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新鮮人offer請益,陸商和日商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ethan)時間9年前 (2016/08/24 13:46), 9年前編輯推噓7(7027)
留言34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前輩大家好,得到兩個offer,想請問大家 之前在salary發過其他文,被砲轟得很慘 不過也謝謝很多人的鼓勵跟建議 我再自我介紹一次,24歲 私立學店企管系,多益845分 打工度假剛回來,無經驗 -----------------------本文開始------------------------- A公司,大陸大廠手機台灣分公司 工作內容:手機業務,負責跑各電信系統通路,加盟,個體戶店頭等 優點:新公司機會多,總部在內湖離家機車20分鐘 想從事業務性質的工作,比較容易累積人脈和經驗 智慧型產品現在與未來是顯學,比較有未來性? 劣勢:公司很新制度面不完全,是陸商不知道企業文化如何 薪資:n大學新鮮價+獎金,年終不詳,人資也剛來不了解 業務性質,無加班費 偶爾週六上班,一個月兩次 補充:已經做了2個禮拜,公司氣氛還不錯 B公司,日商P家電大廠 工作內容:行銷專員,產品行銷企劃,也要接觸各店頭 優點:穩定大公司,穩定發展 劣勢:離家遠在中和板橋,騎車約一小時,可能租屋 跟智慧型產品相比,穩定很多但比較沒興趣 薪資:n+3,穩定有年終,平均有3個月 表定朝九晚六 責任制有加班費,絕對符合勞基法 ------------------------------------------------------------- 個人是對手機產業比較有興趣,但擔心手機業務學不到什麼 也是不排斥家電產業,又是日系大廠,覺得大公司發展穩定 我是不在意新鮮人的薪水低,也不在意辛苦加班, 比較在意能不能學到東西,對自己生涯發展有幫助 還有未來的發展,產業趨勢等 希望能聽聽各位前輩的建議,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51.2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017603.A.042.html

08/24 14:33, , 1F
日商很摳喔......
08/24 14:33, 1F

08/24 14:46, , 2F
P家的加班 常常六日也要哦 不覺得符合勞基法
08/24 14:46, 2F

08/24 14:47, , 3F
不過我朋友說年終6個月
08/24 14:47, 3F
P家加班已了解,年輕就是可以操,只是要有學到東西就好 ※ 編輯: ethan4342 (122.116.151.248), 08/24/2016 14:58:21

08/24 15:04, , 4F
再怎麼傻也要去國際
08/24 15:04, 4F

08/24 15:24, , 5F
當然p,轉職更容易
08/24 15:24, 5F

08/24 17:18, , 6F
選 度假打工
08/24 17:18, 6F

08/24 18:19, , 7F
B
08/24 18:19, 7F

08/24 18:19, , 8F
某s可以別鬧嗎
08/24 18:19, 8F
※ 編輯: ethan4342 (122.116.151.248), 08/24/2016 18:30:56

08/24 19:18, , 9F
選A,日商P家電,裡面問題很多,新鮮人待不久
08/24 19:18, 9F
這我也聽過

08/24 22:55, , 10F
不建議選A,之前有朋友待過,制度很不明確,人員流動率高
08/24 22:55, 10F
我在裡面,應該比以前好很多,只是剛進來就走兩個,都是覺得努力沒代價,學不到什麼

08/25 01:19, , 11F
個人來分析一下B的利弊.小弟在B上班只是是同個廠區的製造廠
08/25 01:19, 11F

08/25 01:19, , 12F
PO主面試的那塊我們俗稱營業.那首先N+3不知道是HR說的還是
08/25 01:19, 12F

08/25 01:20, , 13F
營業、製造不一樣.至少製造"正職"是N+4.然後看事業計畫達
08/25 01:20, 13F

08/25 01:21, , 14F
成率隔年反映前年度獎金.然後休假等等部分.我可以保證公司
08/25 01:21, 14F

08/25 01:21, , 15F
"基本上"是守勞基法的.你只要在公司內工作超時就是有加班
08/25 01:21, 15F

08/25 01:22, , 16F
費.如果你加到超過勞基法的時數.通常會要你補休或者隔月報
08/25 01:22, 16F

08/25 01:22, , 17F
因為曾經有被投訴過超時加班(但是錢照樣會給).那從我知道的
08/25 01:22, 17F

08/25 01:23, , 18F
營業那塊的話.你要面對的應該就是經銷商.小一點就是家電行
08/25 01:23, 18F

08/25 01:24, , 19F
大一點就是大型通路量販.新人應該不會包大型通路.你需要的
08/25 01:24, 19F

08/25 01:25, , 20F
是絕佳的交涉能力還有"酒量".這點製造和營業都一樣.上層
08/25 01:25, 20F

08/25 01:25, , 21F
吃飯、激勵會、跟廠商吃飯.喝大量的酒基本上是跑不掉的.酒
08/25 01:25, 21F

08/25 01:26, , 22F
量不行請三思.有決心想練也可以
08/25 01:26, 22F

08/25 01:26, , 23F
回應一下MAN大的新鮮人待不久的狀況
08/25 01:26, 23F

08/25 01:28, , 24F
基本上B的升遷很國軍.我拿製造來說正職大學畢業生C7碩士C9
08/25 01:28, 24F

08/25 01:28, , 25F
C階考績掛滿是12.稱之為管理師.C9開始符合條件可以由"主管"
08/25 01:28, 25F

08/25 01:29, , 26F
決定要不要幫你報昇.然後經過種種考核、發表等等.記住是主
08/25 01:29, 26F

08/25 01:30, , 27F
管決定要不要幫你報昇.那C7→C9的話.考績兩次B+1.A+1.AA+2
08/25 01:30, 27F

08/25 01:31, , 28F
還有一些上課時數等等就不先說了.所以我只能說體制是相對
08/25 01:31, 28F

08/25 01:34, , 29F
很死的.沒辦法像美式商業電影那樣老闆說昇就昇.講個實際的
08/25 01:34, 29F

08/25 01:35, , 30F
數字好了.近期我看過升遷最快從C→D的.4年.這是主力培育目
08/25 01:35, 30F

08/25 01:36, , 31F
標的昇遷速度.D級上位最高就只能當課長.看過最短的是10年
08/25 01:36, 31F

08/25 01:39, , 32F
懶人包好處分析:公司穩定+人類對家電需求不滅.幾乎不裁員
08/25 01:39, 32F

08/25 01:40, , 33F
懶人包壞處分析:升遷很死+上層作風很僵化.很多擺爛老人
08/25 01:40, 33F
※ 編輯: ethan4342 (36.231.27.120), 08/25/2016 09:57:16 我面試的時候主管也有提到營業部,行銷應該又是分開的,夾在製造和營業中間,大部分 查到的評價都是跟你一樣穩定。謝謝你的分享。 ※ 編輯: ethan4342 (36.231.27.120), 08/25/2016 10:03:18

09/10 09:32, , 34F
感覺B的升遷模式跟我前公司在台日商好像.....好有感觸!
09/10 09:32, 34F
文章代碼(AID): #1NlJJ312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lJJ312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