 21:08, 38F

08/23 21:20, , 39F
半夜2點...不知道還以為是在做什麼大事業
08/23 21:20, 39F

08/23 22:34, , 40F
快逃吧,你肝指數絕對會比他薪水更高
08/23 22:34, 40F

08/23 22:37, , 41F
依你提到的全部工作內容,在我們公司至少是分四個以上
08/23 22:37, 41F

08/23 22:37, , 42F
的人在處理,每個待遇至少40k up,給你參考一下
08/23 22:37, 42F

08/23 22:39, , 43F
有的甚至6x k,而且不加班
08/23 22:39, 43F

08/24 00:04, , 44F
私訊我,我們公司需要你XD
08/24 00:04, 44F

08/24 23:12, , 45F
不要為公司弄壞身體,主管動張嘴皮就有免費勞工幫他賺錢他
08/24 23:12, 45F

08/24 23:12, , 46F
當然樂意,你主管和公司都不是好的,停止責怪自己,有經
08/24 23:12, 46F

08/24 23:12, , 47F
濟壓力不能馬上走也請儲備實力還有照顧好身體
08/24 23:12, 47F

08/26 08:45, , 48F
這事情沒有標準答案.一件事情兩個角度看都不同.
08/26 08:45, 48F

08/26 08:46, , 49F
是否效率差由誰核定?法院?
08/26 08:46, 49F

08/26 08:47, , 50F
工作前要工作契約,明定甚麼是你該做的.兩邊要講明再上班.
08/26 08:47, 50F

08/26 08:48, , 51F
事實上有人可以做到上級滿意,那是他被認可.但那種人要求薪
08/26 08:48, 51F

08/26 08:49, , 52F
會更高.
08/26 08:49, 52F

08/26 08:50, , 53F
有些人真的不適合這職務,他也該換一個簡單的,不必硬撐.
08/26 08:50, 53F

08/26 08:51, , 54F
把精神都弄到崩潰邊緣也不划算.
08/26 08:51, 54F

08/26 08:52, , 55F
鄉民聽一面之詞,能否公平決斷?
08/26 08:52, 55F
文章代碼(AID): #1LsCKbhA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LsCKbhA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