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採購工作都很容易被攻擊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永康savrin )時間9年前 (2016/09/05 11:41), 9年前編輯推噓12(1868)
留言32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建商幹了3年多採購 每一次的採購品質我敢保證都沒有太大問題 但上級總是會懷疑說你買貴 你跟廠商是不是有什麼好處 馬的 我真的很生氣耶 上級自己打去問同業 廠商報告他們價格還高10幾萬 而且人家規模還是上市公司 馬的,馬上打臉老闆 老闆也是裝一副沒事兒的樣子 又開始說什麼花錢像流水 開始說外面股東都會質疑你採購有問題 馬的,外面股東有得都是材料商 用膝蓋想不知道想幹嘛嗎 馬的,我為公司盡心盡力,價錢 品質 交期、售服也都是認真把關 更扯的是有個股東是風水師 說我們公司年輕人都不能相信 採購也是 馬的。每天只會泡茶就說人怎樣 我奉勸各位,家族企業最好不要來,我不敢說工作很認真 但是在採買上 我覺得是誠信正直 發毒誓有收錢出門就給車撞死 認真幫公司省錢把關品質,換來的卻是無情 馬的 採購這種工作很多人都覺得油水很多 你賺很大齁 馬的,連廠商送我月餅我都不敢收耶 以前當兵我去採買連廠商說天氣熱要請我喝運動飲料 我都不敢拿的人 馬的 你到底是要質疑什麼 你自己去問同業多次 都是同業拿到比較貴的價錢 你到底在嫌什麼 老子真的不爽幹了 公司相信的只有小三講怎樣就怎樣 有得還是小三硬要我去喬給某廠商做得 上禮拜終於去面試了 希望有機會可以拍拍灰塵走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94.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046918.A.DEE.html ※ 編輯: cobras775 (122.121.94.81), 09/05/2016 11:44:16

09/05 11:59, , 1F
你整篇不就馬的
09/05 11:59, 1F

09/05 12:02, , 2F
有黑特版哦
09/05 12:02, 2F

09/05 12:02, , 3F
做採購就是這樣啊...裡外不是人
09/05 12:02, 3F

09/05 12:12, , 4F
所以你應該自己培養遮羞費收入的(誤)
09/05 12:12, 4F

09/05 12:40, , 5F
應該是問你怎麼沒收 分一些來給我
09/05 12:40, 5F
人格 不是用錢多少來衡量 我敢拍桌跟他大聲 如果有別人能勝任 我就走 ※ 編輯: cobras775 (122.121.94.81), 09/05/2016 12:50:01

09/05 12:52, , 6F
台灣人不EY換個地方吧,裡外不是人...
09/05 12:52, 6F
盡心盡力 換來得就是打擊士氣 老闆也很常批評同事 不敢批評小三會計而已 ※ 編輯: cobras775 (122.121.94.81), 09/05/2016 12:56:08

09/05 13:01, , 7F
沒得收誰要當採購阿...
09/05 13:01, 7F

09/05 13:19, , 8F
換吧,加油!
09/05 13:19, 8F

09/05 13:37, , 9F
我現職是採購,沒有更低只有最低。
09/05 13:37, 9F

09/05 13:45, , 10F
採購看心夠不夠黑,敢要的薪水是零用錢,業外才是真收入
09/05 13:45, 10F

09/05 14:05, , 11F
哈哈,可以理解你的心情
09/05 14:05, 11F
跟人家訂約 老闆要跟我跟人用歐元匯率議價 一開始我反對 現在漲上去 怪我當初跟人家太早簽約 馬的 輸錢部屬錯 贏錢上級眼光精準 我最不能接受他不爽被拐那這出來講 當初我反對 你堅持 現在怪我? ※ 編輯: cobras775 (122.121.94.81), 09/05/2016 14:11:05 還有一個工程 當初廠商開5500 萬(未稅) 被我砍到4700(含稅) 品質材料一樣 阿你怎麼都惦惦不出聲 ※ 編輯: cobras775 (122.121.94.81), 09/05/2016 14:12:39 很多事情都馬是我去喬得 盡心盡力維護公司最大利益 換來一個屎 ※ 編輯: cobras775 (122.121.94.81), 09/05/2016 14:13:44

09/05 14:21, , 12F
就是太用心啦,怕要吵調薪,不酸一下怎麼壓下去
09/05 14:21, 12F

09/05 14:45, , 13F
罵人的是金主? 是的話趕快跑啦
09/05 14:45, 13F

09/05 14:45, , 14F
有黑特版哦
09/05 14:45, 14F

09/05 15:06, , 15F
真的很GY超不爽欸
09/05 15:06, 15F

09/05 15:32, , 16F
你搞錯啦 他是要你自己走好安插自己人進來
09/05 15:32, 16F

09/05 16:39, , 17F
家族企業不ey
09/05 16:39, 17F

09/05 17:10, , 18F
一堆人還真以為世上每一個採購都能撈到油水一樣 可笑
09/05 17:10, 18F

09/05 17:10, , 19F
祝你早日逃離
09/05 17:10, 19F

09/05 23:46, , 20F
推,吃力不討好的職務
09/05 23:46, 20F

09/05 23:46, , 21F
有屈臣式採購的八掛嗎......
09/05 23:46, 21F

09/06 00:44, , 22F
朋友待家族企業的採購超挺廠商,品質不好要拒收時候採購
09/06 00:44, 22F

09/06 00:44, , 23F
還會靠夭她們檢查太嚴格
09/06 00:44, 23F

09/06 07:14, , 24F
因為也一堆人在撈壞了名聲
09/06 07:14, 24F

09/06 08:21, , 25F
不爽不要幹ㄚ
09/06 08:21, 25F

09/06 08:56, , 26F
所以說採購那麼認真有啥用 還不如光明正大的收錢
09/06 08:56, 26F

09/07 23:03, , 27F
真的我連月餅的提貨券都不敢收...抓到就是開除
09/07 23:03, 27F

09/08 01:53, , 28F
完全理解
09/08 01:53, 28F

09/08 14:05, , 29F
採購連月餅都不能收?有需要這麼嚴格?
09/08 14:05, 29F

09/08 23:45, , 30F
嗯 這是正常的,心態要調整
09/08 23:45, 30F

09/09 16:46, , 31F
所以不收錢就是你的不對了
09/09 16:46, 31F

09/09 23:07, , 32F
月餅不收很怪,不就年節禮盒,收下來分給各大部門啊
09/09 23:07, 32F
文章代碼(AID): #1NpEc6tk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pEc6tk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