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教面試時一些問題應對
大家好
由於我是剛畢業不久的年輕人
面試經驗也不是很多
最近在找估價師助理的職缺(機會好少啊!)
剛剛接獲到一個估價師事物所的面試通知
所以參考了一下之前少少的面試機會
想請問一些面試當中遇到的問題該如何應對
1.你對我們公司有什麼了解嗎?
想請問一下這個問題主要是在問什麼呢?之前就在面試的前一天上網查了一下公司的歷史
跟簡介這樣,但是感覺在面試回答有上網查然後提一些網站上有的敘述,感覺面試者的反
應沒有很好。
想請問大家在這方面都會怎麼準備跟應對
2.你大學怎麼沒去實習呢?
由於我大學需要繳房租的緣故,所以大學四年在大二開始搬離學校宿舍在外面租房之後,
到餐廳打工了兩年多賺取生活費,這部分我也是從誠回應,但是面試者對我當下的這個判
斷不以為然,覺得應該要去實習增加相關估價經驗才是。
想請問各位如果明年又碰到這個問題該如何回應呢?上一次誠實回覆之後得到的回應我自
己覺得應該是有點扣分的,回想起來當初大學可能決定也做的太草率,只想打個工有錢賺
就好沒想到這麼多……
3.你對薪資方面有什麼要求嗎?
這部分我也還在思考,上次因為上一題被點出沒實務經驗再換到這題時講說依照公司規定
就好,事後上來看心得似乎這樣子是比較不ok的回應方法?跟喔爸討論的時候我爸也說:你
再怎麼爛至少跟他開25K啊!講這樣子很沒自信。
想請問大家明天是在臺中的估價師事物所應徵估價助理,薪資這方面的問題該如何回應比
較好?
以上問題麻煩各位大大們教教我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34.1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011701.A.87D.html
推
08/24 12:18, , 1F
08/24 12:18, 1F
→
08/24 12:18, , 2F
08/24 12:18, 2F
原來這個回應也可以用來回答這個問題
我是有準備為什麼想進入這個事務所的動機
感謝你 我會再研擬一下面試問題準備
推
08/24 12:25, , 3F
08/24 12:25, 3F
推
08/24 12:27, , 4F
08/24 12:27, 4F
→
08/24 12:28, , 5F
08/24 12:28, 5F
看來二真的好勉強 只能說當初不懂事沒想到未來
※ 編輯: vince4687 (223.141.34.154), 08/24/2016 12:37:56
推
08/24 12:42, , 6F
08/24 12:42, 6F
那這樣子如果我開26k~28k可以嗎? 工時8:30~17:30 周休二日
推
08/24 13:06, , 7F
08/24 13:06, 7F
→
08/24 13:06, , 8F
08/24 13:06, 8F
原來如此 我面試經驗不多 所以對這題還是有點不太熟悉
※ 編輯: vince4687 (114.33.42.66), 08/24/2016 13:09:00
推
08/24 14:08, , 9F
08/24 14:08, 9F
→
08/24 14:08, , 10F
08/24 14:08, 10F
好的 我知道了謝謝
→
08/24 16:58, , 11F
08/24 16:58, 11F
→
08/24 16:58, , 12F
08/24 16:58, 12F
30不會太高嗎@__@臺北都沒30了
好 感謝你的建議
※ 編輯: vince4687 (223.141.34.154), 08/24/2016 19:01:35
→
08/24 19:09, , 13F
08/24 19:09, 13F
→
08/24 19:10, , 14F
08/24 19:10, 14F
好的 謝謝大大
※ 編輯: vince4687 (223.141.34.154), 08/24/2016 19:54:19
→
08/24 22:15, , 15F
08/24 22:15, 15F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