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國貿系完全無報關經驗 怎麼入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Hebe)時間9年前 (2016/09/26 12:15), 9年前編輯推噓15(1509)
留言24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是國貿系畢業 但畢業後沒有從事相關行業 最近年過30了 才想從事相關產業 但看了相關產業 好像只有報關進出口職缺居多 但我無報關經驗 不知道要怎樣才能入門呢 感謝 英打大概50/min 中打則更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78.1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863328.A.7A5.html

09/26 13:44, , 1F
....
09/26 13:44, 1F

09/26 13:45, , 2F
自己進口東西,實務學
09/26 13:45, 2F

09/26 13:45, , 3F
你有工作經驗嗎?
09/26 13:45, 3F
有阿

09/26 14:15, , 4F
是要做報關行還是一般公司? 不過不管哪種 你的學歷基本上
09/26 14:15, 4F

09/26 14:16, , 5F
是廢紙了 只能從助理開始練
09/26 14:16, 5F
都可@@ ※ 編輯: hebeshaman (59.115.78.198), 09/26/2016 14:27:40

09/26 15:32, , 6F
英打?? 講英文就好 不需要英打啦
09/26 15:32, 6F

09/26 17:40, , 7F
為什麼想去報關行?
09/26 17:40, 7F

09/26 17:55, , 8F
你之前是做甚麼產業的
09/26 17:55, 8F

09/26 19:23, , 9F
也可以找國貿助理,英文夠好還是有機會
09/26 19:23, 9F

09/26 20:49, , 10F
跟中英打沒太大關係,基本上就看你英文程度,英文夠好其
09/26 20:49, 10F

09/26 20:49, , 11F
他再學都ok,報關只是一小部分
09/26 20:49, 11F

09/26 23:56, , 12F
報關行的薪資可能會比較低一點
09/26 23:56, 12F

09/27 00:11, , 13F
報關行薪水低而且很難調薪
09/27 00:11, 13F

09/27 02:13, , 14F
不如去FWD
09/27 02:13, 14F

09/27 10:34, , 15F
其實現在蠻多間是報關行也是fwd
09/27 10:34, 15F
請問FWD是啥意思@@? 但我看到有個報關的 起薪就有35000耶@@ ※ 編輯: hebeshaman (111.251.16.174), 09/27/2016 10:52:41

09/27 13:10, , 16F
Fwd=forwarder 攬貨公司
09/27 13:10, 16F

09/27 21:41, , 17F
FWD 不知道 也不先查一下...奉勸你別進這行
09/27 21:41, 17F

09/28 07:12, , 18F
不如來考郵局吧
09/28 07:12, 18F

09/28 11:29, , 19F
英文夠好 其他好說
09/28 11:29, 19F

09/28 22:54, , 20F
英文要有一定程度,跟打字無關…
09/28 22:54, 20F

09/29 16:12, , 21F
Fwd都不知道…
09/29 16:12, 21F

09/30 15:35, , 22F
fwd都不知 真的國貿系畢
09/30 15:35, 22F

09/30 22:41, , 23F
Fwd都不知道....建議先去fwd被訓練一下這行資訊吧
09/30 22:41, 23F

10/22 22:40, , 24F
你真的國貿畢業的嗎…
10/22 22:40, 24F
文章代碼(AID): #1NwA3WUb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wA3WUb (Salary)