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大陸Offer請益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betty)時間10年前 (2016/08/18 13:36), 編輯推噓29(29034)
留言63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背景: 私立商管碩應屆畢業,一年多行政工讀經驗,兩年社團幹部經歷, 英語程度普通TOEIC 750 (聽讀還可以,說寫很弱) 最近拿到一個要常駐在大陸東莞的會計專員Offer: 薪資 41K (台幣,稅後) 工時 8:00-17:30 (午休1.5hr) 主管表示不常加班 但若偶爾忙得話是責任制 (無加班費) 周一到周六上班 跟著大陸國定假放假 一年50天特休 提供5次返台假機票 滿一年提供探親機票 (父母可飛到大陸) 包食宿,有勞健保 公司是台資企業,算中型企業,未上市櫃 我一直都有再找大陸的職缺,常常爬WorkinChina版, 覺得大家似乎都說要50-60K以上才有考慮去大陸的價值 但是我很納悶的是,以一個剛畢業學經歷又普通的新鮮人來說 真的談得到那個價格嗎? 說實話這樣的條件我有些心動,又有包食宿應該可以存錢 之前還曾遇過一樣去大陸的職缺,只開27K (特別強調是碩士價),當下就拒絕了 另外讓我心動的原因是面試時主管感覺是人非常好的媽媽型主管, 而且願意從頭開始教, 目前為止找了快兩個月的工作,有面試到核薪階段的公司大概都是開30-32K 這是第一份工作,我是希望可以做個三年好好學習,然後練好英文能力 之後找機會跳到更大的公司,可以外派越南的 (男朋友長期在越南,但是以我目前的英文程度還沒辦法過去) 希望大家可以給我建議,我自己是覺得這樣的條件可以考慮接受 但是因為我也沒去過東莞生活過, 怕自己見識淺薄,根本是遇到慣老闆自己還不自覺之類的 先謝謝大家的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5.194.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498581.A.D49.html

08/18 13:52, , 1F
顆顆,建議你三思
08/18 13:52, 1F

08/18 13:53, , 2F
外派40k好慘
08/18 13:53, 2F

08/18 13:56, , 3F
太少了!再找...
08/18 13:56, 3F

08/18 13:56, , 4F
之前還有看過外派3X的,鬼島什麼鬼薪水都開得出來
08/18 13:56, 4F

08/18 14:06, , 5F
人在大陸 覺得還合理
08/18 14:06, 5F

08/18 14:10, , 6F
外派東莞台幣40K... 唉....
08/18 14:10, 6F

08/18 14:23, , 7F
猜是光群…而且中國沒有三節 你考慮考慮
08/18 14:23, 7F

08/18 14:46, , 8F
如果覺得自己能力 找不到50~60K的就去囉
08/18 14:46, 8F

08/18 14:47, , 9F
別人建議50~60K才有去的價值 一定有他的道理在.
08/18 14:47, 9F

08/18 14:49, , 10F
再找
08/18 14:49, 10F

08/18 14:49, , 11F
常駐才8000人民幣 你在中國會存不到錢 常駐就算台幹了要
08/18 14:49, 11F

08/18 14:49, , 12F
談年薪 最少150以上
08/18 14:49, 12F

08/18 14:49, , 13F
你待在台灣都能領這個錢了
08/18 14:49, 13F

08/18 14:50, , 14F
8000人民幣 比當地中國勞工還不如
08/18 14:50, 14F

08/18 14:51, , 15F
歐美外國人來台都70k起跳才考慮來
08/18 14:51, 15F

08/18 14:52, , 16F
外加一堆福利
08/18 14:52, 16F

08/18 15:15, , 17F
150... 你哪一家的 介紹一下....
08/18 15:15, 17F

08/18 15:15, , 18F
我無錫協力廠員工微信狀態說1個月要12000人民幣才能養家
08/18 15:15, 18F

08/18 15:17, , 19F
現在對岸一堆人都12000人民幣起跳 收入外黑錢的還沒算進去
08/18 15:17, 19F

08/18 16:34, , 20F
有黑錢可以拿就去啊 月薪算什麼
08/18 16:34, 20F

08/18 17:16, , 21F
說台幹150的是來亂的吧 ... 真的知道現在的行情嗎
08/18 17:16, 21F

08/18 17:27, , 22F
我同事就被用150挖角當建廠廠務
08/18 17:27, 22F

08/18 17:39, , 23F
留台灣練英文,你去那上6天有時間讀書?4W有啥好去
08/18 17:39, 23F

08/18 17:39, , 24F
的別昏頭!
08/18 17:39, 24F

08/18 18:34, , 25F
奇怪 "比當地人都不如"是什麼意思? 你憑什麼覺得裡所
08/18 18:34, 25F

08/18 18:34, , 26F
當然比當地人高?
08/18 18:34, 26F

08/18 18:39, , 27F
同個位子看當地人多少合理就多少合理
08/18 18:39, 27F

08/18 18:39, , 28F
去,包吃住省很大,吸收經驗後再跳,財會主管的福利及薪資
08/18 18:39, 28F

08/18 18:39, , 29F
就差很多了。
08/18 18:39, 29F

08/18 18:40, , 30F
PTT的唬爛嘴砲都在聽 那永遠不用做了
08/18 18:40, 30F

08/18 19:24, , 31F
比當地人還不如? XDDD 台灣人比較優越薪水要比較高就是了?
08/18 19:24, 31F

08/18 20:05, , 32F
太少加1
08/18 20:05, 32F

08/18 20:14, , 33F
正常阿 你又拿不到5-6萬 眼高手低
08/18 20:14, 33F

08/18 20:16, , 34F
反正你在台灣領2X萬 住頂加鐵皮屋 看你囉
08/18 20:16, 34F

08/18 20:22, , 35F
太低了
08/18 20:22, 35F

08/18 20:29, , 36F
外派大陸月薪41K...台幣 我有沒有看錯啊
08/18 20:29, 36F

08/18 21:47, , 37F
台灣的薪資水準不是比當地人高嗎?
08/18 21:47, 37F

08/18 22:47, , 38F
其實台企外派尤其不是主管職的話差不多也就這樣了吧,
08/18 22:47, 38F

08/18 22:47, , 39F
台灣人在當地早就沒優勢
08/18 22:47, 39F

08/18 22:56, , 40F
請問上面說少的有看到原po本身的條件嗎?私碩、工作
08/18 22:56, 40F

08/18 22:56, , 41F
經歷1年(而且是行政),說沒150不要去是真的還假
08/18 22:56, 41F

08/18 22:56, , 42F
的......況且台灣人現在在中國根本沒優勢了好嗎
08/18 22:56, 42F

08/18 23:04, , 43F
好慘
08/18 23:04, 43F

08/19 01:00, , 44F
我兩個同學私立統研畢,去上海人民幣12000包吃住給你參考
08/19 01:00, 44F

08/19 07:29, , 45F
看你自己能力到哪? 如果覺得相符就去歷練吧!
08/19 07:29, 45F

08/19 07:29, , 46F
眼高手低, 容易吃虧
08/19 07:29, 46F

08/19 08:31, , 47F
推樓上 每個人能力不同 也不要太眼高手低
08/19 08:31, 47F

08/19 08:54, , 48F
被挖腳跟自己去應徵的情況不同吧@@?
08/19 08:54, 48F

08/19 10:05, , 49F
同行業建議一下,新鮮人這樣可以了,多學一點以後很有用!
08/19 10:05, 49F

08/19 16:54, , 50F
感謝大家的建議,我並沒有覺得台灣人過去一定要領的比
08/19 16:54, 50F

08/19 16:54, , 51F
當地人多,由於在財務會計這方面我也沒有任何相關工作
08/19 16:54, 51F

08/19 16:54, , 52F
經驗,因此目前是打算過去試看看,總之先以累積經驗為
08/19 16:54, 52F

08/19 16:54, , 53F
主,可以存到一些錢當然更好:)
08/19 16:54, 53F

08/19 22:41, , 54F
既然沒有想要領的比較多,為何要去大陸?有長期在那
08/19 22:41, 54F

08/19 22:41, , 55F
的打算?這薪水台灣也找的到,只是要花時間找
08/19 22:41, 55F

08/20 01:15, , 56F
只能說我對於台灣沒什麼特別深的牽掛哈哈。並不一定會
08/20 01:15, 56F

08/20 01:15, , 57F
長期一直在大陸,累積經驗後若有更好的機會當然也希望
08/20 01:15, 57F

08/20 01:16, , 58F
可以去別的地方,總之並無打算回台灣買房成家之類的XD
08/20 01:16, 58F

08/20 14:10, , 59F
先不說薪水,到中國練英文,之後到其他英語工作環境?而且
08/20 14:10, 59F

08/20 14:10, , 60F
還是週休一日,台商。你根本在浪費時間阿。
08/20 14:10, 60F

08/20 14:11, , 61F
完全不建議你做這工作,達不到目標又繞路
08/20 14:11, 61F

08/21 09:34, , 62F
我朋友學士應屆畢,也是會計職,一個月50000
08/21 09:34, 62F

08/21 09:38, , 63F
還算低的
08/21 09:38, 63F
文章代碼(AID): #1NjKbLr9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jKbLr9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