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不該問薪水???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小晴)時間9年前 (2016/09/05 16:09), 9年前編輯推噓27(30323)
留言56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在面試時有談到薪資 主管有給口頭的pay 報到後我跟人事確認 但是有點落差 所以我問了一下主管(看是否有出差錯 沒其他意思) 再次跟人事確認後無法改了 也就沒再說什麼 結果從同事口中得知 主管因為我問了薪水的事懷恨在心 以致於後來我不管做什麼他都看不順眼 目前已經準備要離開換工作了 同事說我犯了在外工作的大忌 可是我之前的習慣都是會確認好薪水 休假 福利等等的細節 難道這樣錯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5.47.2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062976.A.DCE.html

09/05 16:13, , 1F
沒錯啊,走的好。
09/05 16:13, 1F

09/05 16:16, , 2F
不能問薪水幹嘛去,做一個月看到22k然後在繼續浪費時
09/05 16:16, 2F

09/05 16:16, , 3F
間找工作更不好吧
09/05 16:16, 3F

09/05 16:27, , 4F
很壞心?那就跟主管的主管反應,反正再壞也不會比你
09/05 16:27, 4F
csss22221041: 離職壞! 沒有壞心啦 只是問問 因為同事很認真跟我說 叫我以後不要犯同樣的錯

09/05 16:31, , 5F
你同事唬你的,你沒做錯事
09/05 16:31, 5F

09/05 16:37, , 6F
以為你在作慈善嗎?不能問薪資?主管吃X啦!
09/05 16:37, 6F
感謝大家支持 讓我放心了~ ※ 編輯: allisa (211.75.47.211), 09/05/2016 16:56:51 ※ 編輯: allisa (211.75.47.211), 09/05/2016 16:57:26

09/05 17:21, , 7F
工作不就是為了薪水嗎?不能問的話那是在做身體健康的
09/05 17:21, 7F

09/05 17:21, , 8F
嗎?
09/05 17:21, 8F

09/05 17:30, , 9F
工作不是做義工,這種老闆說話不算話,難保以後會如
09/05 17:30, 9F

09/05 17:30, , 10F
09/05 17:30, 10F

09/05 17:39, , 11F
沒辦法改就該丟離職了 原因:主管說明薪資與實際不符
09/05 17:39, 11F

09/05 17:56, , 12F
這那間
09/05 17:56, 12F

09/05 18:12, , 13F
同事也知道?主管唬爛薪水騙人被抓包人盡皆知 難怪想整你
09/05 18:12, 13F

09/05 18:13, , 14F
他真正氣的是你讓大家都知道他面試口頭亂給薪
09/05 18:13, 14F

09/05 18:37, , 15F
走的好 這種主管...
09/05 18:37, 15F

09/05 18:42, , 16F
大忌? 也太奴了吧
09/05 18:42, 16F

09/05 18:43, , 17F
哪家?
09/05 18:43, 17F

09/05 18:52, , 18F
1忌啥?
09/05 18:52, 18F

09/05 18:56, , 19F
你不問薪水到時候給你20008你不就幹死
09/05 18:56, 19F

09/05 19:46, , 20F
應該是被發現落差,主管見笑轉生氣XD面試本來就是去問
09/05 19:46, 20F

09/05 19:46, , 21F
薪水福利的,不然去幹嘛
09/05 19:46, 21F

09/05 20:15, , 22F
薪水是企業購買你勞動力的契約,沒什麼不能問的
09/05 20:15, 22F

09/05 20:19, , 23F
你的主管有錯,你沒有任何問題,工作本來就該問清楚工作
09/05 20:19, 23F

09/05 20:19, , 24F
條件。
09/05 20:19, 24F

09/05 20:37, , 25F
自己的薪水當然要問清楚啊 又不是跑去問主管的薪水
09/05 20:37, 25F

09/05 20:47, , 26F
犯大忌是問同事的薪水 問自己的理所當然 啥鬼大忌
09/05 20:47, 26F

09/05 20:49, , 27F
不知道薪水怎麼上班......
09/05 20:49, 27F

09/05 21:23, , 28F
那主管腦袋有問題?
09/05 21:23, 28F

09/05 22:01, , 29F
可以問薪水,但最終都要是以人事通知的為主,公司有核薪
09/05 22:01, 29F

09/05 22:01, , 30F
制度,可能主管在面試時忽略講這部份(但這很重要),另外
09/05 22:01, 30F

09/05 22:02, , 31F
會為此看不順眼的主管 還真奇妙.....
09/05 22:02, 31F

09/05 23:31, , 32F
走的好
09/05 23:31, 32F

09/06 00:03, , 33F
問薪水是奴隸的大忌 立志要當奴隸的人千萬別再犯了
09/06 00:03, 33F

09/06 02:13, , 34F
主管在老闆面前份量不夠重,所以開的薪水被砍新
09/06 02:13, 34F

09/06 02:13, , 35F
感覺是主管惱羞,薪水本來就跟問清楚再去工作的
09/06 02:13, 35F

09/06 06:11, , 36F
不問薪水 工作當練身體嗎?趕快離職吧
09/06 06:11, 36F

09/06 06:54, , 37F
的確是犯鬼島的大忌
09/06 06:54, 37F

09/06 08:41, , 38F
工作就是為了薪水 怎麼不能問?
09/06 08:41, 38F

09/06 09:21, , 39F
廢物奴性同事
09/06 09:21, 39F

09/06 09:38, , 40F
哪一間啊哈哈哈
09/06 09:38, 40F

09/06 09:42, , 41F
你去買東西會不能問價錢嗎?
09/06 09:42, 41F

09/06 13:23, , 42F
好大忌不犯嗎?
09/06 13:23, 42F

09/06 15:54, , 43F
一般主管答應的薪資,人資不同意。人資應該會在錄取你
09/06 15:54, 43F

09/06 15:54, , 44F
之前跟你溝通的。我懷疑主管口頭跟你說的薪資根本沒有
09/06 15:54, 44F

09/06 15:54, , 45F
報給人資,人資不知道你要求的薪資。 你如果丟離職單,
09/06 15:54, 45F

09/06 15:54, , 46F
理由寫薪資與面試談的不服,絕對讓那個主管被電的雞雞
09/06 15:54, 46F

09/06 15:54, , 47F
叫!
09/06 15:54, 47F

09/06 18:55, , 48F
有的人力銀行來校演講也會提及不能問待遇這點,老弟有遇
09/06 18:55, 48F

09/06 18:55, , 49F
09/06 18:55, 49F

09/06 22:50, , 50F
出來工作當然就是為了那份薪水,不能問? 當奴工還是來
09/06 22:50, 50F

09/06 22:50, , 51F
交朋友的
09/06 22:50, 51F

09/07 00:51, , 52F
好傻好天真XD
09/07 00:51, 52F

09/07 07:39, , 53F
你公司的人腦袋有洞嗎?問薪水本來就是常識。
09/07 07:39, 53F

09/07 08:20, , 54F
早點看清真面目好
09/07 08:20, 54F

09/08 11:22, , 55F
不問薪水怎麼工作?
09/08 11:22, 55F

09/09 07:46, , 56F
廢物主管不走嗎?
09/09 07:46, 56F
文章代碼(AID): #1NpIX0tE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pIX0tE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