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公司] 新 竹 某 出 版 社 ─結束&勞資簡單教程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楓江)時間9年前 (2016/10/11 15:04), 9年前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天眼通相關評論: https://goo.gl/fxntDA http://paste.plurk.com/show/2446457/ 5/5更新部分管道(重要) http://line.me/R/ti/g/qfMe-65Hpf 這是曾經的受害者組成的,如果有需要求助請進,常年開啟 另,5/3更新 最新的不平等合約 「若乙方任意離職,未工作至約滿日,則乙方將支付甲方2個月薪資,作為人員 培訓之教育費用。」 「合約期滿,若乙方要離職,須在離職前1個月提前告知,並交接兩週,始完成離 職手續,否則視同未離職員工。」 ※ [本文轉錄自 Hsinchu 看板 #1N-y07qo ] 作者: sky820812 (楓江) 看板: Hsinchu 標題: [公司]新 竹 某 出 版 社 ─結束&勞資簡單教程 時間: Tue Oct 11 00:21:24 2016 同樣不會主動公開、主動站內名字,欲知名字請往前翻or自己站內 前因: #1LiEImwp (Publish) #1Lm4P4jT (Publish) #1NLeSWWH (Publish) #1NOhC2Kt (Hsinchu) #1NOsmWnZ (Hsinchu) #1NV9thMo (Salary) #1NbPTbQ5 (Hsinchu) #1NjMynlp (Hsinchu) #1NwCl2S0 (Hsinchu) #1NwFO378 (Hsinchu) #1NyWzmMS (Hsinchu) 恩,簡而言之,結束了 感謝一路上提供給我們建議的人,願意幫助我們的承辦人員 不論是法律上的見解、相關錯誤觀念的修改等等 能夠這麼順利結束,真的很謝謝那些人 先打我們一連串以來到底做了什麼事,當作其他人以後的參考吧 (雖然希望不要) 首先,我們去了勞工處,他那邊總共有三個程序可以做:申訴、調解、檢舉 基本上三個程序可以並行,然後申訴並非每個縣市都有請注意,以下簡述程序 (一)申訴 勞工局會請我們填寫單子,上面寫相關事實,然後發函 總共會發兩次函,每次都有七天的說明期,雇主每次都需要回一份帶有大小章的說明函 會有這個程序是告訴雇主我們正在透過公家單位討錢 希望能夠提醒雇主在這個程序後就結束 (二)調解 進行調解是為了同樣是為了避免興訟 雖然以我們為例是在浪費時間,雇主直接用出國為由拒絕出席 部分金額大的人能夠在此次調解完後,有機會能委託法扶等等 (三)檢舉 檢舉完後,勞工處會去做勞動檢查,然後開罰 以我們為例,我們有額外給承辦人員我們的勞保資料&一些離職日期 因為有些雇主會給假資料 至於速度快不快,恩,基本不能算快,請不要有太大希望這樣 感謝新竹市顏議員願意替我們去盯勞工處,雖然很可惜在開罰前結束了 再來,就是訴訟了 恩,因為已經用盡能用的話就剩這個 但要注意以原就被,所以是要到被告那邊開庭唷 以及原告要提供資料證明自己的是對的 寫狀、遞狀、開庭、宣判 被告要寫公司+法代(單純要求給付薪資) 不要像我智障第一次寫錯被告(寫成老闆) 第一次開庭因為調解失敗轉言詞辯論 之後就要求,恩,總之我們拿到錢了 因為各種原因,我們拿到錢了~請灑花,懂得就懂D 我也不知道該不該鼓勵沒拿到錢的人去做這些事 前前後後四個月過去了吧 應該?我也不記得了 這是一個持久戰 我們幸運結束了 我也忘了一開始是什麼時候了 不知道說什麼 只好再次感謝那些給予我們意見的版友、承辦人員、律師, 謝謝你們,我們結束了 *小補充《諮詢管道》─主要是1、2、好心版友還有版主大大 (1)pttlifelaw版,但發文前請注意版規,我自己是情況到了很簡單需要抉擇時 跑去問了一下版友的意見,才做了決定 (2)法律扶助基金會,我不確定是不是各地都有分會,需要先打電話預約, 這一周預約下一周直到額滿的機制 (3)律師公會(但要看是不是每個地方都有),我們的是在法院內 (4)各地相關免費法律諮詢,需要自己尋找,這個就是因地制宜了 (5)部分律師事務所有提供簡易線上諮詢,同樣須自己找 (6)勞工局部分縣市聽說有試辦律師諮詢服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21.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476116487.A.D32.html ※ 編輯: sky820812 (36.228.121.71), 10/11/2016 00:22:26 ※ 編輯: sky820812 (36.228.121.71), 10/11/2016 00:24:58

10/11 00:38, , 1F
辛苦了 好好休息一下 再出發吧!
10/11 00:38, 1F

10/11 00:55, , 2F
所以針對給假資料那塊仍沒有罰則.只有給付應付薪水
10/11 00:55, 2F

10/11 00:55, , 3F
就結束了嗎
10/11 00:55, 3F

10/11 03:02, , 4F
樓上別懷疑,勞工爭這麼久就只能拿回應有的
10/11 03:02, 4F

10/11 03:02, , 5F
相反的,公司爭贏或勞工嫌麻煩放棄,他們就賺到
10/11 03:02, 5F

10/11 03:04, , 6F
至於罰則就是發個公文要你限期改善,改完就沒事了
10/11 03:04, 6F

10/11 08:27, , 7F
持續幫你加油!!!辛苦了
10/11 08:27, 7F

10/11 08:29, , 8F
支持樓主!
10/11 08:29, 8F

10/11 08:43, , 9F
辛苦了,終於要回自己應得的工資
10/11 08:43, 9F

10/11 08:57, , 10F
真的不公平。薪資本來就該給的,都不用罰款嗎? 告
10/11 08:57, 10F

10/11 08:57, , 11F
他別項?
10/11 08:57, 11F
※ 編輯: sky820812 (36.224.52.180), 10/11/2016 09:36:44 ※ 編輯: sky820812 (36.224.52.180), 10/11/2016 09:38:06

10/11 11:07, , 12F
謝謝你分享如此辛苦的歷程
10/11 11:07, 12F

10/11 11:15, , 13F
辛苦了
10/11 11:15, 13F

10/11 12:24, , 14F
辛苦了
10/11 12:24, 14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ky820812 (36.224.52.180), 10/11/2016 15:04:26

10/11 15:38, , 15F
10/11 15:38, 15F
※ 編輯: sky820812 (36.227.141.36), 10/11/2016 21:45:14 ※ 編輯: sky820812 (36.227.141.36), 10/11/2016 22:34:38

10/12 20:57, , 16F
10/12 20:57, 16F
※ 編輯: sky820812 (111.248.82.223), 05/03/2017 01:51:36 ※ 編輯: sky820812 (36.224.53.36), 05/03/2017 18:59:50 ※ 編輯: sky820812 (36.227.176.108), 05/05/2017 22:24:24
文章代碼(AID): #1N_8xxmQ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_8xxmQ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