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似乎在衰敗的公司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i am nobody)時間10年前 (2016/08/11 19:56),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敝人的公司雖是家族企業的小公司, (老闆和老闆娘及親友佔三分之一) 但在業界算是數一數二的, 這兩年由於經營管理及公司方針的問題, 慢慢爆發離職潮, 公司營收也有大幅衰減的趨勢, 但掌權者對員工離職視而不見, 保持有錢不怕請不到人的心態, 加上會倒扣底薪, 該給的獎金也常常和講好的不一樣, 會找理由扣錢, 基本上扣薪水就不符勞基法規定了, 但我也慢慢懶得遵守公司規定, 不繳回報表之類的, 原本會被扣錢,帶也沒真的扣, 如果離職怕被追討這些違反規定該扣的錢, 又想離職檢舉公司亂扣底薪, 其實也不想搞得太難看, 不知有人有過類似經驗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30.0.2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916593.A.236.html

08/11 20:10, , 1F
雖然打算要離職,但盡量還是不要留下把柄比較好
08/11 20:10, 1F

08/11 20:18, , 2F
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做好份內事跟小心自保就好
08/11 20:18, 2F

08/11 20:24, , 3F
想留著就去幫忙克服公司問題,想離就送辭呈,拖著沒好處
08/11 20:24, 3F

08/11 21:20, , 4F
找理由扣錢就逃啊 蒐集好證據 逃走前一天去之檢舉啊
08/11 21:20, 4F

08/11 21:20, , 5F
……
08/11 21:20, 5F

08/11 21:34, , 6F
塑膠管類?
08/11 21:34, 6F

08/14 11:36, , 7F
很想噓,你說的扣薪到底有沒有證據?還是聽人講的?
08/14 11:36, 7F
文章代碼(AID): #1Nh6Vn8s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h6Vn8s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