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過勞鬼剋星:新北勞檢立即GO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加百列的痔瘡。)時間9年前 (2016/09/05 08:53), 編輯推噓3(521)
留言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NouGbIY ] 作者: Siegfried921 (白兔,♂的)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過勞鬼剋星:新北勞檢立即GO 時間: Sun Sep 4 10:17:07 2016 1.媒體來源: 台灣新生報 2.完整新聞標題: 過勞鬼剋星:新北勞檢立即GO 3.完整新聞內文: 「鬼」月剛過,新北市勞工局選在鬼門關當天推播號稱「史上最『鬼』的公部門宣導短片 」,引起臉書網友瘋傳分享,名為「過勞鬼剋星:新北勞檢立即GO」的五分鐘短片,是由 新北市勞工局六位同仁擔綱演出,編劇、化妝、道具都自己來,內容是以社會新鮮人求職 面試,遇到超時工作的「過勞鬼」、連續工作沒休假的「活僵屍」,以及被雇主苛扣薪資 的「貞衰鬼」,最後求職者透過手機求助「勞動檢查立即GO」,勞檢超人迅速現身懲治惡 雇主,讓被折磨到快變成鬼的員工,換得喘息還回人形。 「抓鬼要用保鮮膜、打鬼要用巧克力」擔任編劇的就業服務中心就服員林岱蓉解釋,這段 典故是出自周星馳主演的〈整鬼專家〉橋段,化妝則是購買人體彩繪顏料,由同仁協助塗 抹,但礙於影片長度關係,有好幾個精心設計橋段須忍痛刪掉,覺得可惜。勞工局指出, 過去勞工要檢舉資方違法,必須撥打一九九九或勞工局專線人工入案,或透過網路向「市 長信箱」陳情,現在有「勞動檢查立即GO」在今年三月全國首創開通後,累計已收件近四 百案。 勞檢處表示,在受理違法通報後,便會安排勞動檢查並將檢查結果即時回傳,「雲端收件 、雲端回覆」,此外,檢舉人還可追蹤進度、查詢歷史案件,大幅縮短辦理時程,達到節 能減碳。只要手機或平板電腦掃瞄QRCode或直接登入「i-labor」網頁http://ilabor.ntp c.gov.tw註冊後即可使用。史上最鬼的公部門宣導短片連結https://youtu.be/S5qKULaEy
QQ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goo.gl/XFwiZK 5.備註: 上次戰績:重罰2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16.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72955429.A.4A2.html

09/04 10:17, , 1F
0.0...勞檢前!先發公文告知什麼時候勞檢~好鬼喔~~~
09/04 10:17, 1F

09/04 10:18, , 2F
新北ㄏㄏ
09/04 10:18, 2F

09/04 10:19, , 3F
新北野有勞檢喔 還以為只會剪綵
09/04 10:19, 3F

09/04 10:20, , 4F
勞檢所第一個過勞
09/04 10:20, 4F

09/04 10:20, , 5F
累犯重罰四萬
09/04 10:20, 5F

09/04 10:20, , 6F
全台只有天龍國有勞撿
09/04 10:20, 6F

09/04 10:21, , 7F
樓下魔鬼剋星主題曲支援
09/04 10:21, 7F

09/04 10:22, , 8F
找人去說一下 就什麼都沒了..有用喔??
09/04 10:22, 8F

09/04 10:22, , 9F
哪有人勞檢還要打廣告 學學台北市好嗎?
09/04 10:22, 9F

09/04 10:23, , 10F
我已經先告訴你們囉,別說我沒辦事
09/04 10:23, 10F

09/04 10:23, , 11F
台北市只做不說 新北市只說不做 高下立斷
09/04 10:23, 11F

09/04 10:23, , 12F
有沒有人馬上試試看效果阿?
09/04 10:23, 12F

09/04 10:25, , 13F
作事需要先打廣告 有剪綵王風格 不需要廣告的在廣告
09/04 10:25, 13F

09/04 10:27, , 14F
台北市已經做多久了?
09/04 10:27, 14F

09/04 10:27, , 15F
難怪台北市一堆總部想搬去新北 因為一個會勞檢 一個會廣
09/04 10:27, 15F

09/04 10:27, , 16F
告要勞檢
09/04 10:27, 16F

09/04 10:29, , 17F
嗯,加油,但是勞檢不需要浪費錢打廣告呀
09/04 10:29, 17F

09/04 10:31, , 18F
勞檢本來就要突襲的 先講不就是叫老闆演戲
09/04 10:31, 18F

09/04 10:31, , 19F
說個笑話 新北勞檢
09/04 10:31, 19F

09/04 10:34, , 20F
說個笑話 怡紅院立貞節牌坊
09/04 10:34, 20F

09/04 10:35, , 21F
勞檢有感是只做不說 而不是剪綵式的只說不做
09/04 10:35, 21F

09/04 10:36, , 22F
哈哈新北勞檢哈哈
09/04 10:36, 22F

09/04 10:38, , 23F
之前那些嗆出走新北果然是真的 因為只會說不會做
09/04 10:38, 23F

09/04 10:39, , 24F
最沒節操的就是新北市,還談勞檢?
09/04 10:39, 24F

09/04 10:41, , 25F
勞檢需要打廣告 跟剪綵有87%像
09/04 10:41, 25F

09/04 11:13, , 26F
呃..某某立委.代表.議員喬一下,so easy
09/04 11:13, 26F

09/04 12:33, , 27F
說個笑話…勞工局有在勞檢耶
09/04 12:33, 27F

09/04 13:58, , 28F
09/04 13:58, 28F

09/04 13:58, , 29F
宏X國際 好像被罰蠻重的 前面酸民臉有紅紅熱熱的嗎
09/04 13:58, 29F

09/04 14:02, , 30F
新北好像真的有在勞檢耶 用上面那個連結查 罰了一堆 我看是
09/04 14:02, 30F

09/04 14:02, , 31F
勞動部罰則太輕罰不怕吧 酸民不要再打擊錯誤了
09/04 14:02, 31F

09/04 16:11, , 32F
好好笑喔 上面那個網址一查 前面噓的人全部臉都腫腫的
09/04 16:11, 32F

09/04 16:12, , 33F
新北很多公司都被勞檢罰 不會噓的都是公司HR吧 XDDDDD
09/04 16:12, 33F

09/04 16:13, , 34F
聽說台北勞檢成立20幾年以上了 新北勞檢100年才成立的
09/04 16:13, 34F

09/04 16:14, , 35F
又聽說新北勞檢的人力不到台北勞檢人力的三分之二
09/04 16:14, 35F

09/04 16:14, , 36F
感覺台北勞檢做的好本來就是應該的吧 幹嘛一直造神
09/04 16:14, 36F

09/04 16:17, , 37F
這好像是廣告叫勞工快去檢舉吧 這樣不好嗎 是在噓什麼
09/04 16:17, 37F

09/04 16:18, , 38F
紅茶店被新北罰了一百二十萬了 應該沒公司敢來新北吧
09/04 16:18, 38F

09/04 16:19, , 39F
小魯公司有被新北罰到耶 超爽
09/04 16:19, 39F

09/04 16:27, , 40F
台北勞檢不是也常常上八卦版打廣告 以前也沒做多好啊
09/04 16:27, 40F

09/04 16:34, , 41F
台北更會說好嗎 賴姐FB對勞動部一吠火車 馬上有人轉過來
09/04 16:34, 41F

09/04 16:35, , 42F
勞動部都跟喪屍一樣一點反應都沒有才好笑
09/04 16:35, 42F

09/04 16:43, , 43F
你去叫台北搞個像新北的系統出來給你用看看
09/04 16:43, 43F

09/04 16:44, , 44F
肥宅猜他們不敢做 應該怕工作量爆炸 新北敢做就贏了
09/04 16:44, 44F

09/04 16:45, , 45F
新北罰哪些家隨便你查 台北也做不出來
09/04 16:45, 45F

09/04 16:50, , 46F
看推文好好笑喔 一堆噓的人臉好腫
09/04 16:50, 46F

09/04 17:07, , 47F
看了那個查詢系統 好像搬來新北沒有比較好 要改搬去桃園嗎
09/04 17:07, 47F

09/04 17:13, , 48F
統一速達怎麼被罰那的多筆 前面是在噓空氣亂噓嗎
09/04 17:13, 48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YOPOYOPO (203.71.24.63), 09/05/2016 08:53:13

09/05 09:29, , 49F
罰的不錯,可惜罰則太低 這個最根本的原因沒解決
09/05 09:29, 49F

09/05 10:13, , 50F
哈哈哈哈哈哈哈阿
09/05 10:13, 50F

09/05 10:48, , 51F
說個笑話,新北勞檢
09/05 10:48, 51F

09/05 10:56, , 52F
鴻海:
09/05 10:56, 52F

09/05 11:05, , 53F
重罰二萬
09/05 11:05, 53F

09/05 12:10, , 54F
新北哈哈
09/05 12:10, 54F

09/05 13:34, , 55F
好色龍
09/05 13:34, 55F

09/05 18:38, , 56F
說個笑話,聽說南部也有在勞檢
09/05 18:38, 56F
文章代碼(AID): #1NpC7xcg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pC7xcg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