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輪胎業作業員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新竹-溫生蠔)時間9年前 (2016/09/05 14:57), 9年前編輯推噓7(702)
留言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來回一下這篇好了… 新豐那間輪胎大廠 作業員,底薪不高,好像是二萬多,忘記是多少,但月薪好像是4~6萬 (沒仔細看,只有看一眼) 為什麼薪水那麼低,月薪可以領到4~6萬呢? 因為… 你的班制是,號稱常日班…每日八小時 但,實際上是每日十二小時,就是加班啦!~ 然後,一星期原則上是六天班,沒錯,星期六要加班 再來,一個星期早班、一個星期夜班 也就是說,每個星期只休一天,每天12個小時 其中,你夜班轉日班的那個星期一,凌晨三點要去上班 也就是說,你星期日早上的07:00下班,然後星期一的凌晨3:00要上班 要連上16個小時,上到晚上的07:00才下班 有符合勞基法嗎?科科~ 那員工流程性高嗎?還好…為什麼呢?因為如果你學歷差,英文又沒懂幾個 又進不了科技廠,又想要每個月領個五萬元,那怎麼辦呢? 當然就是勞力、時間換金錢 就真的是黑手的工作,反正就穿工作服,每天就髒CC的上下班 但是,當你領到薪水時,至少比22K,又沒加班費的好多了 再來福利呢? 三節,中秋節有月餅,端午節我忘了… 然後,年終獎金以前是大約3~6個月吧!?如果沒記錯的話 再來是,產線同仁因為知識水平比較低的情況 所以,上班時間有人在偷喝酒,也別太易外,反正別被抓就好 不過,這兩年開始上頭有抓比較嚴,只能偷玩手機,喝酒好像比較不能了 反正該有的都有,也還不錯啦! 前幾年都還有員工認股,基本上每個人有認的都能賺個幾萬 但因為員工水平比較低,有些不敢認股 還把選擇權認股條,送給主管,所以某些主管甚至認股都賺上百萬 不過,最近兩年,也沒聽說有得認股了 以上,給你參考 反正就是如果你沒學歷,又缺錢,不在乎勞力與時間的,可以去 如果你想要生活品質,想要健康的身體,那就建議別去了 至於 另外一家,湖口的,聽說好像福利比較好,不過實際情況我就不清楚了。 忘記,補充了…技術、技術、技術: 沒錯,你可以學會到技術,“搬輪胎“ 當你搬個三、五年,應該會有學到專業的搬輪胎技巧吧!? 還有嗎? 有啊!喝酒吧~本勞、外勞都愛喝酒,下班就去喝酒吧! ※ 引述《dan5209 ()》之銘言: : 朋友最近想應徵新竹的某幾間輪胎大廠線上操作員,一間在新豐,一間在湖口,因為沒有 : 橡膠方面的經驗跟技術,等於要重新學,有爬文,想請問線上生產輪胎的操作員,環境跟 : 味道跟科技廠的有差異性嗎?因為科技廠的op有些製程,也有化學站,還有適合女性嗎?? : 因為輪胎有一定的重量,希望是可以學到技術,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169.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058661.A.2E3.html ※ 編輯: liarstar (1.169.169.26), 09/05/2016 15:00:21

09/05 15:28, , 1F
詳細推
09/05 15:28, 1F

09/05 16:42, , 2F
推分享 科技廠有些化學站也是對身體不好阿
09/05 16:42, 2F

09/05 16:45, , 3F
就是拿命換錢啊...得到資深輪胎搬運工程師之王的封號
09/05 16:45, 3F

09/05 17:39, , 4F
09/05 17:39, 4F

09/05 18:46, , 5F
這樣的輪班方式只會讓身體越來越差,還是別去了吧~
09/05 18:46, 5F

09/05 20:50, , 6F
12h+月休4天+輪班...真的有人受得了嗎...
09/05 20:50, 6F

09/05 22:42, , 7F
今天和一個人閒聊. 他說他輪大夜班時, 12H, 該月只休2天,
09/05 22:42, 7F

09/05 22:42, , 8F
薪水可以衝到8W多....我覺得我不可能這麼拚.(作業員)
09/05 22:42, 8F

09/06 12:44, , 9F
這樣做 不久就要進醫院了
09/06 12:44, 9F
文章代碼(AID): #1NpHTbBZ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pHTbBZ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