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被前公司扣獎金疑問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什麼?)時間9年前 (2016/10/13 00:08), 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是這樣的, 前公司是一間規模算大的補教機構, 有新生就讀的獎金, 每個月也有超人頭獎金。 PS,超人頭獎金是如果班級人數超過十五人,每超過一人會給150~200元獎金。 我在今年的六月底離職, 一直到八月都還沒看到六月的獎金匯進來, 於是我問主任何時會發, 她說等九月底結算完會發。 昨天問主任這個月會不會拿到錢, 她就把我去年九月到今年7月的流失學生都列出來,並且一個人扣500元,所以我總共要被扣3000元。 問她為何一個人頭要扣500元 她的解釋是, 去年九月我有領新生獎金1700元(4個小孩),所以孩子流失也要扣。 而且流失的這六個學生裡面有三個我根本沒領過新生獎金,有兩個是讀到今年六月底而已就沒有繼續讀,我也只做到六月底,這兩個小孩流失我也被扣了1000元。 主任算完後說,扣掉6月帶班獎金600元後,我還要還給公司2400元。 獎金這樣扣回去是合理的嗎? 越想越不對,來這邊問問大家的意見, 或是有人有遇到類似的問題可以給些意見。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M10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37.2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288501.A.B84.html

10/13 01:01, , 1F
獎金沒拿到手就離職也別想討回來了
10/13 01:01, 1F

10/13 02:48, , 2F
可以跟他理論看看,記得錄音或錄影
10/13 02:48, 2F

10/13 02:49, , 3F
依照流掉的學生要扣錢,那留住的學生是不是也要加錢
10/13 02:49, 3F

10/13 02:50, , 4F
這個制度在當初工作時沒說,現在才提出來擺明不想給
10/13 02:50, 4F

10/13 06:59, , 5F
r大,獎金都是跟著薪資一起發的,正常來說就是7/10才會拿
10/13 06:59, 5F

10/13 06:59, , 6F
10/13 06:59, 6F

10/13 07:52, , 7F
S大,我在外縣市,所以都用line跟她談,對話紀錄我也有留
10/13 07:52, 7F

10/13 07:52, , 8F
下來
10/13 07:52, 8F
文章代碼(AID): #1N_b_rk4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_b_rk4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