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遇到職場老人怎麼應付?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往理想前進)時間9年前 (2016/10/12 21:09), 9年前編輯推噓4(406)
留言1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個年紀大一輪的人當同事負責同樣業務, 一開始我也蠻敬重他的,相處起來到沒什麼特別問題,但有點是明明是共同需負責處理的事務只要他覺得不懂的事,就算告訴他也一樣,他就裝死然後我就要自己把事情完成。 然後還在那邊說風涼話,什麼還是你們年輕人比較聰明之類的....但我認為分明是他不想學阿! 最近專案的聯繫人竟然跟我說什麼因為他年紀比較大的關係,我就要比較負責負荷量比較大的業務,然後他明顯去做比較輕鬆的業務,但我覺得明明都是同事且相同職務,我不服氣說我就要做比較負荷大的那種,錢又不會領比較多,不能因為你年紀大就要挑輕鬆的做吧?! 大家都是同事分工合作是正常的,平常也都只管自己手上的事,也沒在問別人需不需要幫忙就算了,現在既然還耍這種手段來挑工作.... 然後下午我跟處理專案的人講出我的想法後,他竟然說不然就讓你挑阿!看你要選那種的,然後說只是分頭進行工作,到最後互相教,但我覺得這只是推拖之詞,更何況同等職務為什麼還要分什麼大小?? 等於他又把問題丟回來,然後又顯得我很愛斤斤計較這樣! 然後老人又是很會講話包裝行銷自己的那種,現在看到他就想吐! 請問遇到這種人到底該如何對付阿?? 實在不想因為這種事情就認輸投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33.1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277799.A.3AC.html ※ 編輯: color112 (49.214.33.171), 10/12/2016 21:10:31 ※ 編輯: color112 (49.214.33.171), 10/12/2016 21:11:57 ※ 編輯: color112 (49.214.33.171), 10/12/2016 21:12:35

10/12 21:27, , 1F
看來只能比臉皮厚了
10/12 21:27, 1F

10/12 21:30, , 2F
公司知道他會擺爛又拿他沒辦法
10/12 21:30, 2F

10/12 21:31, , 3F
廢物唯一的用處只剩帶新人
10/12 21:31, 3F

10/12 21:54, , 4F
其實你就挑簡單的工作 然後換老同事嫌你就好了啊
10/12 21:54, 4F

10/12 21:55, , 5F
不是你嫌他 就是他嫌你 工作分配不均 主管又沒辦法處理
10/12 21:55, 5F

10/12 21:55, , 6F
就看誰的臉皮厚 能承擔這些閒言閒語啊 不過顯然你不是
10/12 21:55, 6F

10/12 23:09, , 7F
很會用歪理來合理化自己 的老人很多
10/12 23:09, 7F

10/12 23:12, , 8F
主管不處理 離職/擺爛慢慢做 2選一
10/12 23:12, 8F

10/13 01:39, , 9F
平常心吧~~ 做好自己份內的就好,該下班就下班,我家公司
10/13 01:39, 9F

10/13 01:41, , 10F
人換兩輪還是小人+老人,他們爽他們的,我薪水有領到就好
10/13 01:41, 10F
文章代碼(AID): #1N_ZOdEi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_ZOdEi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