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雇主不給薪水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胡小瓜)時間9年前 (2016/10/11 21:34), 9年前編輯推噓3(309)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九月被資遣後,在職員工都已經領薪了,只有我還沒拿到,請之前主管及人事去問了,都 沒下文,已經準備去勞工局申訴(手上有非自願離職證明及當天對話錄音檔),加上該雇主 從未給員工上環境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及未依月薪總額申報勞保,不知道這樣可以弄他多少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1.29.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192854.A.4FC.html

10/11 21:35, , 1F
看縣市.....
10/11 21:35, 1F

10/11 21:42, , 2F
先調解,調解完拿到薪水後,報勞動檢查
10/11 21:42, 2F

10/11 21:43, , 3F
有非自願離職證明&錄音檔的話,薪水和資遣費一定拿得到
10/11 21:43, 3F

10/11 21:52, , 4F
直接報勞檢
10/11 21:52, 4F

10/11 21:56, , 5F
發動勞檢並不能領到錢,罰款是入國庫而不是給員工的。
10/11 21:56, 5F

10/11 21:56, , 6F
應該先去勞工局調解,他們會請公司派人和你和談,談好應付
10/11 21:56, 6F

10/11 21:57, , 7F
的錢並入帳確認後,你再申請勞檢。順便查公司有無通報資遣
10/11 21:57, 7F

10/11 21:58, , 8F
另外你們也許高薪被低報了,談判時也要叫公司把差額補給你
10/11 21:58, 8F
嗯,我是想說,他欠我的薪資一定要吐出來,他違法的事情我也要通報,不管是不是納 入國庫,這雇主吃勞工便宜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以前很多離開的員工都沒做出反擊,我覺 得不能讓這雇主太囂張,也感謝你提供額外的資訊。 ※ 編輯: citizen1481 (125.231.29.70), 10/11/2016 22:33:30

10/12 00:03, , 9F
在新北工作可以參考一下 https://goo.gl/QVdWNz
10/12 00:03, 9F

10/12 00:03, , 10F
順序要對才能拿到錢又修理慣老闆
10/12 00:03, 10F
謝謝分享,開始準備資料對付他 ※ 編輯: citizen1481 (111.82.99.17), 10/12/2016 12:11:29

10/12 23:32, , 11F
加油
10/12 23:32, 11F

10/12 23:32, , 12F
敢惹林北林祖媽,就合法地搞死牠
10/12 23:32, 12F
文章代碼(AID): #1N_EfMJy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_EfMJy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