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勞.健保相關投保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阿穆)時間10年前 (2016/08/11 22:14), 編輯推噓3(415)
留言1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天找到了一份兼職的工作... 原本向公司說不用幫我辦勞.健保... 但是老闆堅持一定要辦勞保~於是要向我索取身分證做投保... 當初為了爭取這份工作... 謊稱我未婚... 並且我也有前科... 請問可以拿駕照之類的證件來代替嗎~? 或是公司做投保時~會洩漏這方面的資料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254.1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924881.A.E44.html

08/11 22:16, , 1F
勞健保加保需要身份證字號及出生年月日
08/11 22:16, 1F

08/11 22:23, , 2F
駕照上有身分證字號和出生年月日~是否可以代替身分證~?
08/11 22:23, 2F

08/11 22:30, , 3F
同1F,不用身份證,只要那些資訊,也看不到什麼前科啦
08/11 22:30, 3F

08/11 22:33, , 4F
勞保可以重複投保,健保部份我就不知道了,但原公司人事
08/11 22:33, 4F

08/11 22:34, , 5F
可能會接到勞健保局詢問的電話
08/11 22:34, 5F

08/11 23:25, , 6F
噓說謊
08/11 23:25, 6F

08/12 00:34, , 7F
印身份證正面給他就好
08/12 00:34, 7F

08/14 11:54, , 8F
兼職也得保勞保~不然你出了什麼狀況後續公司也難處理,
08/14 11:54, 8F

08/14 11:54, , 9F
至於健保可不保。勞保的話就像上面板友說的,只需要姓名+
08/14 11:54, 9F

08/14 11:54, , 10F
生日+身分證字號即可
08/14 11:54, 10F
文章代碼(AID): #1Nh8XHv4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h8XHv4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