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宅配司機心得分享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阿伯)時間9年前 (2016/10/12 16:42), 編輯推噓25(25021)
留言46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機發文,如排版不好請見諒,還有小弟最近已經離職了,所以上來講一下當了兩年多的 心得跟抱怨。小弟分別從一般客人、公司的契約客戶以及公司三個方面來分享,至於小弟 待的公司,應該可以說是目前台灣物流業最強的,具體名字我就不說了。 一般客人就是我們要送貨的客人,首先我要說我們真是被詐騙集團害慘了,我們每天常會 遇到的問題,不外乎是地址、門牌、電話或收件人寫錯(漏寫),電話沒接或是要貨到付 款沒錢沒交代家人的,基本上我們只要一個區域跑久了,這些都沒什麼,因為跑久了我們 對於轄區的門牌跟客人也會很熟悉,所以有時候光看名字就可以知道送那裡,而且大部分 的客人也是能溝通的,我們的一些難處跟客人講他們也能理解;所以我很討厭的客人有三 種,ㄧ是常常買東西又不交代的客人,他家人也怕被詐騙不會收,二是電話常常打不接的 ,這種打不接的我在貨送掉的時候會問客人為什麼不接電話,八成以上都會說以為我是詐 騙集團,第三種最討厭,就是被詐騙過了還是一直要買,然後送貨過去的時候一直說他被 騙怎樣怎樣的,我只能心想活該你被騙。 契約客戶就是跟我們有合作的客戶,其實大部分也沒什麼問題,只是想跟大家講兩件事, 一是有些契客會把我們當做他們的業務員,強迫把貨寄出來,有些客人明明不想收包裹, 但是就會覺得我們都把貨送到家門口了,不收不好意思;二是運費的部分,我們家運費頗 貴,所以買東西前請問清楚,運費誰付費、付多少,因為有少數的契客跟客人收的運費比 我們的報價更高。 公司方面其實也很照顧員工,規矩越來越多也很合乎邏輯,畢竟是大公司,但是總會有少 數的人,怕大家不知道他在做事,偶爾就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給我們做,自己蠢就算了 ,還要我們跟他一樣白癡;不過我最煩的是銷售東西,平常要賣民生用品,過年過節還有 禮盒要賣,最蠢的是還不能用貨到付款的方式,而且目標不低,公司說不強迫,但是賣不 好影響考績,考績影響年終跟調薪,所以小弟終於離職了。 當然這當中也有遇到很多好的客人跟上司,也謝謝他們的照顧,小弟無法再適應只能畢業 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167.1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261778.A.4E6.html

10/12 16:53, , 1F
運輸業當服務業,辛苦了
10/12 16:53, 1F

10/12 16:54, , 2F
蠻詳細的心得。宅配工作不輕鬆,你辛苦了
10/12 16:54, 2F

10/12 17:14, , 3F
我很愛網購,宅配人員素質都不錯.(黑貓)
10/12 17:14, 3F

10/12 17:16, , 4F
一直好奇這行臨停被開單的情況多嗎?
10/12 17:16, 4F

10/12 17:43, , 5F
看區域吧 我跑的地方比較鄉下沒被開過
10/12 17:43, 5F

10/12 17:52, , 6F
有看有推
10/12 17:52, 6F

10/12 18:31, , 7F
每次看你們要推銷禮盒就覺得辛苦,我還聽說整組業績未達標
10/12 18:31, 7F

10/12 18:31, , 8F
結果被扣薪水(跟宅配人員很熟有時候會閒聊) 真是辛苦了
10/12 18:31, 8F

10/12 18:49, , 9F
辛苦了
10/12 18:49, 9F

10/12 18:54, , 10F
辛苦了
10/12 18:54, 10F

10/12 19:24, , 11F
公司的說法是薪水有包含推銷的獎金,沒達標當然要想辦
10/12 19:24, 11F

10/12 19:24, , 12F
法扣回來
10/12 19:24, 12F

10/12 20:25, , 13F
同業給推,原PO寫得算含蓄了..物流業的苦真的沒人體會
10/12 20:25, 13F

10/12 20:39, , 14F
待過給推,推銷神煩...有時候乾脆自己買來送人
10/12 20:39, 14F

10/12 20:55, , 15F
推 這間模式我知道是哪家了XDDDDD
10/12 20:55, 15F

10/12 20:55, , 16F
聽說統一高層蠢到連7-11都要推禮盒衝業績=_=
10/12 20:55, 16F

10/12 21:10, , 17F
我看過好多次停紅線直接被拖吊的 司機還會跑下來追
10/12 21:10, 17F

10/12 21:48, , 18F
看到要賣物販就知道是哪家了
10/12 21:48, 18F

10/12 21:55, , 19F
我有個疑問,如果有訂東西,為何不想等電話會說詐騙,我每
10/12 21:55, 19F

10/12 21:55, , 20F
次訂東西完都很期待司機打給我說貨何時到
10/12 21:55, 20F

10/12 21:59, , 21F
遇到黑貓司機離職的原因大多跟推銷有關...
10/12 21:59, 21F

10/12 22:00, , 22F
司機就專注司機的本份就好,那麼會推銷幹業務就好啦
10/12 22:00, 22F

10/12 22:05, , 23F
辛苦了,我有把宅配員的手機加通訊錄,沒接到電話時也會回
10/12 22:05, 23F

10/12 22:05, , 24F
簡訊XD
10/12 22:05, 24F

10/12 22:41, , 25F
黑貓感覺就很難做 不組工會嗎
10/12 22:41, 25F

10/12 22:46, , 26F
辛苦了
10/12 22:46, 26F

10/12 22:57, , 27F
很明顯是黑貓…
10/12 22:57, 27F

10/12 23:00, , 28F
黑貓算宅配業最強大的了,只是每次看到業務跟我們說節
10/12 23:00, 28F

10/12 23:00, , 29F
慶有銷售業績壓力,就覺得很辛苦。
10/12 23:00, 29F

10/12 23:25, , 30F
辛苦了 作為網拍客服常常需要物流司機的幫忙~
10/12 23:25, 30F

10/12 23:42, , 31F
工會,呵喝,臺灣人
10/12 23:42, 31F

10/13 00:11, , 32F
黑貓很好用 國定假日照常送貨 還做到晚上八點
10/13 00:11, 32F

10/13 00:11, , 33F
反觀某物流 跟我說六點下班 沒辨法送貨
10/13 00:11, 33F

10/13 01:38, , 34F
樓上的,麻煩你17:00~20:00想辦法找人收,黑貓沒有兩班
10/13 01:38, 34F

10/13 01:38, , 35F
制的
10/13 01:38, 35F

10/13 01:40, , 36F
有啥好反觀的wwwwwww
10/13 01:40, 36F

10/13 12:10, , 37F
辛苦了,我也有朋友做黑貓,聽他說過一些
10/13 12:10, 37F

10/13 18:03, , 38F
之前專收公司貨的黑貓大哥說旺季月薪快八萬
10/13 18:03, 38F

10/13 18:04, , 39F
但是早上7點去理貨送到晚上10點月休兩三天
10/13 18:04, 39F

10/13 19:22, , 40F
剛進黑貓三個月QQ不過我是騎機車的,但對於原po的心得
10/13 19:22, 40F

10/13 19:22, , 41F
產生共鳴!
10/13 19:22, 41F

10/13 23:50, , 42F
純推黑貓 東西有貨故至少都有賠償 新X 跟宅XX都慢多了
10/13 23:50, 42F

10/15 00:36, , 43F
謝謝司機大哥,辛苦啦
10/15 00:36, 43F

10/15 06:31, , 44F
推銷真的很辛苦,我不少日用品會網購(沒車網購方便)
10/15 06:31, 44F

10/15 06:32, , 45F
可能送久也知道是什麼,宅配司機某天就拜託我一樣要買日用
10/15 06:32, 45F

10/15 06:32, , 46F
品幫他買一點,才知道原來還要推銷......
10/15 06:32, 46F
文章代碼(AID): #1N_VUIJc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_VUIJc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