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買設備改設備的職缺值不值得做一輩子?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聽媽媽的3345678)時間9年前 (2016/10/11 17:22), 9年前編輯推噓13(13034)
留言47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版上有經驗的前輩給個建議 目前待的公司很好玩,小公司約400人 我當初應徵時,錄取的職缺是開發新產品的FAE 就是那種要跑客戶確認需求 還要兼RD找paper、找方向、做實驗 自己的實驗結果SEM自己拍之類的 然後再放大製程到產線 產品能不能出貨還要兼品保自己判定 如果機台沒能力做到就要改機台、買機台 因此手上接了很多機台改造跟新設備導入的case 而公司的機台都是從德國導入 最好玩的就是要身兼翻譯跟vendor談規格 當然這些case都簽好約了,每年有每年的進度要做 今年初的時候,因緣際會轉調到某個課卡位 當然是以機台改造的名義,一個機台改完換一個 預計5年內可把它做完 但我一直在想,這工作好玩歸好玩 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但是以後的發展性到底好還是不好我真的不知道 今年29歲了,如果這條路走下去 以後也就定型了,已經沒機會轉換跑道 所以很猶豫,也很徬徨,而這也是我第一份工作 單就發展性而言值不值得? 未來的路在哪? 有前輩可以指點一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5.1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177758.A.063.html ※ 編輯: TMMD3345678 (111.248.15.152), 10/11/2016 17:29:41

10/11 18:14, , 1F
聽起來很厲害 要身兼RD FAE還有設備 我猜月薪有20萬以
10/11 18:14, 1F

10/11 18:14, , 2F
10/11 18:14, 2F

10/11 18:16, , 3F
還要翻譯
10/11 18:16, 3F
這是一個問題,學很多沒有錯 但身兼這麼多功能,真的低到不行,只有3.7W 後來到現場,身兼OP跟改機的專案PM 勞力跟腦力並用,一個月也才6~7萬 還是那種要輪班加班的 所以才很猶豫 這樣作下去到底有沒有發展性 以後案子做完回辦公室 就算讓我升遷頂多才到5萬多 所以我才問發展性 這種模式訓練下去到結束預計也34歲了 那時候轉跳更好的公司 月薪有機會突破10萬嗎? 或者年薪能破百?

10/11 18:43, , 4F
重點是薪水呢
10/11 18:43, 4F
同上

10/11 19:09, , 5F
哪裡有RD的工作內容
10/11 19:09, 5F

10/11 19:10, , 6F
做實驗只能叫測試 如果你不計較薪水 重要是做的開心
10/11 19:10, 6F
每間公司對RD的定義不同 上網找paper、逛展覽找靈感、用填口法找方向,協助客戶改善產品 做實驗等等,都是屬於RD的一環 更何況專業的RD都是在買設備改設備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10/11 19:18, , 7F
學很多 或是做很雜 要分清楚
10/11 19:18, 7F

10/11 19:20, , 8F
你可能不是很清楚真的rd在做什麼
10/11 19:20, 8F

10/11 19:24, , 9F
受教了!
10/11 19:24, 9F
※ 編輯: TMMD3345678 (111.248.15.152), 10/11/2016 19:27:11

10/12 00:06, , 10F
原來做一些實驗就叫rd....
10/12 00:06, 10F
我們公司不是科技業 我也沒待過 因此性質有些不同 所以可以請教您認知的RD是在做些什麼嗎?

10/12 01:59, , 11F
聽起來非常奇葩的公司…
10/12 01:59, 11F
很凹人是真的

10/12 02:32, , 12F
400人叫小公司……
10/12 02:32, 12F
那中型企業?

10/12 07:43, , 13F
你該問自己,想不想做ㄧ輩子
10/12 07:43, 13F
好問題 因為這是第一份工作的關係 很多產業都沒待過 有時候也想就這樣定型的話 有一些不甘心 畢竟世界很大 怎麼知道這就是我將來想要的 也怎麼保證以後不會失業? 所以我才問發展性 這樣訓練下來對業界來說 算不算是有價值 以後跳槽有沒有幫助? ※ 編輯: TMMD3345678 (42.73.249.63), 10/12/2016 10:14:48

10/12 11:15, , 14F
根本不知道什麼產業什麼公司 怎麼知道值不值得做? 你
10/12 11:15, 14F

10/12 11:15, , 15F
講的工作那麼雜 根本看不出來在幹嘛 做幾年到底是樣樣通
10/12 11:15, 15F

10/12 11:15, , 16F
還是樣樣鬆 是天與地的差別
10/12 11:15, 16F
文中不是說已經確定說 要往改設備買設備的方向走了嗎?

10/12 11:17, , 17F
以你做的事情和薪水看來 我直覺就是一份屎缺而已 不過
10/12 11:17, 17F

10/12 11:17, , 18F
還是要看什麼產業什麼公司才比較準
10/12 11:17, 18F
這點是真的,當初沒經驗才會來到這間公司 不過越做越有成就是真的

10/12 11:19, , 19F
不過我可以建議你去面試看看其他公司 看能拿到多少pay
10/12 11:19, 19F

10/12 11:19, , 20F
也順便看看你目前培養的技能有沒有用 面試不一定就是要
10/12 11:19, 20F

10/12 11:19, , 21F
換 只是測試自己在市場上的價值
10/12 11:19, 21F
這我會試試,感謝你的分享

10/12 11:26, , 22F
感覺是要跳槽才升得快 我哥稻X畢業 從代理商組機台轉到科技
10/12 11:26, 22F

10/12 11:27, , 23F
業做2休2保養機台 現在又要跳陸資正常班好像有談到5W 然後
10/12 11:27, 23F

10/12 11:28, , 24F
也被前老闆找回去談有空幫忙處理一些小單
10/12 11:28, 24F
可以請問你哥現在幾歲嗎? 他這兩次轉業的時後是怎麼想的?

10/12 15:46, , 25F
公司出錢買機台給你練功. 很多這樣最後自己出去接機台的
10/12 15:46, 25F
老實說有考慮過 想說過幾年以後 門路跟基本功都有了 就算失業 是不是也算是有一技之長在身?

10/12 17:01, , 26F
是不是你將來想要的,這要看你自己。怎麼保證以後不會失
10/12 17:01, 26F

10/12 17:01, , 27F
業,這個沒人能夠回答你。對跳槽有沒有幫助?這很難回答
10/12 17:01, 27F

10/12 17:01, , 28F
你。
10/12 17:01, 28F
謝謝 ※ 編輯: TMMD3345678 (111.248.15.152), 10/12/2016 20:27:28

10/13 00:45, , 29F
建議你可以試試看上游公司,像是賣機台給你的德國公司
10/13 00:45, 29F

10/13 00:45, , 30F
可以當作亞洲區(辦公室)的銷售代表,如果在亞洲有分公司
10/13 00:45, 30F

10/13 00:46, , 31F
那就可以試試看業務,總之需要用到技術與對產品的熟悉度
10/13 00:46, 31F

10/13 00:47, , 32F
愈高,對於你來說就很適合,把握高門檻,這邊指的門檻不光
10/13 00:47, 32F

10/13 00:48, , 33F
只有技術,廣度,流程,客戶需求,常見的問題排除,這些都很
10/13 00:48, 33F

10/13 00:49, , 34F
重要,所以找工作要找自身技能有優勢的職缺,不用局限於
10/13 00:49, 34F

10/13 00:49, , 35F
技術程度是否夠深夠高,再加上你有自己研究與面對客戶的
10/13 00:49, 35F

10/13 00:50, , 36F
經驗,在這個行業幾乎是全能了,如果英文聽說讀寫又有一定
10/13 00:50, 36F

10/13 00:51, , 37F
的水準,就直接投外商公司,或是直接投國外的工作機會,但是
10/13 00:51, 37F

10/13 00:51, , 38F
請先包裝好自己,看清楚職缺需求,針對這些需求整理自己
10/13 00:51, 38F

10/13 00:53, , 39F
過去相關的經驗與成就,然後多練習用簡單扼要的方式描述
10/13 00:53, 39F

10/13 00:53, , 40F
重點是讓人一聽就抓到重點,然後在過程中表現出對該產業
10/13 00:53, 40F

10/13 00:54, , 41F
該公司與該職缺的熱忱,全程用誠懇真實的態度回答問題
10/13 00:54, 41F

10/13 00:55, , 42F
這樣就夠了!! 你的經歷非常寶貴與有價值,不必妄自菲薄
10/13 00:55, 42F

10/13 00:55, , 43F
記得自己的優勢,然後不斷練習強調與推銷這些優勢,只要
10/13 00:55, 43F

10/13 00:56, , 44F
應徵的職缺符合,我覺得你一定可以上,而且可以談到很棒的
10/13 00:56, 44F

10/13 00:57, , 45F
薪水!!眼光放遠一點,試試看找國外的公司,反正沒下文你也
10/13 00:57, 45F

10/13 00:58, , 46F
沒損失,但只要上了就是一個有前(錢)途與希望的絕佳機會
10/13 00:58, 46F

10/13 00:58, , 47F
不試試看嗎?
10/13 00:58, 47F
謝謝你的鼓勵 總之先下苦功 把基礎打勞 將來的事慢慢考慮 總會有一片天的 ※ 編輯: TMMD3345678 (111.248.15.152), 10/13/2016 18:19:23
文章代碼(AID): #1N_AzU1Z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_AzU1Z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